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卡珊卓拉《Next Stop Anywhere》35:白鹿之謎

LupusMayCry | 2022-03-21 18:05:00 | 巴幣 10 | 人氣 175


眼前的這頭白鹿,讓布萊恩有一種說不上來的親切感,還有那柔和的聲音讓他感覺非常熟悉,布萊恩一步一步走向白鹿,本想要上前仔細觀察,卻不料白鹿主動後退了,似乎不想讓他靠近,這時布萊恩疑惑了,如果白鹿真的是他所想的那個人,為何會這麼抗拒;沒等他多想,遠方被擊退的艾力克斯發出怒吼,張牙舞爪的要準備衝過來。

原本在遲疑不決的卡珊,看到布萊恩終於醒了過來,此時也回過神來,用意念將地上的圓弧撿起來,對準衝過來的艾力克斯砍,艾力克斯很快反應過來,瞬間化為黑沙分成兩半,避開了圓弧的方向,並在另一邊重組,卡珊也在這時確定了自己的戰鬥的意義,雖然失去了所有的情感,但她仍然能決定自己的想法,而現在她的想法非常簡單,殺了眼前的怪物。

這時白鹿不知不覺走到卡珊身邊,與她對視了一會,似乎是要告訴她什麼,但下一秒艾力克斯重新凝聚起來,他用巨爪插入地面,將整塊地板掀起來扔向他們,本來卡珊要跳起來破壞它,但艾莎在一邊提早在面前製造了冰牆擋住了,地板應聲而碎,艾力克斯氣急敗壞,大吼一聲後便跑了過去,過程中身上的黑沙不停的掉落,落地成形變成各式各樣的怪物,外表不比現在的艾力克斯遜色,卡珊首先面對夢魔大軍的突襲,面不改色的拿著圓弧見一個砍一個,即使夢魔被殺死,另一隻夢魔就會補上,這麼做的目的就是要卡珊卓拉沒有心力去照顧後方的人。

在夢魔大軍拖住卡珊卓拉的時候,艾力克斯直直衝向艾莎跟布萊恩兩人,艾莎舉起手要製造冰牆攔截,但發現自己的手正在發抖,而且有氣無力,意識到剛才自己分享了一些魔力給布萊恩,這才導致自己力量減弱,她攙扶布萊恩想要離開,但此時艾力克斯已經來到他們面前,正當他要下手之時,熟悉的黑鹿從側面突然出現,並撞向艾力克斯,但體型上的差距讓牠只能頂著艾力克斯的身體,這舉動著實惹怒了艾力克斯,一把抓起黑鹿,重重的摔向地面。

「不!」看到黑鹿受傷,布萊恩心急了,那是瑟琳娜的夢魔,也是布萊恩唯一能紀念瑟琳娜的東西。

看到布萊恩著急的模樣,艾力克斯頓時明白,眼前的這個夢魔並不尋常,結合自己的記憶,艾力克斯得出了結論,「這…是屬於她的吧?」布萊恩的表情已經告訴了他答案,這就是當年第一次出現在他們面前的夢魔,是來自瑟琳娜,對布萊恩來說一定有特殊的意義。

艾力克斯露出陰險的笑聲,接著舉起巨爪準備要殺死黑鹿,正當他要下手之際,白鹿身上又爆發一股能量,將艾力克斯擊退,這次他有所防備沒有被擊倒,很快就站穩腳跟準備再次衝向他們,但此時他感覺到有東西在從背後拉著他的腳,他回頭一看,原來是卡珊卓拉,此時的她已經解決完夢魔大軍,現在要來對付艾力克斯了,趁著他還沒反應過來前,卡珊抓起他的腳跟,使勁全力舉起來,將艾力克斯重重的摔向地面,艾力克斯訝異了,以他如此龐大的身軀卡珊依然能將他舉起,不過他也感受到體內的森林之心魔力已經開始要被他吸取殆盡,到時候即使是圓弧之力也無可奈何。

