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超煩人的繪圖手感復健系列

作者:Azkic│2022-01-19 23:50:57│巴幣:1,070│人氣:271
「欸不是,我說你不能畫完再一起PO嗎?」
「所以這個系列到底是想水幾篇?」
沒錯!!就是看到這篇出來時,差不多開始會這樣想的煩人系列!!
很多圖就算了,沒畫完還一直放同一張的超廢系列。
時間花很久就算了,沒畫幾天就放的超煩系列。

雖然聽起來好像是個又廢又煩的文。(實際上也......)
但生活實在是太悶了,偶爾也是要做些好像不怎麼樣的事來調劑生活啦。
尤其是畫圖畫不太下去的時候,像這樣滑水滑一滑,好像突然就有能多畫一點的錯覺!?

等我開始習慣畫圖以後應該會盡量減少這種文啦,但現在還沒習慣。

廢話說完了。
呃...我是說閒聊聊完了,來講講這次的圖吧。

當初在畫這張構圖的時候,早就想好在上光影的時候,一定要是「背光」。
原因很簡單,因為「直覺」就是這樣!!
.......好啦,我想真正的原因應該是因為這個作品的場景的關係,該說場景比較暗嗎?還是光源比較集中的關係?基本上這角色出現的時候,給人的感覺幾乎都是印象深刻的背光。
這樣在畫的時候不畫個背光場景怎麼行呢?

沒錯!所以就畫了!!感覺應該是像這樣。

然後還有裁切橫版喔


什麼?你說顏色用的太暗了?
沒有啦,那是因為背景是全白的關係才會這樣。
請用豐富的想像力把背景想成黑的,這樣就不會覺得太暗了喔!(炸


不過老實說,這個上色還只是在試塗階段而已,最後一定會差很多。
怎麼說呢?
因為按照以往我上色的習慣,這個階段的上色也會被我大改,或是小改好幾次。
像是陰影的呈現啊,或是顏色的選擇,這些都會對最後的呈現有很大的影響。
也就是說,按照慣例就是這樣啦。

雖然這已經是最新進度了,之後的階段還沒畫。
但現在就能想到最後一定會差很多了。(如果我真的有繼續畫的話)
就跟草稿一樣,或許這階段也算是一種上色的草稿吧?
不過草稿能天馬行空的亂改,上色好像框架還蠻固定的就是?

沒意外的話,下次再看到這張圖應該就是不會繼續動的成品了。
除非我中間又突然想水一篇✧◝(⁰▿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8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原來沒有穿衣服呢// 又瑟又香的感覺真棒[e5]

01-20 00:00

Azkic
沒穿衣服嗎...這樣聽起來,想了想好像很母湯。Σ(*゚д゚ノ)ノ
不過如果只看服裝的話,這個角色就是這樣喔(真的)。
裝備跟科技感可能多一點就是了,不過那樣很難畫。
聽我解釋...電影真的這樣演啦!!01-20 00:27
阿燈
水一下啦~~《

01-20 00:29

Azkic
嘿嘿 滑水滑起來~~ㄟ(´・ω・ㄟ)01-20 21:23
戒子
上色了、這算是一天一更的概念嗎~
按照這樣的進度下禮拜應該就能完稿了~[e19]

01-20 06:44

Azkic
不算一天一更吧?都過好幾天了ww
不過是間真的過很快呢,一個不留神就過了好幾天。
我也希望我下周能完稿呢,不知道有沒有畫圖小精靈能在我睡覺起來的時候就神奇的把圖畫好(´;ω;`)01-20 21:23
拉米OxO
好香好可愛!!!
身體線條超讚![e5]

01-20 08:31

Azkic
香噴噴!!
YA!內行都看身體線條的啦!!d(`・∀・)b
讚讚!!01-20 21:44
榎盉
好耶!水起來www
偶爾水一下也是不錯的啦www可以當聊天文很棒(*゚∀゚)/\( ゚∀゚*)
偷偷說其實Azkic只要有一點點的動進就可以發文啦(因為我也很無聊,可以一起來聊天(X
(怎麼開始慫恿別人水文(壞
的確通常這種階段更改機率超級大www我也很常畫一畫就開始改圖www

01-20 22:06

Azkic
沒想到還會有人喜歡用這種方式聊天呢,感覺很難得。
我也很喜歡這樣的互動方式喔,能聽到榎盉這樣說覺得很開心。
或者應該要說蠻感動的嗎?
嗚嗚嗚謝謝你(´;ω;`)
如果有機會的話,能跟榎盉多聊聊也不錯呢!


