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感霧》不要管那麼多了總之打倒那個黑幕——《takt op.Destiny》

黑霧 | 2022-02-02 09:14:30 | 巴幣 12 | 人氣 299

(封面擷取自動畫官方網站

  如果聊一季動畫由好聊到差,那麼《takt op.Destiny》(下稱《takt》)實在躲不過這一槍了吧。

  《takt》一開始就是與遊戲一起推動的多媒體企劃,這裡不作遊戲宣傳角度或遊戲改編的考慮,視為一部原創作品。



  借現實世界構造末日的架空舞台,算是最方便讓人進入作品的背景了,很多事情不需要解釋就能自然理解,再加上作品主打的音樂元素,利用古典音樂更是契合。

  因此一開首就能簡短地以童話形式交代作品加入的奇幻背景,握要地讓人知道轉變的關鍵外,也留有一些懸念,緊接著就是突顯主角群的個性,還有帶出作品主要元素,上演一場有美少女、變身、格鬥與光炮的華麗戰鬥,基本上論開局要有的東西,《takt》都有塞進第一集內了。

  說實在,看完第一集很難不期待,可是後續漸漸叫人頭痛。

  透過開局內容很容易想到有兩個問題要解決,一個是女主角「命運」的身體問題,這應該是短期目的而且也會和世界觀相關,第二個是這是個怎樣的故事,主角群到底想做什麼。

  結果一連幾集在女主角的身體問題上沒有推進——好吧,狀況變壞也勉強算是一種推進,有的只是新登場角色幫忙解釋了一般設定,但誰也知道女主角(以及男主角)身上顯然發生著不同的狀況,最終還是謎團。

  而承接開首發展的內容變成了體驗末日下日常的旅行劇,說實在也不是不行,一些感人的生活短篇並無不可,而且也算有合理的背景,主角一行人正在前往研究設施去解決女主的問題。

  可是,就是這個可是,進度緩慢之餘,過程中居然切入了另一條故事線,那就是常見的世界(組織)陰謀線,突然間散亂的小故事變成像要打倒幕後黑手的拯救世界劇,儘管這勉強算是回應了前述的第二個問題,可是第一個問題尚未解決,第二個問題一口氣變得這麼龐大,剩下的篇幅到底如何處理?



  ——別管那麼多,這就是《takt》的答案。

  捨棄結構問題,總之把應該放進去的東西都擠進去就對了。為了製造轉折所以硬要再讓反派分成大小頭目二人,然後不能讓主角群勢單力薄且不知就裡,所以就讓之前的解說者來充當洞悉陰謀的反抗「派」,就先不說這個派看起來似乎只剩一組人馬了,總之硬是把主角扯上黑幕,非得把黑幕打倒不可。

  不禁會覺得,成為了勇者所以得打敗魔王這個理由其實挺不錯的。

  且不管最後的戰鬥實在沒有決戰氣氛,同伴連自己都不懂為何會送上親吻(大概是嬌的一種方式,不是真不懂),還有總是有著驚人相似的一幕(躺在地上),叫我最無奈的事應該是對「命運」的事情以一句目前無法解決帶過吧。

  雖然吐了很多,但是有一點個人還是覺得值得稱讚的,亦是把故事節奏弄崩的元兇,那就是關於接納失去妹妹變成「命運」的部份,是倚賴路上的日常小故事鋪墊而編織出來的感動。

  說實在,最後別搞什麼陰謀了,世界也別管,把《takt》弄成有戰鬥元素的戀愛音樂劇,男主在「命運」的支持下走出陰霾,想要作曲與演奏明明是很好發揮的點,然後「命運」的事情就當成目前科技救不了的絕症,一樣是可以弄成分離的悲壯,怎麼延續手遊的部份就讓遊戲去煩惱,或者當成某段「前輩們的戀歌」不也很好嗎?

  啊,我想起黃金妖精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