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平淡的意外》 #極短篇

左木 | 2022-02-14 20:00:05 | 巴幣 338 | 人氣 205

極短篇
資料夾簡介
美其名為【滿足慾望的篇篇故事】
最新進度 當冒險結束前↵

14.02.2020 晴 注:情人節

  不知不覺就到了開店一周年,選在情人節開店其實只是個意外,因為一個小小的問卷調查,被詢問的朋友們都不約而同地答了會選這一天結婚,再延伸問題,得到的回覆是——

  「結婚周年不都要慶祝嗎?情人節本就會慶祝,那就不會忘記了吧。」

  直接、坦誠,且理性。

  這跟我想像的結婚有所出入。

  結婚應該是充滿回憶、意義和感性的。

  因為他們的答案,我猶疑了,然後錯過了原定的吉日。

  最後在合夥的朋友一錘定音下,匆匆將開店日定做了情人節這一天。



14.02.2020 晴

  不同昨天的雨天,今天太陽高掛,搞得我第一天去老師工作室就汗流浹背。不過為了自己的夢想,工作還是得努力做下去,而且能意外地成為老師的助手,不僅表示得到了老師的認可,亦是代表著我距離夢想邁進了一大步。

  我要成為繪畫愛情的插畫家。

  事原嘛,只是因為看到一個個朋友在婚禮上的笑容。

  我想要將她們的笑容都一一畫出來,想將如此美好的愛情保留下來。

  有朋友說,要保留,拍下來不就好了。

  我說,拍下來了,那是照相機眼中的他們;畫下來的,是我眼中的他們,兩者是不同的。

  我覺得親自把眼中的畫面記下來,更能讓我仔細感受到他們的眼神——透露出的是動人的回憶和甘甜的愛意。



14.02.2021 陰 注:情人節

  小小的店經過兩年的努力,終於正式上了軌道,有了穩定的收入。

  開店的紀念日,亦是情人節。

  上年因為店裡還忙著,所以沒能慶祝,這一年總算在晚上能鬆一口氣。

  本來是這樣想著而讓員工們都提早下班,好去慶祝他們各自的情人節;而我則是買了個小小的蛋糕回店裡,為店而慶祝。

  可是卻被客人一個無情的電話,令我沒能吃得到蛋糕。

  直到解決了客人的問題,時間已經快到十二點了。

  被突如其來的工作搞得沒了吃蛋糕的意欲,環視一周空無一人的店,輕輕說出了句生日快樂,我就收拾一下準備離開。

  只是正當我要關燈之際,瞄到店前站著一個女人正專注地看著櫥窗內的新款婚紗。

  手頓了一下,想一想,轉身把行囊放回員工室中,就往店外走出去。

  結果原本站著的那個女人,已經不知所蹤。



14.02.2021 陰

  不知不覺當了老師助手已經一年,每天上下班都格外疲憊,早出晚歸,工作之外還是工作,無時無刻都在想怎樣的格局和畫面才能令人眼前一亮,明明是做著自己喜歡的事,但總有種想停下來、躲起來,什麼都不幹的心情。

