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之鍊金術師FA] 動畫心得 ~別著急,沉浸於劇情中吧~

阿至 | 2022-02-28 21:53:41 | 巴幣 114 | 人氣 353

對於一個只聽過作品名,認得出愛德華長相的我,這次的觀看體驗十分精彩。
除了原本故事就好之外,完全沉浸於劇情當中,享受這個龐大、細膩的設定與世界觀,是一段十分刺激熱血的冒險。
-
不愧是經典中的經典,很吃劇情的我看得真的非常過癮
完全不拖戲、好好地敘述了一個有關人、神、七宗罪、權力、鬥爭的寫實故事。
-
角色非常多,但是每一位都刻劃的接近完美,看完後每個角色印象都還是很深,互相的羈絆使得人物塑造非常成功,篇幅夠長且配合劇情,是我目前看過的作品中角色最具有靈魂的一部。
-
我是直接看2009年的,算是綜合評價較高的,未來如果有餘力可能會把2003的也補上。
有大致看了一下劇情,好像是真的差蠻多的,不過一定都是很棒的作品。
-
應該算是骨頭社成名的作品之一,分鏡、作畫、演出、攝影都拿捏得恰到好處,放到現在來看依舊很有魅力,打戲、文戲、鍊金術、美術設定、角色設計,好多地方我都看到呆住,製作的真的太好,完全陷進去了。
-
音樂不多說,每一首都非常好聽有特色又契合劇情,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聲優的演出也是,每一次的嘶吼都做足了感情,每一位角色和聲音都合為一體。唯一不習慣的應該是阿爾了XD 有點太女生了哈哈哈
-
不過還是有些小缺點,也是比較主觀。
畢竟是一個稍微沉重的故事,但前中期有很多笑點演出,觀看起來會稍微有點出戲。
另外就是後期的作畫感覺有點趕工,品質似乎下降了不少,雖然說整部作品的品質已經維持得很好,但最後很多精彩又感動的畫面感覺可以畫得更細緻啊~
-
花了一個月享受這個精采的作品,總算是補完了,也總算能夠了解為什麼這部的評分可以這麼高。
它沒有很複雜難懂的劇情與伏筆,但隨著兄弟倆一路旅行,好像自己也能得到些勇氣去面對未來的挑戰,後勁很強。
-
這部作品不太像是單純的爽番或是少年王道作品,背後探討的話題很多也相對沉重,不同時期觀看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吧。非常推薦補,集數不少但絕對值得!


2022/02/28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