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玩命手機

LU+ | 2022-01-21 17:02:01 | 巴幣 158 | 人氣 628

前幾天在MOD上看了「玩命手機(Cellular)」,其實我已經看過無數次了,每次在電視上轉到都會停下來看,但臉盲的我竟然在非常久之後才發現男主角是美國隊長。(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推薦指數:4.8(滿分五分)


故事的大意是一位教自然的高中女老師潔西卡,某一天莫名其妙被闖入家裡的綁匪給擄走,兒子也被抓了,搞不清楚狀況的她,利用了一些知識,修復了被綁匪打壞的電話(原來美國的高中老師都會修電話嗎?),然而因為電話損壞太嚴重,無法撥號,她只能隨機撥出。

電話被一個叫萊恩的年輕人(美國隊長)接到,潔西卡要他幫忙報警,但這種莫名其妙的來電肯定沒人會當回事,在潔西卡百般請求下總算讓萊恩願意幫忙將電話交給警察。正好警局裡因為幫派份子鬧事忙得不可開交,萊恩又聽到另一頭傳來歹徒的聲音,才相信潔西卡的話,踏上來拯救的旅程。

隨著故事的進行,萊恩才得知,原來是潔西卡的丈夫,無意間錄下了歹徒處決毒販的影片,並將錄影帶藏了起來,歹徒為了逼問出帶子的下落才綁架了他們母子。更麻煩的是,那些歹徒其實全都是警察,他們可以動用一切資源和權力尋找他。就在丈夫也被黑警抓走,逼他去取錄影帶時,萊恩搶先一步將帶子奪走,並以此為籌碼和歹徒談判。

不可避免地,最終局面還是變成要和歹徒搏鬥,最後萊恩在一個正直警察鮑伯的幫助下,成功解決了事件,將所有黑警一網打盡。年輕人好人有好報,幾年後成了美國隊長(誤)。

電影名稱有個手機,因為整部片子真的都圍繞的手機打轉,根本就是NOKIA的廣告電影XD。電影在香港的譯名是駁命來電,而在中國則是一線聲機,我個人是覺得一線聲機最為傳神,不過關於電影的核心─「手機」,還是台灣的片名更好。

我認為這部片也算是紀錄了手機發展史的一個階段,可以喚起很多當時手機使用者的回憶,在那時,主角的手機已經是最新最潮的,短短幾年之內,NOKIA沒落,整個手機市場也被智慧型手機給取代。

說起來電影的動作場面並不豐富和精彩,頂多就是一些追車戲碼,但我覺得看一個熱心的年輕人四處奔走,拯救一個無助的母親,仍是讓人想看下去的題材。

雖然不是什麼大片或經典名作,但很對我的胃口,所以給了高分,是部很適合吃飯時拿來下飯的電影。對了,傑森史塔森果然還是演壞人比較適合,天生自帶的那種狠勁,就算是演好人看起來也像反派。倒是裡面的好警察,演員威廉梅西,真的很適合演那種有點一事無成,但心地善良的好好先生。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貓咪護刃
這個香港有翻拍【保持通話】,當初看完覺得劇情很神,想說港片怎麼那麼厲害,結果只是翻拍...
2022-01-21 17:14:46
LU+
好像很多覺得很好的劇本 後來都發現是翻拍XD
2022-01-21 17:36:29
路邊的野貓
這部真的超經典也超好看w 好像也是傑森史坦森少數演反派的片~還有帥氣年輕的美隊XD
2022-01-21 17:32:41
LU+
不管正反派的傑森史塔森都是耍狠的形象
2022-01-21 17:35:48
水墨靜
囧囧,路過空降看了好幾次,都不知道他是美國隊長,倒是有認出反派的演員傑森史塔森……
2022-01-21 20:17:46
LU+
我也是,我是在電視上轉到,廣告結束時的標題畫面看到演員名單才發現
2022-01-21 20:21:28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我記得台灣(還是香港?)也有拍過一部超像的...(不知道是翻拍還是照抄...)應該是叫"保持通話"...
2022-01-22 16:48:50
LU+
翻拍的 但我沒看過
2022-01-22 17:34: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