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閒聊環節&【第二屆原創星球爭霸戰】參戰確定!

作者:該隱│2022-03-11 00:20:39│巴幣:1,834│人氣:662
 該隱得死。

 自從年初的提問箱之後,好久沒有在巴哈上面發文跟大家抬槓一下了。

 誠如比較熟的巴友們所知,我基本上是個不太愛撰寫文章闡述自己想法的人,最多也就是在評文服務中會稍微談論一下對創作的看法。

 一方面是我會有意識的不想把太多內心活動暴露給他人知道,一方面是我想盡可能的在大家面前展現出比較親切友善的形象(應、應該有扮好吧?),所以不會想把腦內的負面思想倒出來讓大家替我消化。
 
 不過今天,就來談談最近的心境轉折吧,其實前些日子──
 
 
 ──我曾想放棄創作者的身分、退出巴哈。
 
 
 自從在現實成為真正的社畜核穩,接觸到更多形形色色的人之後,我對於未來越來越感到不安。經濟、現狀、前途、人際,太多的事情讓我逐漸對自己的去處產生迷茫,曾經嚮往的窄門之路忽然變得遙不可及,想嘗試推開門扉的那隻手也無力地放下了。
 
 親近夢想,現實的殘酷顯得多麼渺小。
 
 親近現實,夢想看起來又是那麼微不足道。
 
 要在這矛盾的兩者之間找到平衡點,也許比在他們之中做選擇更加困難,所以我曾認真的想拋下筆墨,專心致志的將精力放在成家立業上,將來做個普世觀念中的「常人」就好。
 
 但我內心深處也明白,我對於那個未來是感到恐懼與厭惡的。

 單純作為一個物種留下後代,根本是浪費這短短數十載的光陰,人不在成長的過程中進化,亦是違背了繁衍的真諦。

 然而對於寫作幾乎已心灰意冷的我,究竟該如何衝破陰霾、踏回那條路上?


 在我為此苦惱不已時,【第二屆原創星球爭霸戰】確定舉辦的消息出現了。


 接著──「那個故事」也在我腦海浮現了。

 
 本來以為只是大家都會有的一時腦洞,很快就會被我的腦內議會駁回,可是當我去細細思考這個構想後,我便開始察覺到了不對勁的地方。
 
 這故事所需要的「使命感」,我已在《見習聖女的修業之旅》中學會描寫了。
 
 角色們所需要的「多樣性」,我已在《見習探員的工作日誌》中學會塑造了。
 
 劇情層層堆疊的「計與計」,我已在《巴哈姆特的聖杯戰爭》中嘗試構思了。

 至於世界觀的鋪陳、以及在字裡行間傳達作者訊息的方式──我更是在人生前幾喜愛的作品《火鳳燎原》中讀過不下數十遍了。


 沒錯,這個在我腦海中一閃而逝的故事──將是我過去創作經驗的「集大成」


 它不是一個主流的商業小說,儘管我很努力在想辦法用主流的外皮來包裝它。

 但它,肯定是我最想用來參與這次比賽,向自己證明迄今為止的經歷絕非毫無意義的作品。


 接下來的幾個月,我將放下手上正在連載的幾部作品跟評文,敬請各位和我一同欣賞──



 該隱的第二屆原創星球爭霸戰參賽作品──《見習軍師的戀愛兵法》


 ……

 …………

 ………………

 剛才有在心裡想「呵呵,怎麼又是見習啊?」的人自己到下面留言區自首。啊我就不會取名咩,你們知道我曾經用「一二三四」幫一缸的金魚命名嗎?

 咳,總之最後還是想和共襄盛舉參加比賽的巴友們說一句──

 
 


 話說現在一直都沒看到官方第二屆的公開消息?真的會舉辦嗎
 更新訊息:思思出來下跪道歉(X)了,據說還在商議比賽內容跟獎品,會晚點發布消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070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熟魚片
自首一

03-11 00:28

該隱
好的,處刑(′ε'((⊂(`ω´∩)!03-11 00:31
黑糖主君o唐健維
戰友發現![e22]

03-11 00:30

該隱
在DC久聞黑糖大名,一起加油吧~[e12]03-11 00:31
伍德‧瓦懷特
穩!(X)
進入人生新階段後的影響真的很大呢,但是那怕只有一點點,只要有想寫的慾望就寫吧!
雖然伍德應該會繼續在場外觀賽(實在是沒什麼架新故事的幹勁,又不能丟舊作XD),但還是祝大家加油嘍!