這時白鹿再次走到卡珊身邊,與她對視著,接著開始重新釋放那股能量,能量波遍佈整個戰場,艾力克斯也在範圍之中,比較奇怪的是,他並沒有感受到異常,與剛才的攻擊不同,白鹿這次釋放的能量似乎不是攻擊性的,但他驚恐的發現,自己的身軀開始變得透明,最顯眼的,是森林之心的位置;這就是白鹿想要告訴卡珊的事,自己可以幫助她找到森林之心以之擊碎,卡珊向白鹿點頭,隨之拿著圓弧衝向艾力克斯,目標是他體內的森林之心。

艾力克斯開始害怕了,即使他可以化成黑沙來躲避實體攻擊,但森林之心的位置他無法控制,意識到自己已經完全暴露,艾力克斯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拖時間,拖到森林之心的魔力被他完全吸取為止,他開始往後逃跑,與此同時製造另一批夢魔大軍攔住卡珊。

卡珊一邊跑向艾力克斯的位置,一邊揮砍著攔路的夢魔,摸清楚了他們的攻擊模式,卡珊變得很輕易就殺出一條路,愈來愈靠近艾力克斯,卡珊開啟布萊恩給予的右眼,用鷹眼視覺看清楚了森林之心的位置,準備好拿著圓弧射過去,艾力克斯重新化為黑沙飄在半空中,但依然無法隱秘森林之心,卡珊蓄勢待發,瞄準位置,舉起圓弧,用力甩過去。

圓弧迅速的飛向艾力克斯,就在要刺過去時,艾力克斯將自身的黑沙一分為二,避開了圓弧的攻擊,圓弧從中間飛過去,卡珊見狀沒有停下腳步持續奔跑,用意念控制圓弧飛回她的手上,艾力克斯轉換方向,一半的黑沙飛向懸崖邊,藏有森林之心的黑沙飛向海邊,布萊恩明白他這是要他們選擇,要選擇去拯救民眾,還是要追他;現在的布萊恩無法分神,自己的魔力只能勉強讓自己站著,艾莎也因為分享了自己的魔力給他,她也沒辦法去救大家,本來他們寄望卡珊能去救大家,但意外的是卡珊頭也不回的往海邊跑去,她的目標仍然是森林之心,艾莎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遠離的卡珊,布萊恩看著艾莎的表情,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有關卡珊現在的變化。

原本倒地的黑鹿重新站了起來,但差一點沒站穩,一旁的白鹿扶著牠,讓牠能好好站著,黑鹿與白鹿對視了一下子,隨後黑鹿重新化成黑沙飛向半空中,與艾力克斯的另一半黑沙產生碰撞,兩股不一樣的黑沙產生劇烈的反應連布萊恩都叫艾莎趕緊退開,沒過多久半空中就發生了爆炸,黑沙散落整個戰場,布萊恩錯愕的看著現場,他意識到自己再也感受不到黑鹿的氣息了,這也意味著…牠死了。


不要難過


那個柔和的聲音再次傳來,布萊恩看著一旁的白鹿,表情複雜,同時也應證了他心中所猜想,有關於白鹿的真實身分。

「為了艾力克斯國王!」在艾力克斯往港口撤退時,他剩下的部隊一擁而上,擋在卡珊卓拉的面前。

卡珊一臉不屑,但她也知道不能用圓弧殺人,只好先將劍收起來,徒手打出一條路,但這樣太浪費時間了,眼看艾力克斯快要接近海邊,卡珊打算用全力衝過去,把一路上的敵人全部撞開。

碰!

此時在海上不遠處,傳來一聲砲響,一顆砲彈穿過了正在飄向海邊的黑沙,然後重重砸在部隊腳下的地板,屆時所有的人全部被巨大的衝擊給衝開四散各地,卡珊一臉疑惑的看著眼前的巨坑,隨後把目光看向碼頭,一群海盜正朝著這裡前進。

「凱茵小姐…」卡珊看到了領頭人物,那頭紅色的秀髮她立刻聯想到,那個人正是凱茵小姐。

而此時的凱茵正帶著自己的海盜們踏上了艾倫戴爾的領地,看到卡珊卓拉的時候,嘴角上揚,隨後拔起劍舉向半空中大喊:「好戲上演了!小子們!」在凱茵一聲令下,海盜們衝向前方,與艾力克斯的部隊正面大戰。

