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39

solars | 2022-01-22 12:32:17 | 巴幣 0 | 人氣 93


彭峰逕直走進銀行大門口,迎面而來的不是別人,正是婁經理,他笑得實在有點不自然,有些故作姿態的感覺: 哎呀! 來我們這工作還習慣嗎? 昨天下班前我聽邱姊說,你才第一天上班就忙到要加班到很晚,有點不合規矩,所以我很擔心呢? 怕您會不會覺得公司屈就,委屈了您,所以今日特來慰問一下,畢竟您是總裁親口說要聘用的高端人才呢。
 
彭峰先是裝出一副很驚訝的樣子,後來顯得有些畏縮,態度也放得很低: 怎麼可以麻煩婁經理親自來慰問呢? 我現在只是一個普通職員,只要有點微薄薪水可以飽肚,我就十分感激了! 怎麼可能有什麼不滿呢! 您一定是誤會了!
 
婁經理還是再三客氣的詢問: 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 千萬要告訴我! 我會讓安排工作那些不懂事的傢伙,重新分配下的! 怎麼能把這麼重要的人才當作人力來用呢,可惡! 那些粗重的工作怎能讓你幹! 連人與人基本的尊重都不懂,又怎麼在我們這服務至上的銀行呢? 說到最後還顯得有些義憤填膺,咬牙切齒。
 
解釋了好幾分鐘,總算離開了,彭峰終於鬆了一口氣解脫了演戲,悄悄繞進了所屬的辦公室,門口那邊正有一個中年的肥胖婦女,像是等候多時,笑的是十分奸巧,眼睛都瞇成一條線,先是拍了一下彭峰的肩膀: 未來老闆! 我說的都是實話吧! 當人的是他做鬼的也是他,我昨天暗中報告說你好像懷疑了,他一早就來給你雞拜年了,他的虛偽作風全公司都明白!只有他自己不清楚。
 
彭峰先是露出一臉不屑的表情,隨後笑了笑,語氣十分正經: 嗯! 邱襄理,你表現得非常好! 我會報告王總裁的,到時候新部門成立的時候,就會授於你這個職銜,好好幹! 我們不會虧待你的!
 
看來對方就是那個邱姊,聽完這些她就更加的諂媚了: 哈哈! 有兩位大老闆做我的靠山,我自然是不用擔心,那個什麼骷髏頭經理,我早就忍他很久了! 就只會那些踩著人往上爬’的小人伎倆,竟然敢在您彭董兼銀行合夥人頭上動土,真是不長眼又沒腦。
 
彭峰也擔心說得太多露餡,幾句打發邱姐: 好了! 但目前你還得幫我們好好查探銀行裏的不正風氣,給我繼續盯著,事關重大,不能漏半點風聲出去,知道嗎? 如果能再探得什麼有利情報,你的功勞會更大,升職加薪,未來掌管一個新部門都不在話下,好好努力! 我很看好你的能力。
 
 
 
 
邱姐聽完這些自然大喜過望,自從進來公司從來沒人這般賞識過她,自己又沒有出色外表加持能成為門面招待重要客戶,淪落為雜務處理者,被分配都是別人不願做的瑣碎事,婁經理也是覺得這人無關緊要,才派來監視彭峰,沒想到卻被巧妙策反了。
 
彭峰趕緊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取出了一套工具,雖然已被告知了不用再做那些手工活,但這些技術還是很吸引自己,拎起還是回到前日分配的崗位處,那邊至少二十人已經一人一張桌子坐好,低頭盯著自己的份額,喀擦喀擦的聲響絡繹不絕,沒有任何交談聲音。
 
而房間的最後擺放著一整疊小山高的千元鈔票,都是新的能聞到錢味的那種,有兩個人坐在旁邊,將那一疊疊捆好的錢,割斷綁繩,將紙鈔一張張細細分開,交疊狀放在一個塑膠盤中,離他們最近桌子的四人一段時間就會過來取走那一盤已分散的大鈔回到自己位置。
 
