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繪本◆戰爭與和平&人權自由 40本書單

作者:雪狐│2022-03-25 22:28:00│巴幣:4│人氣:238
上學時,最討厭的就是歷史課,每次要背那些戰爭年代就很阿雜~
1894年甲午戰爭、1895年乙未戰爭……
年輕的我,覺得那些是好遙遠的事,為什麼要背?背這些過去的歷史能幹嘛?
直到戰爭再度真實的發生在2022年的現在這個世界上!!!
不是過去式,而是現在進行式!

原來我曾經討厭的戰爭歷史……
是前人們挺身而出,為了同胞的未來奮戰留下來的傷痕……
你的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整理一些戰爭與和平、人權等相關的繪本~
這類型不少,可以挑幾本和孩子共讀,不用全借XD
否則可能會像小狐狸那樣,看了一堆戰爭繪本後問我:有沒有不是戰爭的書?▔▽▔|||
若孩子還小,可選擇較溫和或是幽默風趣引導的繪本~

【戰爭與和平繪本】

☞鐵絲網上的小花
☞愛花的牛
☞當風吹來的時候
☞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
☞馬戲團來到我的村子
☞回到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
☞馬鈴薯啊,馬鈴薯!
☞永遠在一起
☞我吃拉麵的時候......
☞戰火中的孩子
☞四隻腳,兩隻鞋
☞不可以!
☞黑象與白象
☞綠蜥蜴和紅方塊
☞夢想中的陀螺
☞媽媽的祈禱
☞班雅明先生的神秘行李箱
☞同一個月亮
☞旅程︰在尋找家的路上
☞許願星
☞戰爭來的那一天
☞我們一起玩好嗎?
☞秘密計畫
☞戰火下的星星
☞沒有字的明信片
☞阿勒坡的養貓人:一個關於棄貓、戰爭和愛的故事

「戰爭」看似離我們很遙遠、很久遠的事,但我們周圍也許正上演著類似的事件~
小至個人間的爭吵、家族的對峙,延伸至社會的聚毆、種族的仇恨,甚至到國家間的戰爭、全世界的大戰…
簡而言之,這些不都是雙方「對立」關係導致的嗎?
這類型議題或許沈重和殘忍,但不該避之不談,因為歷史如果被遺忘,那麼戰爭就可能捲土重來。
家長們可以選擇幾本和孩子共讀,和孩子們討論什麼是戰爭?戰爭會帶來什麼後果?

鐵絲網上的小花

作者:英諾桑提/譯者:林海音/出版社:格林
大兵開著戰車和卡車在露絲‧白蘭琪住的小城裡穿梭。她好奇的跟著卡車走,在樹林裡發現一道通電的鐵絲網,後面有許多孩子靜靜的站著。露絲開始從家裡偷渡食物,透過鐵絲網遞給後面的孩子。有一天早晨,城裡的人們都開始往外逃,衣服破爛的大兵也混在人群中,露絲又走進樹林,但裡面已空蕩無人……

愛花的牛

作者:曼羅.里夫文/譯者:林真美/出版社:遠流
從前從前,在西班牙,有隻名叫費迪南的公牛,從小到大就只喜歡靜靜坐在樹蔭下聞著花香。
有一天,歪打誤撞被鬥牛場上的費迪南,眼中只看見場邊女士帽子上的花朵,牠竟坐在場中央,聞起花的芳香,完全無視於揮刀刺向牠的鬥牛士……


當風吹來的時候

作者: 雷蒙布力格/譯者:漢聲雜誌/出版社:漢聲
以一對無知、無助的老夫妻為主角,敘述他們在核戰爆發前、爆發時、爆發後的情形。故事中的老先生謹慎遵守政府的防核指示,而老太太則堅持維持原來的生活模式,不願因應戰爭而改變。整個故事就發生在老夫婦的家,作者布力格細心的經營老夫婦的每一句對話,描繪他們在面臨核戰時,時而爭執、時而相互扶持的心情。
故事很長,卻會令人明顯感受到核戰的可怕。作者用跨頁來傳達核彈懾人的恐怖景象……

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馬戲團來到我的村子回到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

作者:小林豊/譯者:黃宣勳/出版社:小魯
帕古曼村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卻因為戰爭而消失了…
當戰爭結束,帕古曼村的人們不畏艱辛的要回去重建家園…

以戰爭為主題的三部曲,書裡沒有畫出任何一幅戰爭場景,卻傳達出戰爭的殘酷無情。

馬鈴薯啊,馬鈴薯!