03-11 05:09

該隱
穩如死狗!(X)
邁入新階段好累......好想永遠當個小正太皇帝就好喔QAQ
希望有了截稿日之後我可以藉此擺脫一下拖稿的習慣,認真拚更新吧[e18]
最後感謝伍德的祝福~03-11 20:1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隱☆來了,不知道為什麼好想放獨角獸的完全勝利bgmヽ(*゚ω゚)ノ
不要放棄呀...見習探員還沒結束,見習聖女還想看第二季(´;ω;`)

03-11 07:46

該隱
去聽了一下,好像還真的蠻適合的//氣勢磅礡啊
沒事的啦,如果比賽後連佳作都沒有拿到再來討論放棄這一Part(開玩笑的,大概03-11 20:16
悠閒紅茶
恭喜該隱!
要是沒有成功就罰該隱你穿女裝自喝三杯!
(另外紅茶有很大的機率會在場外觀賽,畢竟最近實在抽不出時間來XDD)

03-11 08:12

該隱
這樣......那等等喔,我先去把我以前cos初代光之美少女的衣服挖出來
順便去地窖拿我爸珍藏的82年拉菲(X
沒事沒事,我們第三屆再見[e19]!03-11 20:17
符晴
該隱要參賽!
前幾段是不是在戳我啊(望向都會回到自己身上那篇文)(應該沒有吧?
最近也是真的好忙忙到沒時間好好寫作,但看到比賽訊息還是很躊躇ಥ_ಥ

03-11 09:15

該隱
沒啦,只是有感而發沒有特意戳誰wwww(大概
不過既然提到了,順邊幫那位渣男上個香\|/

最好還是確認自己有餘裕再參賽會比較好喔,不然很容易把自己弄到心力交瘁的
(過來人經驗03-11 20:2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大亂鬥BGM)該隱 參戰!
看來這次參賽的巴友比上次多,把最強的作品出來吧!

03-11 09:45

該隱
出場語音:ごはんはおかず!(X
目前還沒開始正式動筆,希望能真的把完全體的自己展現出來ㄅQAQ03-11 20:24
左木
該隱加油!堅持真的是最需要決心的事,祈汝於二屆有佳績![e12]

03-11 11:07

該隱
多謝左木,也希望我的堅持能讓我有所收穫[e16]03-11 20:31
九方思想貓
穩來了!
去年我繳交了報名費之後,因為英雄大幅改稿而棄賽。
今年我應該也會報名

希望可以真的寫來比賽 (X

03-11 11:16

該隱
嗯,幫九方揉揉眼(欸
原來英雄原先是預計要投星球大賞的啊[e15]
九方參戰感覺會變更激烈呢(我要看到血流成河.JPG03-11 20:32
小瀀
誠實ㄉ師父 真的是見習!讚讚 師父加油~

03-11 11:28

該隱
對吧對吧~其實也是我懶得再想別的名字啦[e15]03-11 20:32
虚ろな光
每個人心裡都會掙扎呢

說起來我倒是完全麻痺了O口O

03-11 12:08

該隱
不行麻痺啊,阿光快振作!(抓起來搧幾巴掌03-11 20:33
十鳶
讓我們恭喜 第二屆星球大賞 亥隱,發表得獎感言(咦,太早XD
所以戀愛兵法會不會教戀愛必勝法(x
嘎油啊

03-11 13:34

該隱
如果到時候得獎的人真的叫作「亥隱」我應該會哭給你看QAQ
.
唉唷──好像還真的會喔[e6]總之謝謝十鳶的打氣~03-11 20:34
ソケノ‧諾
自首無罪(x

03-11 16:09

該隱
該隱法庭判決,犯人阿諾──Guilty!03-11 20:36
勳一
沒事沒事,自首+1(X
.
最近改到北部當社畜也頗有感,但對於用創作救贖自己這件事情,我還是想要堅持一下,只好繼續撐了,總之希望大家都可以變得更加美好。
.
最後不忘說個比賽加油XDDD

03-11 17:58

該隱
OK,把勳一拖去跟魚片關在一起[e11]秋後處斬(X
.
勳一也加油啊~其實除了創作還有像是大啖六塊炸雞桶之類的選擇,但果然還是寫小說最能滋潤我們的心靈呢[e15]03-11 20:38
東堂隼人
比賽加油!話說這次的比賽愈來愈像巴友內戰了![e38]

03-13 21:21

該隱
原創星球的比賽一堆巴哈仔www(誰叫那邊的創作環境太不友善[e15]
謝謝姐吉拉~03-14 00:51
書閣
加油 同為創作者一起努力ˇ

04-01 01:02

該隱
感謝輕言~一起加油吧[e19]04-01 23:02
雜魚小說家秋茶
精彩不亮麗,起落是無常

04-06 15:38

該隱
準備總結我的(寫作)人生04-06 21:37
夜梓的臨殃
該隱大大比賽加油!!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而且該隱大大的故事跟設定都好有趣我好喜歡>////<
超讚的!!

04-26 19:35

該隱
感謝~雖然我有個死穴就是產文速度超慢......QAQ04-27 02:00
小蛇hebi(詩音)
把該隱前輩的QA文全部看完了,也幾乎認識了常在底下留言出沒的眾前輩們。
覺得這裡真是個充滿愛的歡樂天堂,文手們的阿瓦隆與烏托邦。
於是我決定以敬稱來表達我對大大的尊敬,您覺得隱仙貝和穩仙貝哪個好(゜∀。)?

然後我也有在看見作品資料夾的時候心想過「怎麼都是見習」,自首+1 XD

比賽加油!!!

05-15 16:26

該隱
謝謝詩音XDDD多跟大家交流確實有蠻大助益的,至少不會寫得很無力。
至於稱呼......其實哪個都OK啦,硬要說的話應該是隱仙貝[e15]?
.
比賽我會盡力的www然後等等自己左轉監獄報到謝謝(X05-15 19: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hydrasmith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聖...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球爭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