好!決定了!
因為很感動所以我要開始水文連發!!!(大誤01-21 19:18
西因娜
一直發文真的會有這種感覺www
我還很擔心會不會打擾到別人,或是太煩了,明明就很爛還硬要發的那種_(:3」∠)_
但我還是發了,我就爛d(・∀・○)
雖然每次發文都會擔心會不會太水,但看到朋友的回應還是很開心的[e5]
而且看見朋友發文也會想去捧捧場[e1](雖然我很常浪費時間,導致挪不出時間來看[e3]

上色了一些,看起來是劇場版的休比~有聽說過劇場版與動畫雖然是兩個完全不相關的時空,但兩人的關係依舊是很緊密的,情深如他們倆,真香[e16]
覺得背光的圖有種神秘的魅力,很像在深淵中有人拉你一把的,雪中送炭的感覺(?
而且大家畫背光的技巧也很高超,路上都是佬佬( ´∀`)σ

01-21 17:29

Azkic
我就爛d(・∀・○)
我超爛d(`・∀・)b

我看到一個關鍵字......聽說。
什麼?居然聽說!!?還不趕快去補番(´・ω・`)
神作必看!雖然我覺得片源很難找就是了。
我覺得應該不是完全不相關的時空喔,是有緊密的聯繫在其中的。

然後這樣的光影,雖然我稱呼他為「背光」。但實際上這是非常強調「在黑暗中的光亮」的一種構圖喔。
我想,我希望表達出來的也是這種情境吧?01-21 19:30
舒潔艾拉
工作辛苦了,雖然目前工作可能任務更多更艱難,但能換到一個好的工作環境那就是好事,看起來室友應該也是好人,希望你能順利在新環境發展[e5] 玥蝶多少有跟我提到你的事,話說真的是蠻意外的,感覺緣分真的很奇妙,加油ㄛ,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上都是,希望你的新工作可以得心應手

01-23 13:07

Azkic
謝謝你還特地回覆我近況的事情。
我自己是覺得很難想到底要講什麼啦!?但你還是很貼心地回覆了。
其實你的近況我也蠻好奇的,在你提到一些我完全都不知道的事情的時候,才突然發現我對你的瞭解也是挺少的。
如果你不嫌棄的話其實有什麼煩惱也是可以跟我說,或是有什麼想聊的?
看你想用站內信還是什麼其他的聯絡方式也可以,不過其他聯絡方式要用私的討論(#
雖然我平常都跟死人一樣不會理你,但真的會把你跟我說的內容放在心上的。
當然不方便也沒關係喔,真的。
會再提一次是因為我覺得我上次的用詞太傻了,你跟我講的心事我怎麼可能會沒時間看XDDDD
拜託塊告訴我RRRR!!!!!
差不多這種感覺吧?[e12]01-23 15:19
舒潔艾拉
話說回來我還真的不知道你喜歡看什麼,或著是平常有在玩什麼遊戲,玥蝶和我都超級好奇,感覺Azkic從頭到尾都很神秘XDD

01-23 13:24

Azkic
關於這點我覺得是我自己太孤僻了啦,總是覺得自己沒辦法跟大家好好融入,也總覺得自己跟大家有隔閡。
關於我喜歡看的、與我喜歡玩的,基本上不會在我的畫作上看到。像這次就很難得,打從我開始練畫圖以後,我就很少畫這種的。
不過能遇到你還有玥蝶真的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真的很謝謝你們對我這麼好(´;ω;`)
我覺得遇到你們才終於讓我有一種有交到很多朋友的感覺,不然我一般比較有連絡的都是跟我一樣又孤僻又少互動的類型(!!?)
我覺得有打開一點我對於社交的看法,是真的跟你們有關喔。
順帶一提,我室友也是現充開朗假宅(爆
既然你都提到這種事了,不然改天我來整理一下自己的喜好好ㄌwww01-23 15: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zkic20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手感復健後續... 後一篇:意料之外的又水一篇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