「等等…她是來幫忙的?」卡珊本來不屑的表情變成了疑惑,在她印象中,凱茵小姐就沒做過一件好事,如今卻前來幫助他們。

而被砲彈打散的黑沙重新在地上聚集成型,艾力克斯站起來搖搖腦袋,看來剛才那一擊著實猝不及防,但現在他也不想管那麼多了,正當他要轉身離開時,卡珊卓拉已經神不知鬼不覺的站在他前方,手持著圓弧,眼神裡透露著殺氣,艾力克斯看了也感到不寒而慄,眼下如果執意要逃跑,卡珊一定會跟上,他也不會有足夠的時間完全吸收森林之心,只能搏一搏了,抱著這樣的想法,艾力克斯從身體上分散出夢魔,夢魔直接從他的身上爬出來,場面極其恐怕,如果此時的卡珊還有情緒的話,可能連她也會感到害怕吧,幸運的是,現在的她什麼都不會怕了,卡珊沈著應戰,拿著圓弧慢悠悠的走向艾力克斯。

布萊恩走到白鹿面前,本想觸摸牠,但白鹿卻本能的退開了,這讓布萊恩不解,為何牠救了他們,卻對他如此排斥,複雜的情緒湧上心頭,布萊恩一時沒站穩差點跌倒,被一旁的艾莎連忙扶起。

「為什麼…如果妳是…?」布萊恩剛要說什麼,被一旁走過來的凱茵吸引了注意,「什麼…凱茵?妳在這裡做什麼?」

「你說呢?」凱茵示意布萊恩看向戰場,她所帶領的海盜與艾力克斯的軍隊大戰的場面,「你的手怎麼了?還有你的眼?」凱茵看了一下布萊恩現在的模樣,很明顯大不相同了。

「妳是…來幫忙的?」布萊恩沒有理會凱茵的冷嘲熱諷,但是對她反常的行為給弄糊塗了,在他記憶裡,這似乎是凱茵第一次幫助人。

「有什麼問題嗎?」雖然自己做好事確實不符合她的風格,但好歹是來幫忙的,被這樣懷疑凱茵有點不高興。

「但…為什麼?」

聽到布萊恩這樣問,凱茵的表情有點變化,沈思了一會,走向布萊恩面前說到,「好歹我們有渡過一夜,你也確實給了我不少好處,這樣我們互不相欠了。」

聽到布萊恩有跟眼前的這個女人有過一夜情,艾莎的表情顯得有些驚訝,用一種很複雜的眼神看著布萊恩,而布萊恩也是很尷尬的刻意避開艾莎的視線。

看著兩個人的互動,凱茵不合時宜的問了一句:「所以…她是你新的女朋友嗎?」

這下兩人都尷尬了,兩人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非常默契的分別看向左右邊,還不停的清嗓子,凱茵看了看忍著笑意,隨後便搖搖頭,剛轉過身就看到白鹿在盯著自己,凱茵有點被嚇到,不是因為她第一次看見這品種,而是白鹿看著她的眼神非常像人,凱茵小心翼翼的繞開白鹿,隨後便赴向戰場。

在海盜與部隊互相大戰的時候,卡珊正在與夢魔大軍周旋,艾力克斯一直不停的召喚新的夢魔將自己與卡珊隔絕,而卡珊也是不停的殺掉新的夢魔,時間拖得愈久,艾力克斯就愈強大,夢魔的數量開始變多,體型也變得更大,卡珊在重新思考戰術,同時還要尋找空隙,抓準時機離開陣型;艾力克斯眼見卡珊一直在面前阻攔,從海邊逃跑似乎不可行了,艾力克斯想要從後面離開,結果發現那頭白鹿正在盯著自己,前後包圍,他沒有了撤退路線,此時他把視線放向天空,看了一眼自己背後殘破的翅膀,雖然他也不認為這翅膀能撐起自己的身軀,但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他用力的揮舞著翅膀,遠方布萊恩看到艾力克斯這樣做,意識到他是別無他法了才選擇最不可行的選項;布萊恩想要上前跟白鹿溝通,想要阻止艾力克斯現在是最好的時機,而白鹿似乎是明白了布萊恩想要表達的意思,隨後便跑向艾力克斯的位置。