作者:安塔妮.羅北兒/譯者:劉清彥/出版社:道聲
在兩個國家間的山谷,住著一位不受戰爭影響的婦人。
她有兩個兒子、一隻母牛、一小群雞,和一大片馬鈴薯田。
為了保護兒子和馬鈴薯田不受到戰爭傷害,她築了一道牆,把自己擁有的一切都圍起來……

身為父母的我們,總是習慣性的把孩子保護在自己的羽翼下,可這樣的完美保護,有沒有問題?
光鮮亮麗的外表之下,是否藏著陰暗且殘酷的現實呢?這本書真的做到了提點的作用。
喜愛打打殺殺英雄式風格的孩子,不妨考慮拿這本書當切入點。

永遠在一起

作者:露絲.范德齊/繪者:羅奈德.希姆勒/譯者:劉清彥/出版社:道聲
「小金,過來。別怕。我會永遠和你在一起。」這是 小金在失去媽媽的那天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小金被士兵救起,送到孤兒院。在負責人瓊斯夫婦的照顧下,小金找到生存的勇氣和力量。
母親的話也不斷在她心中回響,讓她又漸漸獲得安全感。

這是發生在越戰的真實故事,雖然故事令人難過,但也告訴我們,即便在逆境中,也是有希望發生。

我吃拉麵的時候......

作者:長谷川義史/譯者:林真美/出版社:遠流
小男孩正在吃拉麵的時候,隔壁的貓咪在打哈欠,隔壁的隔壁有人正在看電視……
隨著空間不斷拉大,會發現同一個時間裡,世界各地正在發生許許多多的事情……

看這本時,一開始也許會被重覆且有趣的句子逗笑,直到看到最後……
這本書對我而言震撼感十足,可能是前面太幽默,一個反轉後才恍然大悟作者想告訴我們什麼~
非常值得我們認真思考、細細品味……

戰火中的孩子

作者:岩崎知弘/譯者:林真美/出版社:青林
戰爭中的孩子會是什麼樣貌呢?
有的孩子看到昨天還爬的樹,今天已經變成光禿禿的樹幹;
有的孩子失去媽媽;也有揹著年幼的弟弟在戰火中走著的孩子……

當戰爭來臨時,除了要面對家破人亡的慘痛之外,最怕的就是只留下孩子,多麼令人不忍的畫面啊!
前幾天才看到一篇文說有位烏克蘭的媽媽帶著四個孩子離開國家~
一個是自己的孩子;一個是她姐姐的孩子(媽媽去找水後失踪了);一個是她被殺鄰居的孩子;
一個則是父母雙亡,坐在父母屍體旁不認識的孩子。
這真是令所有父母聽聞都會落淚的場景啊!可卻還真實的發生在現在這個世界上……

四隻腳,兩隻鞋

作者:凱倫.威廉斯, 卡卓拉.穆罕默德/繪者: 道格.查伊卡/譯者:陳雅茜/出版社:小天下
援人員帶著二手衣物來到難民營,所有人蜂擁而出,緊緊抓住自己搶到的東西。十歲大的琳娜找到一隻合腳的涼腳,高興極了,但卻發現鞋子的另一腳被另一個女孩撿去。很快的,琳娜與芙蘿莎碰面了,各自穿著一隻夢想已久的鞋子。她們兩人一起解決了「四隻腳,兩隻鞋」的困境。
相信我們的孩子都很幸福,也沒遇過一雙鞋子需要兩個人輪流穿的地步,
藉由這本書能讓孩子們了解世界和平有多麼重要,沒有戰爭就不會有難民,
更希望孩子們能愛物惜物、學會分享,以及「施比受有福」的道理。

不可以!

