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你(妳)今天「咒」了嗎...? (無雷心得)

心靈の潛水員 | 2022-03-28 16:24:57 | 巴幣 0 | 人氣 357



上週末去看了號稱挑戰台灣影史最恐怖的電影「咒」,真心覺得這部真的是近幾年來台灣的恐怖電影當中相當優秀的一部作品。

影片中有些片段的表現手法在過去的恐怖電影中未曾有過,比較常見的突發性嚇人橋段在本作中算少,主要是靠整體營造的氛圍在壓制觀眾的內心,當觀影時的代入感越深,內心所感受到的壓迫感就越強烈,再加上洗腦般的音效加持,讓人即使看完電影,也難以在短時間內從腦中完全消除片中一再強調的符文跟咒語。

若要說缺點嘛,那就是影片中的時間線有些凌亂,需要在應付不斷襲來的壓迫感之餘,還要一邊拼湊劇中的時間線,算是比較考驗觀眾的邏輯與思考能力。

不過即使如此,以整體來說並不會影響到觀影的感受,至少就我個人而言,這部就算沒有成為台灣影史最恐怖的電影,但也絕對能成為數一數二的邪典"懼"作,如果對於恐怖類型的作品有興趣,或者是想挑戰自己內心對於承受恐懼壓抑感的朋友,推薦去看這部目前正在好評熱映中的「咒」。







「咒」電影前導預告
(預告內容含有血腥、恐怖驚悚等情節,請自行斟酌觀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