令眾人意想不到的是,艾力克斯原本殘破弱小的翅膀開始變形,變得更大更強壯,揮舞之際還揚起周圍塵土,連他自己的沒料到,但同時他也感受到體內那股源源不絕的魔力,察覺到自己的變化,艾力克斯發出陰險的笑聲,很快他就要離開這裡⋯⋯!正當艾力克斯要起飛之際,白鹿瞬間出現在他面前,受到驚嚇之際,艾力克斯又被一股奇怪的能量給震開,在他倒地的瞬間,夢魔大軍灰飛煙滅,卡珊卓拉抓準時機跑向艾力克斯,並將圓弧扔向遠方,用意念控制它飛行的方向,艾力克斯被圓弧吸引了注意,精神全放在圓弧的飛向路徑,等到圓弧快要刺向他時,艾力克斯驚險閃過,圓弧插入地面,然而卡珊卓拉是故意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讓艾力克斯分散注意力,在他剛躲過圓弧而喘息之時,卡珊衝向艾力克斯,在他還沒反應過來前,直接跳進了黑沙的軀體裡。

眾人被卡珊這一舉動給嚇到了,特別是艾力克斯,在卡珊跳進他的身體的那一刻,他發現他無法變成虛體,在艾力克斯體內,卡珊徒手撥開眼前的黑沙,朝著森林之心邁進,眼看她快要得手了,艾力克斯心急如焚開始用爪子開始撕扯自己的身體,但無法碰到卡珊一根寒毛,在卡珊卓拉碰到森林之心的那一刻,艾力克斯感受到劇烈的疼痛,好似有一把刀插在自己心臟一樣,卡珊緊緊的將森林之心抱在懷裡,用意念控制外面的圓弧飛向她的位置,一會,圓弧直接刺入艾力克斯的身體裡,飛回卡珊的手上,卡珊揮舞著劍劈開一道口,艾力克斯疼痛的大吼,卡珊迅速的從傷口跳出,抱著森林之心趕緊逃離了現場。

「呃…我的心……」在森林之心離身的瞬間,艾力克斯頓感虛空力盡,傷口處的黑沙不停流出,甚至無法癒合,他的身體也有在逐漸變小的趨勢,很快的,原本龐大的身軀隨著不停流出的黑沙縮小至一般人的大小,艾力克斯疲憊的躺在地上,但這時他還想著逃跑,用一隻手抓著地面,拖著自己的身體,想著爬也要爬走。

看著自己的王敗下來,艾力克斯的軍隊停止了戰鬥,紛紛被海盜拿劍威脅著放下武器,縱使不願,他們還是放下了武器並舉手投降。

布萊恩、艾莎、卡珊卓拉這時慢悠悠的走向艾力克斯,看著他如此狼狽的模樣,心想一代國王殞落的下場竟是如此淒慘,也算是罪有應得了。

布萊恩走到艾力克斯前面,一腳踩在他的手上,「記得嗎?這是被你砍斷的腳。」布萊恩加大了力量,讓艾力克斯疼的大叫。

這時艾莎來到布萊恩旁邊並將他拉開,艾力克斯本來以為他的這個後代子孫還對他殘留一點血脈之情,正當他感到慶幸時,艾莎卻對他說著:「我會確保,艾倫戴爾的每個人都會知道真相,你不是什麼英雄,你是一個怪物,他們也會這樣永遠記得你。」艾莎一臉冷漠的說完後,便扶著布萊恩離開了他的視線。