作者:大衛.麥克菲爾/譯者:林真美/出版社:遠流
小男孩寫了一封信給總統先生,在走去郵筒寄信的途中,他目睹了街道上因戰爭造成的種種景況。
在郵筒前他遇上一位比他高大的男孩,對方恫嚇小男孩,他沒有退縮並堅定又勇敢的說「不可以」~
最後投出給總統的那封信,寄出他的疑問……

大人們總會跟孩子說不可以吵架、不可以打架,那為什麼大人可以戰爭?
很多時候,大人們會幫小孩定下結論—他還小、他不懂…
但我相信孩子們都很聰明,他們都懂……

黑象與白象

作者:大衛.麥基/譯者:劉清彥/出版社:三之三
很久以前,世界上的大象只有黑色和白色。他們都很討厭對方,便開始打仗。
一群愛好和平的大象,則躲進叢林深處住下來。
後來,有一天,那些愛好和平的大象子孫走出叢林。他們是灰色的……

或許故事沈重了些、文字殘忍現實了些,但從對立、鬥爭裡才能讓孩子了解「戰爭」會失去什麼重要的東西?
也讓孩子們學習思考~~自己想當黑象?白象?還是灰象?
選擇權該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該被任何人擺佈或洗腦。

綠蜥蜴和紅方塊

作者:史蒂夫.安東尼/譯者:劉清彥/出版社:青林
綠蜥蜴和紅方塊在打仗。他們想要打倒彼此。這場戰爭的開端,沒有人知道。
有一天,一隻綠蜥蜴對著一個巨大的紅方塊提出疑問:「我們為什麼要打仗?」
可是牠卻被巨大的紅方塊壓扁了,因此引發了一場史上最大的戰爭。

作者用綠蜥蜴和紅方塊在打仗,簡單明瞭的帶出戰爭的混亂、莫名其妙~
也提醒著我們要思考「為什麼要戰爭?」、「為什麼要爭吵?」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需要磨合,並非一言不合就打起來,這種方式是不對的!

夢想中的陀螺

作者:陳玉金/繪者:呂游銘/出版社:維京
台灣小男孩武雄渴望得到一顆超級厲害的陀螺,是他夢中出現過的。
那樣的陀螺,他曾在日本小男孩武雄那裡看過。
雖然他們上不一樣的學校,有不同的社群生活,陀螺就是他們共通的語言;雖然他們不曾一起玩過。
最後,戰爭結束了。武雄得到了夢想中的陀螺,他從來沒想過,得到夢想中的陀螺這麼容易……

這本書的背景是和我們最息息相關的,因為戰場就在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上。
陀螺是我們傳統農村社會流傳已久的玩具,遊戲規則是一場戰鬥,作者拿它來暗喻著戰爭。
從這本書能知道早期的台灣面臨過什麼樣的困境,也讓我們能學會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

媽媽的祈禱

作者:武鹿悅子/繪者:江頭路子/譯者:綿羊/出版社:維京
黎明時分,星星慢慢消失,一個小嬰兒誕生了。
是我的親親小寶貝!因為你的出現,我終於成為了媽媽。

原以為這本是媽媽對於新生命到來的滿心祝福,沒想到後半段卻是祈求孩子永永遠遠不要提槍上戰場。
是啊!這不就是為人父母期盼的嗎?希望孩子平安健康長大,享受美好的人生之餘,不要遇到殘忍的戰爭!

