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零 ~刺青の聲~》〈聲〉 「音樂影音」

作者:赤紅時夜│2022-03-20 23:46:26│巴幣:51│人氣:126

『沙漏時針中的一刻』

《零 ~刺青の聲~》
※中日字幕



  傳聞若對往生者有著強烈的思念,則會透過夢境相會,在思念驅使下會追逐通往三途河的故人,若踏進冥界,入睡的人將失去意識,那份思念也換轉換成痛苦與怨念,會日積月累,最後會爆發。

  東北的久世家由於建於三途河上,為此舉行紫魂儀式,將對往生者的思念與痛苦化成紫魂之墨,以刺青的方式刻在巫女身上,當刺青遍佈全身時,則會以咎打的方式(釘上巫女的手腳)以祈禱巫女安息(即是使巫女帶著這些對往生者的思念從此永遠沉睡)。

  在某次舉行儀式時,巫女零華因目睹情人慘亡而心緒大亂,強烈的思念轉換成怨恨的瘴氣,令其「醒過來」(醒過來的時候,刺青在眼部浮現,就會像鏡子一樣把怨念反射出來),發生「破戒」。
  瘴氣因此而爆發,久世家的當主久世夜舟不單被反彈的怨念擊中,而且瘴氣慢慢侵占久世家,於是久世夜舟接受木工頭的建議,擴建久世家,甚至使用人柱(即殺人並埋於建築物中,以該人的靈魂壓抑住瘴氣),但仍然未完全壓抑瘴氣,最後久世家變成沉眠之家,久世夜舟等人變成怨靈。
  並吸引對往生者有所思念的人進入,這些對往生者有思念的人,會被零華詛咒染上刺青,每天睡覺的時候會進入沉眠之家,並追逐思念的故人。

  久而久之,刺青會隨著進一步深入沉眠之家而逐漸侵蝕皮膚,最後刺青會侵佔全身,受害者會黑灰化,靈魂永遠被困在沉眠之家而變成怨靈,於是這個傳說變成都市傳說。

  黑澤憐在沖洗日前拍攝廢棄古宅的照片時,看見因車禍過世的未婚夫優雨的身影,至此之後只要入睡便會進入沉眠之家,除了她之外,還有因思念哥哥的深紅及擔憂姪女澪的螢都踏進於此,遊戲由此揭開序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147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零 ~刺青の聲~|沙漏時針中的一刻|沉眠之家|刺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語】生者的磨難,擺渡... 後一篇:【書語】作為人類,作為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