聽到艾莎這麼說,艾力克斯心有不甘,本來一切都照著他的計畫,他本來可以超脫人的肉體成為更高等的存在,他憤怒的咆哮著,將心中的所有恨意宣泄出來。

卡珊將森林之心交給布萊恩保管,隨後便拿著圓弧走向艾力克斯,在她準備動手之前,她確保艾力克斯在一切發生時,會盯著她的眼神看著;看著這個女人,這個被圓弧選上的主人,他萬萬沒想到,當初為了對付魔法生物所打造出來的武器,如今會變成讓他輸掉這場戰鬥的關鍵。

被艾力克斯充滿恨意的眼神看著,卡珊高舉圓弧,隨即用力的刺入艾力克斯的後背。

「啊!!!」

艾力克斯的叫聲傳遍艾倫戴爾,聽起來相當淒慘,但在場沒有人對這個人感到憐憫,卡珊把劍刺的越來越深,艾力克斯的身體也不斷抽搐,無法動彈,就在這時布萊恩讓卡珊停下來,他走到艾力克斯的面前,眼神裡透露的,除了恨意,也有悔意,一切因他而起,也該由他結束。

「艾力克斯…」布萊恩輕聲呼喚眼前的仇人,確保他的眼睛會直視著自己,「這是為了瑟琳娜…」布萊恩用力的向艾力克斯的臉踩上去,聽其聲響,其力道大到可以將整個頭顱給踩碎,場面特別噁心,艾莎都忍不住閉上眼把頭轉過去。

一會過後,艾力克斯的身體停止了抽搐,一動不動,布萊恩把腳移開,確認了艾力克斯沒有了生命跡象,至此艾倫戴爾不可一世的國王就此殞落,而他也會被後人所記得,一位因為自己的貪念讓自己步向滅亡之路的凡人。

看著眼前的屍體慢慢化為黑沙煙消雲散,布萊恩心情非常複雜,一方面達成了復仇感到心神舒暢,另一方面,他一想到為了走到這一步,他付出了多少,失去了多少,又有多少人受到傷害⋯⋯

「都結束了…嗎?」艾莎來到兩人身邊,「呃…布萊恩…那顆心!」艾莎的聲音逐漸轉為驚恐,因為她看到森林之心原本清澈的翠綠色開始轉變成黑色,甚至出現了裂痕,灰色的光芒從裂縫中出現,而且還在持續擴散。

「…」布萊恩相對的比較冷靜,從他的表情上來看,似乎早就預料到了,「像我說的一樣⋯⋯如果殺了艾力克斯,森林之心也會被摧毀。」

在布萊恩解釋的時候,森林之心開始了劇烈的晃動,布萊恩甚至要緊緊抱緊才不讓它掉在地上。

「怎麼回事?」卡珊拔出圓弧背在身後走過來問到。

「它…跟艾力克斯的連結太深了,他一死,森林之心的能量開始失控了。」布萊恩一邊解釋一邊吃力的抱緊森林之心,「最終…它會爆炸。」

「什麼?!」艾莎驚訝的喊著,「那該怎麼辦?!爆炸會很大嗎?!」

「非常大。」

「如果丟入海底,來得及嗎?」一邊卡珊提出解決的辦法,說著就準備從布萊恩手上拿走森林之心。

「行不通的,如此大的爆炸會引起海嘯,不只是艾倫戴爾,懸崖邊的民眾也會受到牽連。」

「如果是海嘯,我可以阻止!」艾莎之前有過阻攔海嘯摧毀艾倫戴爾的經驗,但前提是她仍然要有力氣。

「艾莎,我可以感覺到妳沒有魔力了,如果妳勉強自己製造那麼大的冰牆,妳會死的⋯」布萊恩看著森林之心,似乎已經有了主意,再看著一旁的白鹿,眼神交流的那一刻,布萊恩也明白了,為何白鹿會在這個時候出現在這裡,因為只有他能阻止這一切發生,只有他有辦法付出這樣的代價⋯

布萊恩用一個非常複雜的眼神看著卡珊卓拉跟艾莎,感覺像是一種無聲的告別,卡珊當下意識到布萊恩要做什麼,情緒有了一絲起伏,她想要告訴他留下,但完全失去了情感,她沒辦法打從心底去說出來,她討厭這感覺,至少她覺得是討厭;布萊恩注意到卡珊卓拉的樣子有點不一樣,從剛才他已經察覺到了,為了重新獲得圓弧之力她付出了什麼代價,因此他也不期望卡珊能在這種時候說點什麼,布萊恩走向卡珊卓拉,明白她無法真心說出告別或是留下的話,既然如此,就讓他來做告別吧。