班雅明先生的神秘行李箱

作者:張蓓瑜/出版社:三民書局
班雅明先生是一位喜歡思考,腦子裡永遠充滿各式各樣超棒想法的哲學家。
有一天,他的國家決定要把這些擁有與眾不同想法的人通通抓起來。
於是班雅明先生尋求費特可太太的協助,展開了一場翻山越嶺的大逃亡計畫……
而且,堅持帶著一只沉甸甸的行李箱。


同一個月亮

作者:幾米/出版社:大塊
翰翰在窗邊等待,像是在期待誰到家裡來。
翰翰看到獅子向家裡走來,翰翰開門讓獅子進來,幫牠把腳上的鐵釘拔掉,溫柔替牠包紮。
之後大象以及鶴都陸續來找翰翰,希望翰翰幫牠們的傷口包紮。
但翰翰還是很緊張、很期待地在窗前等候,他在等很久不見的爸爸回來⋯⋯

在家裡頭的孩子是安全的,可是在離開家的世界並不是這麼安全,可能有刀光劍影、有獵人狩獵…
月有陰晴圓缺,有缺憾的地方,也有圓滿之時。
在同一個月亮下,有滿心期盼父親歸來的孩子,也有祈望能回家的父親…
簡潔的故事,卻帶出了讓人省思之處!

旅程︰在尋找家的路上

作者:法蘭切絲卡.桑娜/譯者:黃筱茵/出版社:字畝
戰爭開始之後,每天都發生了許多壞事。一天,戰爭帶走了我爸爸。
媽媽說,我們必須要離開原本的家,前往另外一個有許多高山的國家。

✡延伸閱讀 ❧專訪新銳繪本作家法蘭切絲卡.桑娜《旅程︰在尋找家的路上》

許願星

作者:李諾.阿萊默/譯者:宋珮/出版社:東方
戰爭結束,大家都盼望遠方戰場上的士兵能夠回家和家人相聚。
有個小男孩,拿著爸爸的相片,看著天空,期待看見一顆流星,想許願爸爸平安回家!
不會飛的小螢火蟲,被小男孩的心願感動,為了帶男孩的爸爸回家,不會飛的她勇敢的展開長途旅行。

每場戰爭難免都有傷亡,戰爭結束也並不是每個上戰場的士兵都能平安回家。
烏俄戰爭開打時,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一位爸爸和女兒要訣別的影片吧?唉~
如果可以~~~希望永遠不要再有戰爭!
更希望為國家挺身而出的勇士們能如同小男孩的爸爸平安回家。

戰爭來的那一天

作者: 妮古拉.戴維斯/繪者:蕾貝卡.寇柏/譯者:幸佳慧/出版社:水滴文化
戰爭來的那一天,花兒靜靜在窗台上,爸爸哼歌哄弟弟睡覺。
媽媽幫我做了早餐,親親我的鼻子,陪我走路上學。
那個早上,我認識了火山,唱了一首蝌蚪變青蛙的歌,還畫了一張小鳥的圖。
然後,午餐一結束,戰爭就來了……

戰爭總是發生在措不及防的時候,無情的戰爭帶走每樣東西、大部份的人……
而留下來的人,或許也要承受另一種「戰爭」,沒有容身之地的困境……
這故事真實發生在2016年春天的英國~
作者藉此寫出這個故事,希望提醒人們仁慈的力量、播種善良的種子,期許開出美好的未來。

我們一起玩好嗎?

作者: Josef Lee/撰文:海狗房東/出版社:小光點
很久以前,天空和大地都不屬於任何人。
後來,胖先生和瘦先生都在這裡蓋房子,
但是,兩個人都認為房子上面的天空是他的天空,房子底下的土地是他的土地。
於是,他們想出一個好方法,各自築起一道高高的牆,牆會阻擋一切,再也沒有人能越線了。
直到有一天,胖先生家的男孩不小心把球扔到牆的另一邊……

作者說:這本書以「圍牆」來代表成人世界裡的「戰爭」和「分歧」。而能化解這場戰爭的,就是通過無辜小男孩的一個「請求」以帶來的「和平」。故事裡的兩個小男孩就像是「和平」的化身,因為在孩童的世界裡是沒有敵人的。但凡有玩具的,都是朋友。
原本這是一本無字書,有請海狗所東撰文。
這本是較溫和的繪本,孩子們較能理解也會喜歡的書:)

