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SPRZ✞鬼靈精怪】萬聖誕撲克牌四花色

廢墟貓 | 2022-02-02 23:54:35 | 巴幣 1222 | 人氣 335

  超級大遲到的萬聖夜、聖誕節兼情人節快樂!之前十二月發佈的這組撲克牌四花色邊框ACES終於完工了。這組原本是2017年角色結親後,和親友的合圖計畫,然而因為當年彼此生活方面有些難以配合,便一直擱置至今。未料居然有機會在去年九月還十月左右,兩位親友決定重啟角色改稿,於是我就繼續沿用之前的計畫。



【黑桃:君薩(廢墟貓)x奧克司(鳥九命)




【紅心:斕鸑(艾爾琈)x皚雪(廢墟貓)】




【梅花:隆齊努斯(廢墟貓)x杏蘭(鳥九命)




【方塊:白金鐘時(廢墟貓)x雒釩(艾爾琈)


  角色部分,僅告知親友作圖條件是完整全身彩稿,其他自由發揮。畢竟我是發起人,總之自虐的準備花框、配合各OC動作再補我的角色,接著後續背景和收尾。 原本打算2022年1月完工,不過年末跨年初都是公司爆炸的時候(O) ,同事快唱哀歌了,又不可能不幫忙。

  於是一月份沉淪在全身疲勞,直到開始放年假的前三、四天不顧一切先放下所有創作。 睡飽吃飽心靈才會寶,此話為真,想著盡可能【2/2 pairs】完成發佈來湊個意思,雖然時限稍微沒趕上但最終結果也接近了。



【全覽圖】


  這組後續還有K、Q、J、P、Joker和牌封,可能直接放到今年萬聖誕。畫完才覺得可惜,居然沒有想要把它們實體化,不過沒關係,終究有完成比什麼都快樂。

  君薩、皚雪、隆齊努斯和白金鐘時是我的兒女們。皚雪和白金鐘時的衣服分別來自2014年禮服祭2018年聖誕節,配合伴侶選的哥德洋裝和聖誕衣。君薩和隆齊努斯都是另外畫的新套。君薩擁有許多袒胸類型的襯衫,隨意從草稿選件能搭配伴侶的顏色,完全是他的習慣,而隆齊的白裝用來對稱之前和奧忒雷上節目的版本。服設稿越來越多……秉持著只畫適合某位OC的概念,有些風格會顯得比較奇特(?

  最後補充底色選擇。

  根據塔羅牌小秘儀對應,黑桃、紅心、梅花和方塊,分別代表寶劍、聖杯、權杖和錢幣。這些代表物又對應四大元素的氣、水、火和土。考慮<氣水火土>用<綠藍紅黃>色系來區分會比較清楚。(原本是想畫塔羅可時間不夠,最後只保留小秘儀與撲克牌元素)

  火是紅橘黃的範圍比較無爭議(瓦斯爐燃料充足的藍火、磷鬼火和其他燃燒金屬導致的變色等複雜成因不列入其內),水有可能海水藍有可能湖水綠,氣一般非用天空藍就是純白,土則代表土地的土黃、欣欣向榮的翠綠或豐饒的金黃都有。 由於除火以外的選擇性過多。最終是仰賴角色們全身用色來判定。




  最後感謝兩位親家艾爾琈鳥九命的參與!

創作回應

艾爾琈
完工辛苦啦,其實我還不知道花牌原來有什麼對應元素,在邊框和元素組合上這點真是蠻用心的ww 每組CP的互動都看得出阿貓的心思,小物件的搭配可以這麼想像,白金跟雒釩準備在一個高級飯館的包廂裡度過兩人聖誕,斕鸑跟皚雪要去教堂證婚了,君薩跟奧克司在拍黑暗沙龍照唄,隆齊跟杏蘭去逛街血拼,但這不是隆齊喜歡做的事所以一張臭臉(喂)
2022-02-03 11:46:24
廢墟貓
你的底色選配疑問我卜在文章裡面了哈哈。
有的有的就和東方五行金木水火土可以對應很多種東西一樣,塔羅牌的大小秘儀意義深究也可以裝載四大元素,我記得有的說法甚至是連方位和守護天使也算入,不過一般我是以常見的大小塔牌具有的意義為主而已: D

笑死,隆齊就經常笑不出來(
2022-02-03 14:23:27
S彩S
天啊 太美了 這個太精緻!!!
((跪
2022-02-03 12:00:20
廢墟貓
謝謝彩!新年快樂///
啊啊別跪(連忙扶起),請坐VIP客廂: D
2022-02-03 14:24:06
神秘怪客
要不要試試改成銀灰底色?
2022-02-03 16:51:05
廢墟貓
好久不見怪客桑: D
是指銀灰色不偏向任何元素的中性嗎?
好建議,下次換我畫自己風格的原創版本可以試試看,謝謝,新年快樂!
2022-02-03 18:32:50
白金公主-馨梨
辛苦了XD
合作繪圖感覺真熱鬧,可以看到很多角色
2022-02-03 17:59:05
廢墟貓
殿下新年快樂(撲
對呀親友們很配合超級開心///
2022-02-03 18:33:17
小天
有一種...
"阿貓啊...你怎麼又把質感提升過頭了啊..."的感覺...XDDDD
這次的質感我覺得到天頂去了...
你下次可能會直接衝到太空了啊...(遠望)
不過新年好好的休息跟放鬆啊~~~( ̄▽ ̄)/
2022-02-04 00:40:37
廢墟貓
小天新年快樂呀XDDDD
有、有,我畫完這組整個就放爛去休息了,昨天還在steam玩天之痕(你

謝謝><///也難得覺得這次環境光的部分好像有逐漸抓到想要的質感,年假尾末開始動工本家的故事書QwQ。畫到太空XDDDDD哈哈,下次我們一起太空見(等等
2022-02-07 09:05: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