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9 GP

[達人專欄] 哥倫比亞毒梟的洲內走私用低輪廓船隻演化

作者:子珅│2022-02-02 13:05:07│巴幣:202│人氣:1518
哥倫比亞毒梟可能是地球上最知名的幾個犯罪行業之一了。實際上,來自哥倫比亞的毒梟有兩個種類,第一種是純毒梟,販毒就是為了事業,第二種則是在籌資金的叛亂組織。不論是哪種,都會使用低輪廓船隻運毒,本文介紹的類型多半是前往美國、墨西哥或其他中美洲國家,但也有出現在巴西過。

這些船隻多半被稱為毒梟潛艇(narco submarine),但是實際上並不是真正的潛艇,因為這些船只是吃水相對全船船高來說很深,並沒有完全下潛的能力,這方面比較像美國禁酒令時期的走私船。之所以被稱為潛艇,單純是因為這樣比較容易向公眾說明這類船隻。

哥倫比亞毒梟使用低輪廓船隻的時間非常的久,最早的例子在1980年代就被發現了,但真正開始大量使用是最近二十年的事。

主要的活動範圍在這兩條紅線之間。

早期的型號長這樣:

2015年七月美國海岸防衛隊攔截的一艘。

2017年十月,哥倫比亞海軍攔下的。

2019年九月,哥倫比亞海軍。

2015年十二月,巴西雨林內。

上面那艘的駕駛台。

這個型號是最早有公眾紀錄的,長約12公尺,寬約5公尺,駕駛在船身靠近中央的位置,引擎也是,有條排氣管從船頂穿出,往後排氣。這些低輪廓船隻一次可以運輸5~7公噸的古柯鹼,但船速不快,極速不會到10節而已。

然而,後來出現了更窄的型號:

2016年五月,哥倫比亞海軍。

2016年十月,哥倫比亞海軍。

上面那艘的引擎室,在船尾。

這種型號長度保持在12公尺,但寬度剩下2.5公尺,引擎還是在船身內,但明顯在更後方。因為犧牲掉了容量,所以一艘通常只能攜帶兩噸的古柯鹼。以更少的容量交換到的,是更快速的運輸。這些較窄的型號可以以12節航行,將航行時間縮短到一週。

然而,這些窄版只是過渡型號,之後的型號更往窄、壽的方向演化。為了補足不停縮小的容積,這些船隻也開始拉長,目前的大小處在19公尺長、1.75公尺寬,載貨量縮小到0.6~1.7公噸,但航速到達了20節,最快四天就能到達美國海岸。可以注意到的是,他們放棄使用在船身內放置引擎的配置,而是改用舷外機。

2017年四月,瓜地馬拉海軍攔截的一艘。

2017年二月,美國海岸防衛隊。

2017年二月,美國海岸防衛隊。

2018年三月,漂流到波多黎各海岸外。

2019年七月,美國海軍。

2019年七月,美國海岸防衛隊。

2019年八月,漂流到波多黎各海岸上。

2020年八月,哥倫比亞海軍。這艘因為超載,裝了2公噸的古柯鹼而導致前端沒入海面。

2020年十月,被美國海軍的一艘獨立級LCS抓到。

2021年一月8日,墨西哥海軍。這艘是2021年第一艘被抓到的。

2021年八月,哥倫比亞海軍。

2021年九月。這艘的駕駛室特別低矮,從上方看看起來像根本沒有一樣。

2021年八月,哥倫比亞海軍。這艘的塗裝和平常的青綠色不同,是深藍色。

2021年,哥倫比亞陸軍。這艘是在岸上被找到的,在製毒工廠附近。

被厄瓜多海軍訓練帆船BAE Guayas攔截的一艘。2021年十月。

這是BAE Guayas,很漂亮所以給你們看看。

可能有人想問為什麼這些低毒梟潛艇的結構布局和中國走私進口車的大飛快艇相似,但速度卻慢那麼多。首先,這些是低輪廓船隻,代表著大多體積都在水下,雖然已經將船身輪廓拉的如此狹窄,還是有太多的阻力;第二,大飛一開始就是為了利用速度來衝過一條河,但毒梟潛艇需要度過的是一整片海洋,需要的是續航力而不是速度,所以用的引擎並不是以馬力為優先,使用舷外機的時候也沒有能塞多少就塞多少。動力較小、阻力較大讓毒梟潛艇的航速較低。

毒梟潛艇是哥倫比亞毒梟主要的海上運輸載具,但並不是唯一的。下一篇會是關於其他的海上運輸手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88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哥倫比亞|毒梟|走私|毒品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夏亞 生番模式
LCS那張的角度也太有科幻感,LCS永遠ㄉ神

02-02 13:15

子珅
LCS航行於星海之中02-02 16:57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原來是毒梟的故事啊!很期待下一次的圖+文.

02-02 14:20

蕃薯兄
麥德林集團、卡利集團、北谷集團

02-03 1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9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緬甸內戰中出現的武裝Pa... 後一篇:[短]一把犢牛式敘利亞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