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家和萬事興,忍耐作前行

文月 | 2022-03-12 10:18:02 | 巴幣 2 | 人氣 139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我的父親是一個不太跟孩子聊天、說話的人,我對他一直都不太了解,他工作總是早出晚歸、神神秘秘。每次我們見面,總是感覺到一股很壓迫的磁場,認識精舍之後,請示過菩薩,開示是爸爸的業障干擾,也發現我們住在鬼屋,即使迴向請原地主菩薩回到子孫那邊供養,但是骨頭在房子下面,靈力高強,菩薩開示不能再居住,我只好離開家裡,到其他家人的家住。
 
因為原地主菩薩影響的關係,爸爸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他被很多外靈附身、精神錯亂;我們家只有我一個子孫,他甚至謀劃要開車撞我,這樣他就能得到所有的財產。ㄧ年前我對他很不諒解,對他的態度很不好。那一陣子,眼皮一直狂跳!祖先也托夢給奶奶,說房子有問題,導致家人互咬,可是母親堅持不換房子。菩薩開示我們互無相欠!
 
我常很難過的跟朋友說:「我連弟子規的第一條孝順父母都做不到」,但是弟子規說父母親不愛的孩子,還能夠孝順他們,就是賢能的人!所以我告訴自己要忍耐,阿伯常說:「家和萬事興,忍耐作前行!」我現在對父親很有禮貌,盡量勤打招呼、少說話!買東西給他吃,盡量平和他的情緒。
 
在唸《金剛經》提升心性的過程,父親找我麻煩,我比較能夠心平氣和,等他發完脾氣後,我會笑著請他吃東西。小時候我總和他吵架,現在當作心性的考核,盡量忍耐。認識精舍之後,佛菩薩慈悲安排,我認識一位非常慈悲、孝順的朋友,很幸運有很好的人作我的學習榜樣,能漸漸離開我爸爸的負面影響。謝謝精舍所有的一切,我會認真學習,希望能夠更加良善,弟子終身感激不盡。
 
分享完畢
 
本篇文章的有緣人,因為父親的業障和家中的「原地主菩薩」干擾,搞得整個家庭雞飛狗跳。父親甚至精神錯亂,出現對有緣人謀財害命的舉動,造成兩人長期關係緊繃。但在有緣人學佛之後,學會孝順父親和忍辱的重要性,因而原諒父親過去種種的錯誤行為,也修正自己對待父親的方式,使家人相處更融洽,家庭更圓滿。
 
許多人不懂學佛是學什麼?其實學佛的入門就是學做人,跟經典上的佛菩薩學習做「好人」、「善人」、「孝順的人」。所以真的學佛、修行的人,會更為別人著想,更懂得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要從自身做起,從善護念做起。
 
佛法不是說大道理,那叫佛學,不是學佛,也不是用佛經的道理教訓別人、評價別人、毀謗別人,那是行邪道、修旁門左道,真正的佛法就像《六祖壇經》中六祖惠能對弟子神會的說法:「常見自心過愆,不見他人是非好惡」。所以說,佛法是用來對治自己的錯誤、習氣、煩惱,用正確的心念、轉念,讓心清淨、安定,進而能改過遷善的法寶,而非用來責難別人或改變別人的工具。
 
「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要在世間修佛法,遇到種種磨難,才能逐漸體悟人生的真義,學會看破、放下自我的執著。然而,世間有很多事無法單靠肉眼察覺,如同有緣人一家人彼此誤會、三不五時吵架、日子過得不平靜,除了家人本來的習性,彼此間也可能有業力相欠的因果問題,或是受到靈界的干擾。
 
靈界干擾最常見的業障干擾、外靈沖犯,還有本文所提的原地主菩薩(又稱「地縛靈」)的干擾。原地主菩薩是人死後還放不下自己生前的財產土地,衪們守著自己名下的土地,即使後來子孫將它售出,還是不讓別人佔據,這股放不下的執念,使衪們頻繁出現,干擾後來住在該土地上的人,讓他們生病、事業不順、家人爭吵、東西容易故障,諸事不順。
 
小編以前也住過有原地主菩薩的房子,被干擾的情形諸如全身不舒服、咳嗽不止、小孩睡覺狂作惡夢(詳見精舍部落格分享文:〈咳嗽、咳嗽,終於治好了〉)。有的原地主菩薩只要有功德就會離開,但有的拿到功德也不走,或是走不了,像有緣人家中底下埋著原地主菩薩的屍骨。
 
人有生魂、靈魂和覺魂,往生後,生魂會附在屍骨上,覺魂在神主牌上,靈魂則是在地府受刑或到其他該去的地方。當生魂附在屍骨上,屍骨埋在家底下,很難不受對方的影響。住到這種房子,最好的方法是:搬走!
 
但有緣人的爸爸因為家在那裡,不願搬走,加上業障干擾,造成各種精神和行為問題。阿伯常說:「別人怎麼對我,是我的因果,我怎麼對別人,是我的修行。」父親對有緣人不好是父親的事,但有緣人有沒有孝順父親,讓家庭溫暖、幸福,是有緣人為人子女要盡的本份,絕不能因為父親品性問題就不孝順或違逆父親,而是要忍辱,從自身做起,改變與父親的相處之道,才能與父親和平相處、善盡孝道。
 
生活本來就充滿各種考驗,多數人都不可能一路順遂。無論在家或是在外待人處事,都要抱著吃虧就是佔便宜、退一步海闊天空、圓滿比對錯重要的心態。要學習將生活中的種種磨難與不圓滿,透過轉念、轉變行為,轉成圓滿的結果,即使這可能不是對自己最好的結果,但在圓滿大家的過程中,卻能逐漸提升自我心性,成就更好的自己。
 
阿伯說:「修行本身就是一種日積月累、潛移默化的工程,它充滿不斷的考驗與磨練,你必須以堅定的意志與永不退轉的初心,才能一步、一步去証悟。」修行的路上有很多考驗,目的在磨練我們的心性,逐漸放下執著、罣礙,只要我們堅定修行,用利益他人、善良的心念,做正確的事,就是對身為佛弟子的自己,最好的交待!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