布萊恩走到卡珊面前,卡珊一臉茫然的看著他,不知道他要做什麼,下一秒布萊恩溫柔的抱著卡珊,在她的耳邊輕聲說著:「辛苦妳了⋯⋯」卡珊這時內心又有了一點變化,布萊恩抱著她時,那種溫暖的感覺,讓她有一種想要抱回去的衝動,但雙手遲遲沒有太大的動作;布萊恩仔細看著卡珊,深怕這是最後一次看著她,深情的對她說著:「我愛妳。」隨後布萊恩便輕吻了卡珊的額頭,同時布萊恩還從口袋裡拿出了一樣東西放在卡珊的手掌心,然後逐步離去,留卡珊卓拉一臉錯愕的在原地,待布萊恩走遠後,卡珊看著剛才布萊恩給自己的物品…是他們的定情項鍊。

布萊恩慢慢走向城外,這時艾莎追了上來拉住了他的手腕並大聲問道:「你要做什麼?!」

「艾莎…」布萊恩無奈的嘆息,先是卡珊卓拉,再來是艾莎,這可能是他這一生中告別最多次的一天,特別是告別的兩人都是對他來說非常重要的女性,「爆炸的威力會非常強,只有一個地方…能夠讓森林之心安全的引爆⋯⋯天空。」布萊恩邊說邊望向天空。

「天空…但,你的魔力…已經所剩無幾了,如果你這麼做⋯」

「我會死。」布萊恩接著艾莎的話說下去,「艾莎,我現在知道為什麼太陽會選上我繼承守護者了,為什麼白鹿會在這個時候出現,一度…我痛恨人類,但妳…還有卡珊卓拉,讓我重新去學會對他們產生信心,我重新學會去愛人,這一切…如果我還只是個在魔法森林裡無憂無慮生活的獅鷲獸,那都不會發生,如果我當初能和瑟琳娜在一起,那麼這世界上就會少了兩個出色的女人。」

「布萊恩…」艾莎緊握布萊恩的手腕,力道稍有加強。

「還有…對,我所說的出色的女人就是妳跟安娜,她嘛⋯還有進步空間,但我相信艾倫戴爾在她治理下會比以往輝煌。」布萊恩用比較輕快的語氣說著,希望能讓艾莎冷靜一點。

「停…不要再…」明顯作用不大,艾莎的語氣開始顫抖,甚至開始哽咽。

「嘿…沒事的。」布萊恩走向艾莎並將她擁入懷中,「照顧好自己,好嗎⋯」布萊恩說完後,便開始後退,也鬆開了艾莎的手。

艾莎明白,不論如何他都要走了,依依不捨的看著離去的布萊恩,此時此刻不需要任何言語,透過眼神傳達想要訴說的話,布萊恩明白,給了艾莎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隨後他開始動用所剩不多的魔力,開始驅動護符,頓時金光閃爍,與之前的光芒不同,這次的金光更為閃耀,在護符的力量下,布萊恩開始慢慢變身,身形逐漸轉變,但在轉化完成後,在場所有人都驚訝到說不出話來,艾莎更是驚喜得捂住嘴巴,卡珊更是看直了眼,眼前出現的,不再是黑色的夢魔之主…金色身軀,白色的羽毛,即使缺少了一隻眼睛,但那生物無時都在散發神聖的氣息。

「獅鷲獸…」卡珊卓拉緩緩的說出生物的名號,不自覺握緊了手中的項鍊。

獅鷲獸回頭看望卡珊跟艾莎,這可能是最後一次看見她們了,牠不想留下遺憾…一會後,獅鷲獸面向天空,張開白色的翅膀開始用力揮舞,下一刻迅速的飛向天空,緊緊的將森林之心抱在懷中,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掉下,同時獅鷲獸盡全力的搧動翅膀,盡可能的愈飛愈高,即便早已體力不支,嘴角開始流血牠也沒有停下來,牠明白現在絕對不能停下來,在地上有牠想保護的人,不論如何都不能停下來…