祕密計畫

作者: 喬納.溫特/繪者:貞娜.溫特/譯者:幸佳慧/出版社:親子天下
有一天,美國政府召集一群科學家抵達新墨西哥州的荒漠深處,啟動一項研究計畫。這個計畫被層層掩護、一個字都不能對外說。科學家們經過兩年日日夜夜的努力,終於完成這項劃時代的重要發明,然而卻也帶來史上最可怕的災難……
這本書訴說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於新墨西哥州研究並試爆的原子彈計畫。
二戰的原子彈威力,相信我們都知道,也知其可怕之處。
世界和平得來不易,願我們能繼續守護下去。

戰火下的星星

作者: 黃千芳/繪者:陳裕旻/出版社:水滴文化
吉利夏爾父母死於戰爭,但他不孤單,他有動物們當他的家人,教他各種求生技能。
吉利夏爾的城邦與另一個城邦隔著一條河,兩邊居民經常為了爭奪水源,衝突不斷。
終於,吉利夏爾也在不情願之下,上了戰場。
在戰場上,吉利夏爾不斷問自己:人們為什麼要彼此傷害?
於是他放下武器,幫助受傷的人,不管是敵人或朋友……


沒有字的明信片

原作: 向田邦子/改寫:角田光代/繪者:西加奈子/譯者:林真美/出版社:小麥田
戰爭開始了,我們的生活變得很不一樣,食物短缺,有炸彈落下,家中最小的妹妹不得不到鄉下避難。
妹妹一副要去遠足的樣子,開開心心的出發了,
平常總是很嚴肅、生起氣來很恐怖的爸爸則是拿出了一疊明信片……

繪者用蠟筆的厚實感,呈現戰爭的沈重、家破人亡的沈痛……
書中看不到軍人和武器,但從占據畫面一半的橘紅色天空明顯感受到戰爭的來襲。
書裡也沒有殘暴的畫面,看不到主人翁的表情,卻從字裡行間能感受戰火的無情、家人間的感情羈絆。
最後戰爭結束了,但該是晴朗的藍天,卻還帶著一絲詭譎的紫紅色,彷彿還透露些許的訊息。

阿勒坡的養貓人:一個關於棄貓、戰爭和愛的故事

作者:艾琳・蕾登, 凱林姆・商慈-巴舍/繪者:清水裕子/譯者:賴嘉綾/出版社:小魯
阿勒坡是個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的美麗城市。
但有一天,戰火席捲了這個城市,阿勒坡遭到嚴重破壞。
多數人逃離了此地,但艾拉留了下來,救治受傷的人們,以及......那些沒被帶走的貓。

這是由真實故事改編的繪本。戰爭開打,大多數的寵物不見得能被帶走~
愛家鄉、愛動物的艾拉留下來,並幫助那群無家可歸的貓咪們~
他種下愛的種子,在世界各地綻放出美好的善良之花,讓他進而照顧更多的動物們。
期許孩子們能培養同理心、關懷他人、發揚愛的力量。


【人權自由繪本】

☞馬拉拉和伊克巴勒:世界上最勇敢的女孩和男孩
☞誰都不准通過!
☞藍色大樹
☞不肯沉默的公雞!
☞書之樹
☞禁止黑暗的國王
☞從前從前,火車來到小島
☞明日之書套書:什麼是民主/關於社會階級/這就是獨裁
☞世界中的孩子:一起認識影響全球的關鍵議題

國家的「權力」是用來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而不該是國家的「權力」用來侵害人民的「基本權利」。
現實的社會議題很殘酷,但教導孩子正確的觀念是我們身為父母的責任。
走向自由的路很艱辛,希望我們都能守護這份得來不易的自由,為自己、為孩子、為未來……

馬拉拉和伊克巴勒:世界上最勇敢的女孩和男孩

作者:貞娜.溫特/譯者:翁雅如/出版社:愛米粒
馬拉拉,一位為了女權和教育權利而勇敢發聲的小女孩。
伊克巴勒,一位為了童工奴隸制度而勇敢反抗的小男孩。

這是來自巴基斯坦的小女孩和小男孩的故事,雖然他們的結局不同,
而他們無所畏懼的行為,肯定在世人心中埋下了勇敢的種子……
或許在未來某一天危險之際,勇敢的種子就會在這片土地上萌芽。

誰都不准通過!

