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女 第二集 終章 03 劍姬

曉時逅 | 2022-01-25 21:04:26 | 巴幣 2 | 人氣 125


「妳為什麼會有只有精靈族才打造得出的『精靈劍』?」
從牆壁滑落至地板的愛麗絲,如此詢問。
「我去精靈族領地時,看到有個精靈族男子拿著這把劍擊退了魔物。我請他將這把劍送我,他就送我了。」
「胡扯!我看是妳用妳的歌聲控制了他的心智藉此奪來的吧。精靈族怎麼可能將精心打造的武器送人。」
「哎呀,被發現了呢。」
說著,塞壬俏皮的吐出半截舌頭,那模樣就像是惡作劇被發現的小女孩。而後,牠繼續說道:
「妳對精靈族很了解嗎?」
「我沒有必要回答妳。」
語畢,愛麗絲舉劍衝向塞壬。塞壬揮劍放出一道強風,將愛麗絲再次吹向牆壁。
「『風啊,化為牆吧。』」
但愛麗絲沒有撞上牆壁。因為她在撞上牆壁前發動了風系魔法中的中階魔法【風牆】。以風形成的牆壁成為了她的靠墊,使她不僅沒撞上牆壁,這面風牆還發揮了類似彈簧床的功能,將愛麗絲彈向塞壬。
即便這面風牆三秒後就消失了,但只要懂得「適時」使用,縱使是時間沒辦法維持太久的元素魔法,也會有用武之地的。
飛向塞壬的愛麗絲朝牠揮舞手中的長劍。塞壬以劍格擋後,後退了三四步。愛麗絲藉由風牆推進過來的力道,可是很大的。
接著,愛麗絲對塞壬發動劍技。她原本以為塞壬是只會唱歌控制男生心智,而除此之外什麼也不會的魔物。但真正和牠以劍較量過才知道,牠根本是個劍術高手。
愛麗絲已祭出自己最凌厲的劍技,想不到塞壬不僅可以接下,還能以巧妙的動作來進行閃躲。牠那游刃有餘的姿態,彷彿在跳某種輕鬆自在的舞蹈似的。愛麗絲架開塞壬遞來的劍身,然後和牠拉開距離,說:
「為什麽妳會用劍?」
「我沒有必要回答妳。雖然想用妳剛剛講過的話來回答妳,但我今天心情還不錯,所以就告訴妳吧。妳有讀過『奧德賽』嗎?」
「嗯。」
「那就好說了。『奧德賽』這個故事描述的男主角奥德修斯經過我的島時,命令手下將自己綁起來,然後就沒有被我的歌聲吸引到島上了。以上是故事的內容。但這只不過是後人根據想像力憑空捏造出來的。事實上,奥德修斯並沒有將自己綁起來。
「而這麼做的後果便是被我的歌聲吸引,使船觸礁了,他的手下全被我吃了。本來奥德修斯也會被我吃掉,但我看他長得帥,所以就沒吃他了。隨後,我們彼此喜歡上對方,他還將自己的劍術傳授於我。這就是我會用劍的原因。
「此外,奥德修斯還在最後敗給了我,並給了我一個『劍姬』的美稱。這些都是『奧德賽』沒說到的史實。」
言畢,LINE的訊息提示音響了起來。塞壬從口袋拿出智慧型手機。牠看了手機屏幕一會兒,而後才將視線移到愛麗絲身上,道:
「我們團長找我,所以先失陪了。」
說完,塞壬轉身走向通往包廂的走道。
「等等!妳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團長?意思是還有其他魔物在迷宮都市嗎?」
說著,愛麗絲隨即衝向塞壬。但她才剛跑到走道入口,就被一道強風給吹飛。
塞壬的氣息消失後,在KTV外頭正準備揮拳轟爆司徒靜創造出來的冰牆的德古拉,放下了掄起的拳頭,而後往旁一倒,「呼、呼、呼」的發出熟睡時的鼾音。看得出來牠已經很累了。
——看來愛麗絲已經解決了塞壬。那麼,我也該走了。
在心中說完這席話的司徒靜,轉身朝巷弄走去。
不過,在場的所有人都沒注意到德拉古的身體逐漸被一道黑影籠罩住。然後,消失不見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