看著獅鷲獸飛向天空,艾莎眼神裡充滿傷感,她看向一旁的卡珊卓拉,這時她也才開始注意到卡珊的不正常,明明心愛的人準備要犧牲自己,而卡珊卓拉卻沒有任何反應。

「卡珊…妳到底怎麼了…」

卡珊卓拉沒有理會艾莎的問題,呆呆的站在原地,看著獅鷲獸離去的方向,手裡還握著項鍊,早些時候,布萊恩本想將它歸還,深怕會有不測,如今真的發生了,回想當時自己的反應,再對比現在,也許現在失控的情緒沒有任何幫助,但卡珊確實懷念起自己還能感到情緒的時候。

卡珊開啟了視覺共享,透過布萊恩的眼睛,看清楚了在天空中飛行的視野,而且愈飛愈高甚至穿過了雲層,即使在這種高度,獅鷲獸依舊沒有停下,看到這種情況,卡珊此時是真的希望還可以感受到難過,這會是她跟布萊恩一起看見的最後一個場景,一想到接下來的一生,都要無感無情的生活下去,但…她不想這樣活下去,尤其是那個人不會在她的身邊了。

獅鷲獸穿過了雲層,懷中的森林之心裂痕變得更大,洩出的能量差點讓他弄掉,他也不清楚森林之心爆炸的威力會有多強,但絕對是足以毀滅整個王國的威力,因此他不敢鬆懈即使是只有一秒,加快速度飛向更高的地方。

「就這樣了…」在森林之心爆炸的前一刻,布萊恩眼前閃過他的這一生,各種點點滴滴,有歡笑、眼淚、還有怒火,但那些都是他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生活過的證明,還有那些他在乎的人。


妳叫什麼名字


我是瑟琳娜


卡珊卓拉,我的朋友都叫我卡珊


那我已經算是妳的朋友了嗎


但是你的長夏永遠不會凋零


這詩將長存,並且賜給你生命


你愛我嗎


永遠…


「卡珊卓拉…艾莎…妳們要好好的活下去⋯⋯」有了最後的覺悟,他將森林之心舉起伸向前方,這一刻他沒想過要逃,最後一刻,即使只有一點距離他也要爭取,「另一邊再見面了…老朋友。」他緩緩閉上雙眼,準備迎接那一刻到來。

在地上的所有人都在盯著天空,即使獅鷲獸已經失去了蹤跡,但他們仍然目不轉睛的看著天空,原本在懸崖上避難的民眾也都紛紛回到城鎮上,凱茵和她的海盜們把艾力克斯的部隊全部綑綁在一起,隨後也跟著其他人站在廣場中央湊熱鬧;安娜來到姐姐身邊牽起她的手,艾莎很自然讓她牽著,但視線沒有移開,隊長也來到女兒身旁,手靠在她的肩膀上,卡珊沒有什麼反應,視線也在天空上。

突然,一道強烈的光芒在雲層上出現,遍佈了整片天空,閃耀到大家都不得不擋住眼睛,隨之而來的,是劇烈的衝擊,氣流往四處爆發,以爆炸中央開始往下,海水甚至被撥開了一大半,而氣流以極快的速度襲向艾倫戴爾。

「大家!快趴下!」

所有人在氣流襲來的前一刻,有的趴下有的抓穩,隨後氣流開始衝擊整個艾倫戴爾,有的建築甚至被吹散,大樹也被連根拔起,而眾人則是死死的抓緊地面,深怕下一個被吹走的就是他們,此時白鹿跑到最前方,用自身的力量造出一道屏障,但大小只能擋住一部分的衝擊,而且力道強勁連白鹿都差點站不穩,這時艾莎跟卡珊卓拉艱難的走到白鹿身邊,雙手撐著白鹿的身體,想給牠一點助力,白鹿也在兩人的幫助下逐漸站穩,氣流也隨著時間慢慢的減弱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天空中的光芒逐漸消散,衝擊波也開始消失,海水也趨近穩定,在確認安全後大家才開始站起身來,看著被氣流摧殘後的艾倫戴爾,很難想像如果森林之心爆炸的地方在接近一點會造成什麼樣的損失。

