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去偽存真主義》 其八 完結

作者:掟上分鐘子│2022-01-23 15:43:39│巴幣:12│人氣:167
「只認靈氣不認玉牌,也就是說你現在手上這張不管原本寫的是甚麼,都作廢了。好好拿著新的玉牌吧。」大塊頭重新掃了一眼確認玉牌上的靈氣無誤後就遞給光離。

作廢?那修真?那入塵說的讓自己不再受「那東西」困擾的唯一手段?就這樣作廢了?!光離當場就哭了出來。

他認為自己一輩子都擺脫不了那東西了。過了好久現在好不容易反覆得快接近希望時又這樣被踢回原點,換誰都難受。回想先前自己為了走到這步做過的這麼多犧牲奉獻,現在看來完全白費。內心百般冤屈卻什麼也說不出來,只是眼淚如春雨般不停的掉。

這可把才剛跟他說完話的大塊頭嚇壞了,完全搞不懂自己是怎麼弄哭人家的,手足無措的想安慰卻找不到法子。

幸好原本聚在一旁的小孩現在已經都到別處玩去了,因此光離的崩潰並沒有引起太多關注,不然萬一有孩子被激起思鄉之情,那場面可不得了。大塊頭左顧右盼確定沒人看後,便偷偷從領口抽出一張符咒貼在還在哭泣的光離頭上。

符咒發出一絲靈光,然後……就沒有了然後。

這可把大塊頭嚇呆了。他這張符是也是掌門囑咐說有小孩哭鬧時避免情緒擴散用的昏睡符,至少能用個五十次以上,怎麼現在第一次使用就不管用?

還好此時光離的眼淚也已然不再掉落,擦擦眼淚後就好好回隊伍裡了。大塊頭見狀也沒再多為難,跟著過去帶著眾小繼續趕路。

接下來要從這裡走到中途站,中間路程足足有20里。現在天空已經泛橘了,必須趕快趕路。

沿途的景色在海拔逐漸升高下遠比之前更加壯麗,周圍原本遮擋視野的林木也逐漸稀疏。原本山下的奇岩異石現在也已被濃濃雲霧壟照。朝遠方望去,在地平線上高掛著的橘紅驕陽將世界鋪上橙色的薄紗。

眾小們看著此等美景,不自覺的發出讚歎之聲,但沒多久就被大塊頭他們催著繼續趕路。

此時失魂落魄的光離並沒有跟著看向夕陽美景,他只等沒人發現時就逕自離去。

能找到回廣場的路就走回廣場,沒找到的話他也有曝屍荒野的打算。

跟著大部隊一直走到日落,眾人駐紮在一處山腳,明天一早上山就是目的地了。

「晚上別亂跑,之前亂跑的七天內全成了靈草靈獸的飼料。」大塊頭叮囑道。隨後他便為每個人分發住所,並每人分配了點物資。光離此時才知道自己頂替的人是誰,似乎是個豪門子弟的么子,叫鞏黎

「早點睡,明天要早起。」

「「好!」」

說完這些,眾人便各回各的房間了。

和光離同住的是一個剛滿12歲的男孩與一個年記稍長的少年,兩人都是一進房門就躺下睡著後了。

這是個機會。

接下來只要等再晚一些,確定所有人都熄燈睡著時行動就好了。

第二天在羽朝門的夜晚,等待時機的光離躲上屋頂,手拿終於吃成了的乾糧,望著星空。

上次看到星空是什麼是時候呢?自從「那東西」困擾著自己以來,他便一直待在房間裡,在入塵來前一直都是如此。

畢竟如果一不注意,「那東西」可能又會再來。

所以他不得閑暇,必須一直保持著思考,不論是想著天文地理都好。通常想著想著,早晨就不知不覺的來臨了。

但這次不知怎麼的無論如何都無法集中精神。也許是這兩天發生的事情太多,也許是入塵仙師又做了甚麼,總之就是無論如何大腦都有一大塊是空的,無法順利的去想事情。

「糟了。」光離有種不好的預感,之前入塵仙師不回答自己的問題時也有同樣的狀況發生。大腦好像被強制停轉一樣,無法集中精神逃掉「那東西」,只能期望外力早點介入。

而且跟那時一樣,光離腦中的預兆又再次響起。

那次到底最後是如何解決的,光離始終都想不起來,八成入塵仙師又做了什麼。

但這次入塵他不在自己身邊,只能靠自己想辦法。

「光離,不,葉晨。鎮靜下來,你不是已經經歷過好幾次了嗎?」

沒錯,就算入塵不在,自己也已經有好多應對經驗了。這幾年來他都是一個人承受住的。

如今已經沒有時間再次集中精神了,做好準備吧……

要來了.....

做好準備……

……

「欸?」

然而預感一直停在快來的臨界點

光離在再怎麼等都等不到他突破那個界線

而那東西也並沒有出現。

那東西沒再出現

不,不可能,絕對不可能。一定是預感錯了。

再等等,再等等。

再等等......

再等......

隨著時間過去,光離漸漸的放鬆了警惕,閉上了雙眼......



「怎麼可能.....」

光離抬頭望去,不同於他剛爬上屋頂時的橘紅陽光,現在的陽光白皙且.....比甚麼都還要耀眼。

自己成功的,在不是昏厥的情況下睡過去,並且醒來了。

「哈啾!」

山上的早晨,多多少少都有點冷的,但光離卻感覺不到這寒冷。甚至感覺不到一如昨日閃耀的太陽。

那東西,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消失了。

雖然不能保證這只是運氣好沒遇到,但這次呆了這麼久都沒事,起碼代表已經好轉了。

光離全身脫力的倒下,什麼也不想的躺在泥土上。

呆滯的目光中空無一物。

地獄終於過去了。

那先現在要做什麼?

總之先回家吧。

嗯?

家?

突然,少年從屋頂上翻身躍起,看了看自己的雙手,再看看自己的雙腳。然後跳下屋頂,找了片清澈的水窪,向裡看去。

看了看四周,看了看遠方,看了看天空。

全是陌生光景。

「娘?」

「爹?」

「這裡是哪裡?」

「我怎麼在這裡?」

忽然,這半年來的光景在他的腦中一一浮現,入塵仙師、二長老、大塊頭、自己的新名字「光離」

已經來不及了。

我已經踏入了跟過去完全不同的世界了

還沒跟母親告別,沒跟一直照顧著自己的雇主告別,也沒跟朋友道別,更沒跟私塾老師說聲謝謝

自己已經從那個世界離去了,世界這麼大,就算離開羽朝門回到常人的生活,又該怎麼找到一個連官衙都沒有的小農村?

生離死別,但此時已不能後悔。

光離咕咚一聲跌坐在茅草小屋前,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下。

小牧童此時才真的,從那樹蔭下醒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11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修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ootcat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去偽存真主義》 其七 ... 後一篇:《去偽存真主義》 番外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