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日本各職業摔角聯盟王牌盤點(獨立聯盟篇)

作者:軟派魷魚絲│熱血摔角世界│2022-02-24 11:25:32│巴幣:0│人氣:515
接下來寫寫獨立界的部分,聯盟非常多,選手也非常的多,很難將所有比賽都看過,就挑選一些比較有人氣,且實力出眾的選手,做一些簡單快速的介紹。

DDT
經過多年苦心經營,論選手素質、比賽品質以及興行人氣,DDT其實可以與三大主流並駕齊驅了,希望有天能看到四大主流聯盟的說法出現。

HARASHIMA
出道以來直到現在都未移籍的忠誠選手,綽號「Mr. DDT」,可以說是撐起DDT近20年興衰的扛霸子,近兩年也因年紀因素逐漸退出前線,要好好把握住其在擂台上的日子。
10次KO-D無差別級王座(史上最多)、最多合計防衛次數27次、2014年日本獨摔大賞年度MVP。

竹下幸之介
現任DDT最強,出色的擂台技巧、無止盡的體能、帥氣的臉龐,被譽為「2億萬年一見的天才」、「DDT的絕對王者」。
5次KO-D無差別級王座、最年輕戴冠紀錄(21歲0個月)、最長連續防衛紀錄(11次)、最長持有時間紀錄(405天)。
關於竹下有個趣聞,據說其在小學生時期向各摔角聯盟投放履歷,只有DDT的高木大社長向他回覆,可說是讓竹下開啟加入DDT並成為王牌的不解之緣。

遠藤哲哉
苦熬多年晉身一線選手,2019年初嚐KO-D無差別級王者滋味,更在之後防衛戰打出日本獨摔大賞年度最佳試合等級的高水準比賽,DDT目前力捧的新生代好手之一。
2次KO-D無差別級王座、2020年日本獨摔大賞年度最佳試合。

秋山準
馬場全日本到NOAH、NOAH到新生全日本再到DDT,譜寫秋山傳奇生涯,直至今日以52歲高齡依舊站在前線戰鬥,從甫出道的藍色閃電,到白色象徵冷酷的冷血風格,秋山絕對是目前日本摔角界的活化石之一,今年9月即將迎來摔角生涯30年周年,屆時卡司想必會相當豪華。
關於秋山的簡介,在我們摔角與格鬥技哈拉板有詳細的介紹(秋山準 @摔角與格鬥技 精華區 - 巴哈姆特 (gamer.com.tw)),這邊就不多作著墨。
2次三冠重量級王座、3次GHC重量級王座、第76代KO-D無差別級王座、2次職摔大賞年度最佳試合。
據查從新生全日本退團後,高木大社長是找秋山來擔任客座教練的,當著當著就拿到DDT至寶並且正式移籍,身分也從原本的客座,變成了總教練。

遺珠
這份名單猶豫了很久,因為以獨立團體來說王者更迭非常快,很難抉擇最後的名單。

男色迪諾
DDT如今的成功,與男色迪諾絕對脫不了關係,約莫10~15年前那段獨立界巔峰,靠著男色迪諾、HARASHIMA、高木大社長、飯伏幸太撐起大半江山;這裡不得不提起DDT第二條單打腰帶,DDT EXTREME王座,這是一個規則可由王者及挑戰者自訂的腰帶,而將其規則玩至爐火純青者,莫屬男色迪諾了。
男色迪諾風格搞怪、帶著濃厚男同志的打法,在業界頗負盛名,近幾年也逐漸脫離一級戰線,因此將其放入一株名單。
4次KO-D無差別級王座、史上最多的8次DDT EXTREME王座。

佐佐木大輔
拿下KO-D、DDT EXTREME級王座、DDT UNIVERSAL王座大滿貫至霸,實力派選手,雖受限於身材但在DDT內也堪稱一方之霸。
3次KO-D無差別級王座、2020年日本獨摔大賞年度最佳試合。

上野勇希
臉蛋帥氣、戰鬥華麗,出道約5年多,絕對是DDT未來主秀人選,目前沒有太多個人單打實績,故將上野擺在遺珠。
雖然僅有174公分,但在KO-D無差別級規則前,身材劣勢可以無限縮小,這位年輕選手絕對值得摔迷期待。