「呃!」這時,艾莎突然感覺到心非常的痛,疼痛到摀著胸口,頓時也感到呼吸困難,艾莎一時沒站穩跪倒在地。

「艾莎!妳怎麼了?!」安娜驚慌的扶著艾莎起來,並仔細查看她的身上有沒有任何傷口。

「我的心…好痛⋯」艾莎勉強的說出幾句話,「是布萊恩…他…在哪裡?」

「看!在那裡!」這時瓦里安在一旁提醒著大家,手指著有一個冒著煙的物體正在從天空中掉下來。

物體掉落的速度非常快,讓人沒辦法看清楚那是什麼,還沒等大家反應過來,那個物體伴隨著巨大的撞擊聲在城外不遠處掉落。

「不…」艾莎想都沒想就直接跑了過去,安娜也是跟在她身後。

這時卡珊卓拉開始了猶豫,雖然她現在感受不到任何情緒,但她又不確定她現在會想看到那個場景,卡珊不自覺握緊了手中的項鍊,而站在一旁的隊長看見女兒是如此的煩惱,雖然他對布萊恩沒有太多好感,但身為父親的責任,他還是拍拍卡珊的肩膀並說著:「去吧,妳應該要在那裡。」卡珊看著父親的眼神是如此的誠懇,她點頭,把項鍊收入口袋,也朝著物體掉落的方向跑去。

當艾莎來到現場,第一個反應是錯愕,再來是驚慌,因為掉下來的就是布萊恩化身成的獅鷲獸,此時的他已經全身都是傷,羽毛也被燒掉,如此淒慘的模樣實在讓人不忍心,艾莎跑到獅鷲獸的身邊並不停的在他耳邊呼喊著他的人類名字。

「布萊恩…拜託…你一定要沒事…」

這時其他人也來到了現場,安娜本想上前去安慰艾莎,但被卡珊卓拉攔住,卡珊對安娜說著:「讓我來吧。」安娜點點頭,隨後卡珊來到艾莎旁邊蹲下,看著眼前的生物,再看著艾莎傷心的反應,卡珊能做的,也只有安撫艾莎的情緒,她把手靠在艾莎的肩膀上,也在她身邊說著:「沒事了…我在這裡。」

艾莎情緒激動的眼淚不停的流出,她轉身抱向卡珊卓拉,隨後便開始失聲痛哭,卡珊也是抱著艾莎,讓她儘量的把情緒全部宣洩出來,雖然自己做不到,但至少可以幫助別人做到。

「他…真的⋯⋯」艾莎哽咽的說出幾個字。

「對,是真的。」卡珊回答了艾莎的問題,但除此之外,她也想不到該說什麼了,只能繼續拍著艾莎的背安撫她。


呃……


在一片白茫茫的世界裡,布萊恩緩緩的睜開雙眼,他揉著眼睛讓視線更為清晰,也是在這個時候他驚喜的發現他的雙眼都還在,還有雙手、雙腳,他還摸著自己的臉,確認了沒有任何疤痕,現在自己的模樣,是完全的自己。

「所以…這裡就是死後的世界嗎⋯⋯」布萊恩站起來後開始打量這個新世界,除了一片草原跟幾棵樹以後,似乎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嗯?」在這時,布萊恩看見不遠處有人走過來,他好奇的走上前去,但當他看清了來人的樣貌,表現的非常驚訝,「艾莎?!搞什麼…妳怎麼會在這裡?!妳不應該在這裡!」布萊恩迅速的走向艾莎,但當他愈走愈近時,隱約感覺到了眼前之人的不同之處。

「真的好久不見了,傑克,我想你了。」

聽見那柔和的聲音,還有自己早已不用的名字,布萊恩呆住在原地,表情跟眼神都在表現著不敢相信。

「瑟琳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