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雌吸太后用油鍋在滷雞肉( ͡° ͜ʖ ͡°)【一月新番季中點評2】

西子灣溺水鱷 | 2022-03-03 21:07:24 | 巴幣 4730 | 人氣 5090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這種標題你都點進來我看你是很勇喔(´▽`)。今天來繼續點評一些上次沒講到的作品,也就是季中點評part2啦~部分作品在季初有做過快評,因此會將重點放在後續優缺點的點評以及之前沒有提過的作品上。

觀前提示:以下皆為微雷點評,還請安心食用。

接下來就讓我們馬上開始吧!


《鬼滅之刃-遊郭篇》
TV動畫界在商業層面的當今霸權!熱血爆棚的爽快打戲以及賺人熱淚的溫情橋段永遠是萬年不敗的題材,而鬼滅把這兩個都同時做到了極致。

而這一季的遊郭篇更是再次突破了......喔我還沒看。

恩,沒看,對。

鬼滅第一季我是準時追完的,看著鬼滅一路紅起來很是欣慰。鱷魚老師(鬼滅作者)說他19集看了20遍,我看正片、看MAD、看點評,現在那段火之神神樂怕不是看了快100遍,

不過在19集紅到破圈以及無限列車的史詩大破圈之後,整個飯圈文化在超大的人口基數之下,鬼滅不管是對外還是對內的討論風氣,都被帶得越來越偏激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加上我原作漫畫也是跟著連載追完的,所以就算不看動畫在劇情溝通上也一點問題都沒有(也不用怕被原作黨暴雷,爽啦)。由於以上種種的原因,就暫時還沒去碰他。待討論熱度下降到我可以放平心態的時候,我一定會去補這部如日中天的日本TV動畫。


《與變成了異世界美少女的大叔一起冒險》
本季快樂源泉之一,可以讓搞笑挑食的我一路看下去是真的不容易。原本有點擔心是不是兩個人要把開頭「哎呀,你臉紅啦」的杰哥不要戲碼玩一整季,結果實際看下去之後......他們真的打算玩一整季(゚∀。)

雖然說是把同樣的梗翻來覆去的玩,但並不會因此讓我覺得乏味。兩位男主(?)表達情感的方式都算是蠻乾脆,不會有早期言情漫畫各種話講一半的焦慮感,這時候再加入幾個鬧事的路人來增添笑料,整個故事節奏就顯得張弛有度。

在搞笑之餘,本片也很認真的在塑造兩位男主的個性,並且完善他們身為兒時玩伴的種種過去。這算是優秀作品的共通點之一,不管你的故事主體是什麼,對於人物的刻畫是一定不會落下的。只有迷人的腳色,才能吸引觀眾進入你所設計的世界和故事之中,這點本片就做得很好。

所以你484覺得這大叔很迷人(′д`σ)σ?

呃Σ(っ °Д °;)っ,不是,這個...我...
這裡是群聊,不是男ㄊㄨㄥˊ%$︿&*(


《怪人開發部的黑井津小姐》
本季快樂源泉之二,OP和ED都很好聽,故事出乎意料的有趣,更是出乎意料的真實。本片包含但不限於:上班時客戶的各種無理要求、上班時主管和老闆的各種幹話以及下班後的各種懷疑人生。

這是一開始的設計
挺好的,對吧?


而這是最後的結果
別問,問就是窩不知道

除此之外
你還可以在本片遇到你在現實中遇不到的好主管
快住手!
邪惡組織的台詞不能這麼感人啊 (;´༎ຶД༎ຶ`)

如果是平常不看特攝的朋友,這大概是你可以在單季看到最多地方特攝英雄的動畫XD。如果你是有在打工或上班的人,我強烈建議至少要看個兩集,你會喜歡的。


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
本季快樂源泉之三,不誇張地說,這部是我在本季度笑得最開心的動畫,而且也是在情感上共鳴最強烈的動畫。

警察的各種血汗待遇,用警察的視角深入社會那些不被大家所重視的角落。同事雖然平常都在互相挖苦,但是當同事要離開的時候又是滿滿的不捨,這些都讓我很有感觸。因為這些情感是如此真實,才會讓你一會捧腹大笑,下一刻又陷入沉思。

雖然說本季最佳注定是屬於辣部充滿潤餅和滷雞肉的超級大作,但如果單論本季新作,我很樂意將本季最佳頒給這部兼具趣味與深度的作品。

這樣看下來,帶有職場元素的搞笑番似乎還蠻對我胃口的,可能多少跟自己有在工作也有關係吧。長大之後比起熱血與夢幻,終究還是這些貼近生活的小事更有共鳴。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

看膩了男主啥也沒幹就有一堆美女到貼的後宮王劇情嗎?咱們明日同學告訴你什麼叫做一步一腳印,每一位女孩她都親手牽進后宮,就算你是個家裡蹲她都可以在你家蹲到你的萬雌王。

沒有男人的舞台帶來女孩們最純粹的感情世界,絕美的背景和細膩的動作刻劃,每看完一集都讓我有一股幸福的微醺感,真是太棒了。


《巨人最終季》
艾倫,我們有無限的時間

來了,辣部作品來了,艾主席要帶著滷雞肉地鳴走向結局了。雖然根據情報這個最終季應該高機率不會「真的」完結,但對於這部大作來說依然是看一集少一集,且看且珍惜阿。

對於巨人,我想說的其實也不多

大概...
也就只有那麼億點吧(゚∀。)

不過話說回來,我糾結的東西目前基本都還沒演到,考慮到動畫黨應該還是佔多數就不多提了,原作黨之前看我碎念了這麼多篇應該都懂吧。現在除了在心中祈禱相信MAPPA以外也不好多說什麼了,就讓我們一起看到最後吧。





本次點評就在這裡告一段落,之後也會繼續帶來更多的動畫點評
如果喜歡這種類型的文章,還請點個GP支持一波!
也可以幫我的小屋點個追蹤,這樣就能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次再見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密秘子
祖奶奶真可愛(♡⌂♡)
2022-03-04 00:26:15
西子灣溺水鱷
艾倫,我們有無限的時間,我要讓你看到你明白為止
2022-03-04 00:44:07
黑蒂絲
現實善待員工的老闆其實很多,但是員工並不買帳 , 只會要求更高超出自己能力的薪水, 又常常說捨勞基法 威脅老闆 , 但其實很多老闆 真要講法律的話 , 其實員工 都站不住腳
2022-03-04 12:25:32
西子灣溺水鱷
終究是比例問題,扣除公部門真的願意照著勞基法對待員工的老闆終究少於那些在法條上鑽漏洞的老闆。如果你所謂的很多是你人生中遇到的老闆,那我要恭喜你是真的很幸運
2022-03-05 13:06:23
MYTHWATER
樓上的,老闆有最終武器,就是開除員工,在這點上,員工永遠是弱勢的一方,所以你同情老闆的言論可以省省了
2022-03-04 16:32:14
西子灣溺水鱷
其實也就是博君一笑的段子,太認真就不好玩了
2022-03-05 13:07:06
一劍封邪兵燹
不錯看的動畫.
2022-03-04 17:57:17
西子灣溺水鱷
要帥要美要無腦要深度通通都有喔~~
2022-03-05 13:07: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