每個人桌上最前方也是一個盤子用來裝半成品,然後右上邊有張用透明膠帶黏死的已完工食物卷作為樣板,每個人都像機械般取出新鈔,將自己負責的已打好様模的鐵印蓋上去,為了不歪斜,桌上也已經畫好了一個格子,鐵印有框框對應位置,所以只要紙鈔大小沒有誤差,正反沒弄錯,打出的小格洞就幾乎沒有偏差。
 
一條產線就有四個流程,每一桌的人負責打印四角中的其一,再交給下一步驟的人完成,整間房子等同有五條產線,然後都打完鐵印後就是銀行流通的食物卷了,卷疊再一起空洞幾乎都能重疊,可見做工的確精細,難以仿冒。
 
而每個人都訓練的如同機械手臂,打完後拉開模組,左手掃開打下來的廢紙,正好擺上一張新的紙鈔或半成品,專注地都沒時間喝水,廢紙直接掉在地上都能堆成一座小丘,產量也是驚人!
 
雖說如此,還是有兩人看來是主管的模樣,一臉嚴肅的監控著眾人,見到有人動作變慢就出聲恫嚇: 上頭要求全力趕工做這食物卷,不准停下來,做完半天的份額才准休息! 懂嗎?
 
彭峰一看大家的動作,右手就隱隱的痠麻起來,想到昨天也被操了整整半天變成鐵手,光是回想就怕人,不過還有事沒弄清楚,還是尋找著空位想加入產線之中! 但目前五條產線剛好沒有空缺位置,插不進去,每個人也都全神貫注專心於自己的項目,沒人理會他!
 
直到好一會,負責監督的一人才望見他晃來晃去,先是叫住了他: 你是誰?怎麼在這晃來晃去的! 彭峰心想不是昨天才來工作過! 這人記性真是跟金魚一樣,才緩緩道出自己的職稱與名字!
 
那名監管者拍了一下腦袋! 趕緊將彭峰拉到了房外,態度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哎呀,原來就是您阿! 昨天冒犯了,請您原諒,上頭交代過不該讓你也來做苦工,但也沒吩咐給予哪項職位,您就自便吧,在這部門想做什麼就什麼!
 
這結果彭峰也不意外,反正婁經理就是不希望自己爬上去引起高層注意,排擠競爭對手,但哪知老子我毫無興趣,老董都做膩了,還搶什麼高階主管,可笑!
這樣也好,能自由行動就能更快發掘這邊的真相。
 
原先他還只能在產線的其中一角落,現在他解脫之後,能細細觀察每一階段的製作工藝,關鍵手法,在最後的驗收更是能假借檢查成品,好好端倪這食物卷的秘密之處,沒有看就不明白,在最後檢查時,發現其中的不良瑕疵品比例竟然不低,至少有兩成左右,不是刻的字沒有鑽好顯示不清,就是根本忘了一個部分沒加上食物銀行的改造設計。
 
但他細細看過之前隊伍手裡的那些錢與流通的食物卷,從來沒有見過殘缺的紙幣,可見一定有嚴格的品管及限制,不讓那些偽劣貨幣流通於市。
 
但更沒想到的是,他問了監管人: 這些食物卷是否還要送到別的部門進行品管,卻得到意外的回答: 現在交易櫃台很缺錢,等下就要直接送去,從前的確是有專人負責一張張監看品管,可如今產線加開數倍人手緊缺,上頭特別交代把這步驟給省略了,也就這幾天的事!
 
又從生產員工交談得知: 這裡一半以上都是從別部門調過來的新人,從前交易量有限,只有一條,兩條產線在改造紙幣為食物卷,也是這一週左右才大量擴編,這麼多人對工作不熟悉,自然缺失多,良率低,還忙得苦不堪言,而且還聽說上頭仍然不滿足,仍在計畫要增加卷的產量,似乎著手在安排夜間照明找人輪班,只是實在太耗費資源,還在爭論中的樣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