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緬甸內戰中出現的武裝Part 5:IED與空拍機炸彈

作者:子珅│2022-02-03 12:01:18│巴幣:182│人氣:995
※本篇是緬甸內戰系列的第五篇,目前預計六篇。該篇主要以圖輯的方式介紹在當地製造的IED(即造爆裂物)與空拍機炸彈。本系列文使用之圖片皆為內戰開始後所拍攝,除非另有標示。

在游擊作戰中,有用來伏擊的爆裂物總是好的,而緬甸的反抗軍有使用IED的紀錄,甚至有半制式生產的IED。


這種IED是由一名從政府軍叛逃的工兵設計的,引爆方式是線控引爆,裝藥量據說可以摧毀車輛。之所以是線控引爆,是因為他們不希望使用地雷之類難以回收的物品,增加未來和平時期的掃雷困難,也不希望因為遺失而浪費掉這些反車輛IED。

另外,有時他們會用小型的IED來攻擊人員。這顆IED使用電話引爆,有戰果,並且擄獲了一把Glock 19 Gen 3。

另外,雖然他們能從政府軍手上擄獲手榴彈,但數量還是不足以讓多數人使用,所以他們也會製造土製手榴彈,雖然結構非常簡單,引信還需要用火點燃,但有總比沒有好。


另外,有團體在製作定向地雷,裡面有400公克的塑膠炸藥。

最後,緬甸人模仿了在中東漸漸開始常見的無人機空投炸彈(我以後會寫的),炸彈本身有兩種:全土製(塑膠殼),和改裝的槍榴彈/RPG彈頭。


這是他們用的無人機,大疆Phantom 。

這些空拍機炸彈已經有實際使用過,目前沒有太多戰果,問題出在沒有瞄準手段,而且裝藥不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94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緬甸|緬甸內戰|IED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原來是炸彈啊!

02-03 1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車臣的土製肩射反器... 後一篇:[達人專欄] 緬甸內戰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