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 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作者:沃│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2022-03-01 21:00:28│巴幣:2│人氣:467
推薦指數: ★★★★★★☆☆☆☆
類型:日常、戰鬥、純愛
劇情介紹:
這是人們與生俱來就受到「加護」決定未來的世界。邊境的冒險者雷德原本是「勇者」露緹的兄長,擁有「引導者」加護,曾為騎士團副團長,更是勇者小隊的一員。但在某日,雷德被隊中的「賢者」艾瑞斯直指「你不是真正的夥伴」,認為他對討伐魔王毫無貢獻,然後把他踢出勇者隊伍。無奈的雷德來到邊境小城佐爾丹,活用過去的知識與經驗在那裡開了間藥店。開店期間偶遇過去的隊友莉特,在對方半強迫的要求下開始了同居的悠閒生活。

設定

加護為本作中除了特定魔物外,全部種族皆有的力量。大多數是類似職業的某種輔助,也有會對社會造成危害的種類存在,甚至能影響一個人的人格。在本作世界觀中主要的觀點是順從加護的傾向而活,但也有人抱持著「順從自身的理想而活」的觀念。加護具有「等級」(レベル)之分。獲得經驗值可以提升加護的等級。已知只有殺掉擁有加護的對象才可以獲取經驗值,如果目標的等級比自身高許多,那獲得的經驗值也極為豐富。所有加護都是戴密斯神賦予的。

「技能」(スキル)則能提升身體能力,或是能施展魔法煉金術之類的能力。在加護等級上升的同時可以獲得點數再透過加點的方式獲得技能。技能也有等級,等級越高,就越有可能獲得上位技能。「固有技能」(固有スキル)與加護不同,是不擁有特定加護就無法獲得的技能。在順從加護而生而視為美德的這個世界中,選擇職業有時也與掌握的固有技能有關。「共通技能」(コモンスキル)是不受加護影響,可以透過學習來掌握的技能。在以加護為主的這個世界裡,共通技能的效果並不如固有技能那麼強大。
人物介紹:
雷德
本作主角。原名吉迪恩·萊格納索(ギデオン・ラグナソン)。加護為「引導者」。因為除了初始等級+30外沒有其他效果,僅能使用通用技能,所以在等級被追上後,漸漸跟不上勇者隊伍的戰力,而被賢者艾瑞斯踢出隊伍。自此改名雷德,來到邊境的佐爾丹當起冒險者,經營藥店維生。「雷德」(Red)一名源自莉特的紅色衣服。D級冒險者。由於加護沒有技能的加成,因此依靠經驗與知識來彌補實力的不足。
莉特
本名莉茲蕾特·渥夫·洛嘉維亞(リーズリット・オブ・ロガーヴィア),洛嘉維亞公國的第二公主,並擁有英雄稱號。在洛嘉維亞公國被魔王軍圍攻時,曾與勇者團隊一起行動過。之後為了逃避繼承權糾紛,離家到邊境佐爾丹,以「莉特」的名字當起冒險者。B級冒險者。偶遇雷德後,半強迫地與他同居共同經營藥店,隨劇情進展成為情侶關係。加護為「精靈斥候」。
露緹·萊格納索
雷德的妹妹。人類最強戰士,有著專門用來擊敗魔王的「勇者」加護。為了早日獲得強大的力量,而讓感情逐漸被加護所抑制,還因加護而失去了睡眠、進食的需求。同時也因為加護的緣故,給人極大的威壓感,讓旁人都難以靠近。得知兄長被逐出隊伍的消息,加上在艾瑞斯的指揮下,攻略魔王軍的進度開始受挫,於是自行脫離冒險隊伍尋找雷德的蹤跡。在佐爾丹找到雷德後,與他和莉特一同在佐爾坦定居。
艾瑞斯·史洛亞
勇者隊伍的一員。加護為「賢者」。將雷德踢出隊伍的人。出身自已經沒落的公爵家,為了復興自己的家族而加入勇者隊伍。因為無法認可吉迪恩才是團隊的領導者,於是趁機將他趕走,但後續的表現引起小隊成員們的不滿,導致團隊分崩離析。其實內心深處也明白吉迪恩比自己更適合領導隊伍,但「賢者」加護的副作用導致他不願意承認而對他充滿了嫉妒。最終被魔族利用,於遺跡戰鬥事件裡死於雷德等人手裡。
亞蘭朵菈菈
高等妖精。勇者隊伍的一員。加護為能操縱植物的「木之歌者」。在吉迪恩等人組成勇者團隊前就已相識,在第一時間知道艾瑞斯把吉迪恩逐出團隊後就憤而離開,去尋找吉迪恩的下落。
達南·拉博
勇者隊伍的一員。加護為「武鬥家」的肌肉男,是當今首屈一指的武術宗師。自己所開的道場在的村子被魔王的軍隊毀滅,為了復仇而加入勇者隊伍。在艾瑞斯的指揮導致團隊逐漸分崩離析後,認為隊伍不能沒有吉迪恩,於是獨自離隊去找吉迪恩勸他回來
蒂奧德萊·狄費洛
加護為「十字軍」的勇者隊伍成員之一。聖堂騎士流槍術的代理師範,同時也是人類頂尖的法術師。個性嚴謹,具有武人氣質的女性,為打倒魔王而加入勇者團隊。
媞瑟·迦蘭德
在雷德(吉迪恩)離開隊伍後,由艾瑞斯帶來取代他的少女。擁有「刺客」的加護。平時面無表情,是小隊中最具常識的人,內心相當害怕露緹。有一隻名為「憂憂先生」的小蜘蛛和她一起行動。後隨著露緹一起脫離冒險隊伍。

觀後心得:
故事架構在於出生後就會有自己的【加護】,這個設定滿有趣的,可以沒有在強調這方面的更多細節,也對,本作就是一個退休生活日常番,跟以往的戰鬥番不一樣,挺有趣的
整部節奏很輕鬆,基本上就是看莉特跟雷德放閃,PO音樂也是很輕鬆舒服,畫面也是各方面優質!
(((膝蓋,是膝蓋!!!
前期大概都在鋪成雷德的新生活,基本上就是退休生活發生的瑣碎小事,卻又是珍貴平凡簡單得來不易的日常,與莉特的重逢也是很甜得剛好
情侶該做的都在最後都完成了,我認為身為動畫黨,算是一個滿完美進度也剛剛好,不會太快,也不會拖太久的時間拿捏!
戰鬥部分,當然不是這部的主要重點,所以滿草率的帶過,很多不解或是一些BUG的部分,我們也就不要太追究了~
畫風也不會到非常崩壞的程度,看得算順眼,整體分數我給60分,滿分100,普普中間的作品,有興趣的人不訪看看!
((還有更多精彩的畫面就由各位客觀自行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00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漫|介紹|心得|推薦|劇情|分享|動畫|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e159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死神少爺與黑女僕~第一季... 後一篇:東京卍復仇者【動畫第一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