  對於插畫家來說、起碼對於老師而言,只要每一分每一秒有靈感湧起,就每一刻都要記下來。

  專職畫婚禮和愛情的插畫家,可以說是很少,就連老師也是什麼工作都接來畫,畢竟在做喜歡的事情之前,必先要確保自己還能生活。

  在這令我於窒息與堅持徘徊的情況下,我強迫自己在下班途中什麼都不要想,為求可以放空自己的腦袋,哪怕一分鐘也好。

  我於喘息間一瞥,發現原來回家的路上有一間婚紗店,我看著櫥窗內的婚紗,突然想起決定做插畫師的初衷,不由得眼眶一熱。

  現在的辛苦的確是我自找的,從我決定了做插畫師開始,不是早就預見了嗎。

  可是真的好難受,但又不想放棄,現在只不過是剛過一年,老師也堅持了十多年,沒理由我就不行。

  或許無聲的哭泣給了我舒緩的作用,我很快就收拾心情繼續回家的路。

  這晚,竟然神奇地一夜無夢。



14.02.2022 雨 注:情人節

  自從上年情人節晚上見到那個女人,已經過去一年,可能是因為看著婚紗哭出來的人真的不多,那一幕依然在我的腦中揮之不去。

  這年一如上年的安排決定提早下班時間,這次因為一早就決定好了,所以也對客人們提早知會了一聲,這次應該可以好好吃上蛋糕了吧。

  不過可惜,這一年,天氣沒有因為節日而放晴,反而狠狠地落下滂沱大雨。

  我穿著雨衣也禁不住雨勢的狠戾,起碼腰身以下都佔上了不少雨水。

  等我換上了後備工作服,再收拾了一陣子店面後,看了眼時鐘,心想時間差不多了,就走去店門。

  再次看到她竟然也沒有感到驚訝,還好這次她的神情正常多了,我笑一下,推門而出。

  「小姐,今天是本店開店紀念日,要一起吃塊蛋糕嗎?」



14.02.2022 雨

  自從上年情人節回家發現了那間婚紗店,每每下班回家我總會去看一眼,每次看到櫥窗內換上新款婚紗,都感覺好美,繼而想到穿上它們的人們,不由得會心一笑。

  想不到像工作一樣的每天簽到,竟然轉眼就一年。

  只是讓我意外的是,臨近十二點,店內依然燈光十足,難得地還有員工在工作。

  遙想上年的今天,好像也是有員工還未下班。

  原來情人節都有不少人下單啊。

  就在我怔怔地望著婚紗,思緒卻遠去之際,突然有道聲音響起。

  扭頭而望來人卻發現是婚紗店員工,不自覺就撇開視線,手摸一摸側脖,有點不好意思地回覆他。

  「原來店還沒有關……是在慶祝紀念日啊……」

  他卻輕笑再回了我。

  「嘛,員工倒是早就下班了,情人節——我也不好留他們就只為了慶祝開店紀念日,不過這店畢竟我的心血,我當然就留下來跟它約會一晚了。」

  所以說……現在只有一店一男,還有我一個女的?

  天啊,我這……算是被搭訕了嗎?


(待續……?)


這篇極短日記看來應該是年記才對XD
祝各位情人節快樂~
是說以前高中因為都是同班三年的同學,
所以熟了咱都會買盒巧克力,幾十片的那種,
來送給同學們XD
這種好像叫義理巧克力。

創作回應

東堂隼人
好甜的故事![e5]
2022-02-14 21:44:00
左木
下文還沒有打出來,交給明年的咱續寫了XD
咱其實想多嘗試多角度去寫人物的想法和行為,因為不同人物有不同性格,按理說寫出來的日記應該也會不同,比如在說話語氣方面,但咱發現還真有點難,因為自己一直以來說話都是同一語氣......所以寫著寫著,好像兩人的日記記寫的語氣又相像回來了。 [e18]
2022-02-14 23:37:57
ソケノ‧諾
跟店約會之餘也終於找到搭訕的時機w
左木會送巧克力給朋友呀,好有情人節的感覺(゚∀゚ )
2022-02-14 22:40:12
左木
利用店(正妻)去搭訕別的女人(X)
該說是因為反覆回想到無意看到的一幕而令他對她漸漸充滿了好奇心,所以才會在下次情人節時看到她沒有任何陌生感似的、自然地搭話。
會送啊~其實就是一份心意而已~
正好順便送給心上人什麼的(誤)
2022-02-14 23:43:38
肥宅鯊J shark
我好像沒在情人節特別送過巧克力,也沒特別買巧克力
2022-02-14 22:46:30
左木
咱也只有在高中送了,人比較慢熱,如果沒有同班三年,根本連話也不會說上,更別說送巧克力了xdd
TW好像都常說每月的14都是情人節,HK的話比較偏向外國節日,所以2月14是女送男的情人節,3月14是男回覆女的白色情人節,其實月的14都不會慶祝。
2022-02-14 23:46: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