作者:伊莎貝爾.米荷絲.馬汀斯/繪者:柏南多.P.卡瓦洛/譯者:黃鴻硯/出版社:字畝
在某個國家裡,衛兵總是服從將軍的命令,從來不會質疑。
這次他接到的命令是,「不准讓任何人越線!」
他一定要幫將軍維持這本書「右頁的空白。」

作者用有趣的故事、幽默的隱喻來述說獨攬集權的瓦解與人權萌芽的開始。
透過幽默風趣又簡單易懂的故事情節,能帶領孩子認識人權自由的議題,是很值得推薦的一本書。

藍色大樹

作者:阿敏.哈珊扎德.夏里夫/譯者:粘耿嘉/出版社:大塊文化
城中央有棵藍色大樹,它伸進了每棟房子裡,成了居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沒有人不喜歡藍色大樹,除了國王。於是國王下令砍掉它……

當權者或許能把他們不喜歡的人事物抹殺~
但只要每個人心中渴望的自由還在,希望種子就還在,是他們抹滅也抹滅不完的。

不肯沉默的公雞!

作者:卡門.阿格拉.狄地/繪者:尤金.葉爾欽/譯者:柯倩華/出版社:三民書局
從前有一座小鎮,從早到晚街上充滿著各種聲音。
當這個小鎮變成很吵的地方之後,他們罷免了鎮長。
重新選舉,選出了一位承諾帶給大家平靜、安寧的佩佩先生。
隨著法律愈來愈多,也愈來愈嚴…
受不了的人離開,走不了的人忍受,終於讓這個小鎮安靜得像墳墓。
直到一隻公雞的出現………

✡阿木寫的介紹 ❧繪本◆卡門.阿格拉.狄地—不肯沉默的公雞!

書之樹

作者:保羅.薩傑克/繪者:拉辛.荷里耶/譯者:黃聿君/出版社:三民書局
有一天,愛看書的亞羅不小心將一本書砸到了市長的頭上,
生氣的市長認為書是危險的東西,便下令毀掉全市的每一本書!
然而因為亞羅的想像力和努力,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書是種子,透過閱讀成長茁壯,將能綻放出美麗的思考之花,也能帶來希望和奇蹟……

禁止黑暗的國王

作者:愛蜜莉.哈沃斯-布斯/譯者:海狗房東/出版社:維京
從前從前,有一個怕黑的小男孩。
這一點都不稀奇,因為大部分的小孩都曾經怕黑。
不過這個小男孩是一位王子。
他決定當他成為國王的時候,要想辦法對付黑暗。
在他統治這個國家的第一天早上,他告訴大臣們要執行「禁止黑暗」的法律!
從此以後,人們要一直生活在永無止境的白天嗎……?

想統治人民並非都用高壓政策為手段~
大臣以「製造謠言」方式讓人民恐慌進而達到國王想「禁止黑暗」的手段也是一種方式~
作者藉著這本書來探討權力的性質,也讓我們了解人民該有的基本權利,是本非常發人省思的書!
✡延伸閱讀 ❧引人深思的的現代寓言故事──9月選書《禁止黑暗的國王》

從前從前,火車來到小島

作者:黃一文/出版社:玉山社
從前從前,有一輛名為「偉大」的黑色火車來到小島…
只要遵守偉大火車的規定,會比過去更強大、更富裕!
有人歡迎、有人不關心、有人不太喜歡……