高木三四郎
人稱「大社長」,DDT旗揚後便移籍加入,開啟其長達20年的王牌道路,更在2006年一場爭奪社長之位的皇家大戰中脫穎而出(沒錯,比武決定總經理),正式取得社長一職。
這裡得提一下日本摔角漫畫「1・2の三四郎」,將裡頭主角東三四郎所屬的Dream Team冠上Dramatic,作為DDT命名的由來,而高木大社長的擂台名也是從此而來。
關於高木大社長的經營理念,這邊推薦臉書Z頻道 娛樂新視界 | Facebook,裡頭有許多文章翻譯得相當的棒,歡迎大家去點來了解日摔。
6次KO-D無差別級王座。

KUDO
作為多次KO-D無差別級王者,KUDO勢必不能算在遺珠裡,重點在於他自2019年春天後就開始了無限期休養,膝蓋的傷勢令他不得不做出這個決定吧。
目前DDT也尚未將KUDO移出名單,期待有一天能在擂台上看到他,那一定會是個特別激勵人心的故事。
4次KO-D無差別級王座。


DRAGONGATE
以京阪神為根據地,孕育出大量關西地區的摔角好手,約莫2009年前後迎來聯盟巔峰,彼時入場人數更超越全日本來到日本業界第3。團體腰帶名很有意思,分別是:打開夢想之門(單打至寶)、打開勇氣之門(限定82公斤以下)、打開雙子之門(雙打)、打開三角之門(6人打)。

YAMATO
基本上現在DG門面就是YAMATO了,實力強大、擂台魅力滿點,場內場外都很活躍,幾乎可以說是CIMA及鷹木相繼出走後,DG僅存的王牌之一了。
5次打開夢想之門王座(史上最多次)、10次打開雙子之門王座(史上最多)。

Ben-K
Ben-K的體重來到通過重量級標準的100公斤,力量派型選手,在DG內屬於較少見的類型。
作為世代交替的潛力選手之一,在2019年得到了單打王座的冠軍體驗,比年齡相同、但出道更久的Eita還要來的更快初戴冠,可看出DG對其的看重程度。
第29代打開夢想之門王座。

B×B Hulk
多年前與鷹木在各大主流團體裡參戰,讓B×B Hulk在主流摔角界裡享有盛名,但其實B×B Hulk在DG裡反而不是那麼順遂,出道9年才悲願奪下生涯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打開夢想之門王座。
即便如此,華麗的空中殺法、每場比賽前登上擂台都會與舞群來段舞蹈等等,也讓摔迷們不可忽視其極具特色的擂台風格。
第20代打開夢想之門王座。

土井成樹
鬪龍門5期生,與土井幾乎同時出道的好友吉野正人,組成著名的雙人團體「土井吉」,雖然吉野去年夏天因傷引退,但土井仍舊在擂台上連同戰友的份一起奮鬥著(注:若吉野沒有退休、或是這篇的時間早於去年,那麼吉野一定也會在這名單上)
2019年土井相隔了10年再次打開了夢想之門,也打開了土井身為聯盟頂點的證明。
2次打開夢想之門王座、13次打開三角之門王座(並列史上第1)、打開雙子之門史上最長連續防衛次數保持者(9次)。

Eita
形象壞壞、戰鬥時會略施小手段的實力派選手,出道9年才初戴冠,且第2次防衛便失敗,但仍可看得出DG對Eita的期待。
近期參戰NOAH,讓其身手進入主流團體眼界。
第31代打開夢想之門王座、打開雙子之門最多同一組合戴冠次數紀錄保持者(4次,with T-Hawk,隨著T-Hawk移籍GLEAT,此紀錄很難繼續推進了)。

望月成晃



遺珠

Dragon‧Kid

究極龍

堀口元気

横須賀享
鬪龍門3期生,默默耕耘許久的實力派選手,可惜於聯盟內取得的個人成就略顯黯淡,近年DG與全日本頻繁交流。橫須賀曾於2020年拿下世界次重量級王座。
2次打開夢想之門王座。

大日本

阿布多拉‧小林
伊東竜二
星野勘九郎
高橋匡哉
関本大介
岡林裕二
中之上靖文
橋本大地
神谷英慶

遺珠

浜亮太
"黒天使"沼澤邪鬼


ZERO1

大谷晋二郎
田中将斗


大阪摔角

宙斯


陸奧摔角

新崎人生
Dick東鄉


GLEAT

CIMA
KAZ HAYASHI
T-Hawk


2AW

真霜拳號


Pro-Wrestling Basara

木高ISAMI



Pro-Wrestling Freedoms

葛西純



ONLY_WE


火野 裕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958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熱血摔角世界|DDT|Dragon Gate|大日本|ZERO1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80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各職業摔角聯盟王牌盤... 後一篇:2023達拉斯主場開幕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