✡阿木寫的介紹 ❧繪本◆黃一文—從前從前,火車來到小島

明日之書套書:什麼是民主/關於社會階級/這就是獨裁

作者:育苗團隊/繪者: 瑪爾妲.碧娜, 尤安.內格雷斯葛羅,米格爾.卡薩爾/譯者:張淑英/出版社:字畝
【明日之書】套書一共三冊,是專為兒童讀者編寫的公民素養圖畫書。這套書於一九七七年、一九七八年首次在西班牙出版。當時西班牙在長達四十多年獨裁政權終結之後,正往自由的方向邁進,因此需要提供年輕世代關於民主,以及過往無法談論的議題的基本介紹。
以淺白易懂的文字為主,圖案為輔,帶領孩子認識複雜的社會議題,這套書是很不賴的。

世界中的孩子:一起認識影響全球的關鍵議題

作者:路易絲.史比爾斯布里, 凱里.羅伯茲/繪者: 漢娜尼.凱/譯者:郭恩惠/出版社:親子天下
《世界中的孩子》套書內容符合教育部頒布的中小學國際能力指標,以深入淺出的文字及精美插圖,將遙遠的國際事件與孩子的生活經驗緊密扣合,幫助他們理解發生在世界各地的重大議題,分析這些事件背後的原因,以及未來可能的解決方式。不管年紀多小,都可以對這世界多一點理解、多一點關心、多一點付出,就從現在一起閱讀開始。
這系列是適合大孩子看的橋梁書,能讓孩子了解貧窮與飢餓/難民與移民/種族歧視與偏見以及國際衝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184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童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utesnowfo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竹】鷹王肉圓... 後一篇:繪本◆518博物館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狐。言亂語 (314)

狐。論巴哈 (27)

狐。收費文 (23)

狐♥踏遍國內 (0)
♥♥寶島.北部 (19)
♥♥寶島.中部 (15)
♥♥寶島.南部 (9)
♥♥寶島.東部 (5)
♥♥寶島.東北部 (10)
♥♥寶島.外島 (8)
♥♥2010.花博 (8)

狐♥遊走世界 (0)
♥♥2005.日本.東北—山形宮城 (4)
♥♥2007.馬來西亞.沙巴 (6)
♥♥2010.日本.近畿—京都大阪 (14)
♥♥2012.泰國.華欣 (4)
♥♥2014.日本.近畿—京都大阪 (25)
♥♥2016.日本.九州 (2)
♥♥2016.日本.中國—岡山 (16)

狐♥貪吃記事 (7)
♥♥寶島.北部 (65)
♥♥寶島.中部 (4)
♥♥寶島.南部 (10)
♥♥寶島.東部 (0)
♥♥寶島.東北部 (2)
♥♥異國美食 (4)

狐♥美味食譜 (25)

狐♥藝文欣賞 (1)
♥♥金光布袋戲 (14)

狐♥敗家實錄 (22)

狐♥暢遊遊戲 (30)
♥♥伊希歐.ECO (104)
♥♥寵社.PS (29)
♥♥龍之谷.DN (105)

狐♥自寫攻略 (25)

狐♥小寶貝們 (22)

狐♥我就是我 (13)

狐♥兩隻狐狸 (19)
♥♥狐家囍事 (8)

狐♥孕狐札記 (1)
♥♥孕狐狸.產檢 (17)
♥♥孕狐狸.媽媽教室 (12)
♥♥孕狐狸.543 (11)

狐♥小狐來了 (2)
♥♥小狐狸.育兒點滴 (64)
♥♥小狐狸.親子館走跳 (16)
♥♥小狐狸.行天宮上課趣 (56)
♥♥小狐狸.副食品副食譜 (18)
♥♥小狐狸.育兒用品 (16)
♥♥小狐狸.書籍繪本 (53)
♥♥狐狸家族.親子共讀 (9)
♥♥狐狸家族.體驗 (8)

狐♥愛大眼蛙 (40)

狐♥迷戀偶像 (14)

狐♥高手繪影 (18)

狐♥談三麗鷗 (4)

狐♥私密創作 (19)

未分類 (0)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