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懶人無罪──我室友是移動堡壘:〈6〉我不是爛砲兵!

月見Katsura(桂) | 2022-01-18 18:30:00 | 巴幣 100 | 人氣 173

懶人無罪──我室友是移動堡壘
資料夾簡介
這是傲嬌特務軍官被KY懶人帶偏成保母的相識故事。

〈6〉我不是爛砲兵!



「好的,各位。現在長官要為大家示範超高技巧的花、式、開、砲囉!」

等等,這是什麼時候說的?

空地多出一個架好的舞台,布萊克突然被推到上面表演。面對底下眼神充滿期待的士兵們,他感到錯愕以及滿滿的驚恐。這是要當眾出糗的前奏?

胃部的絞痛來得比平常還劇烈。摀住腹部,他拖著僵硬的步伐來到砲管旁。

眼神死。

「會用嗎?」吉克突然搭話,遞一管標榜能打出彩虹顏色的連發型魔力火箭筒給布萊克。即便這個大小近乎實戰型的武器,但對道具專門科的布萊克來說就像玩具,他沒半點遲疑就順手扛在肩上。「當然!」

「現在上面有四十九台無人機,有人猜你半台都打不下來。要證實一下嗎?」

「證實什麼?證實那個人完全猜錯嗎?」

如吉克所說,平靜的天空忽然飛來幾十台無人機,不過不是練習用標靶,也不是攜械武裝型,而是新手爸媽拿來跟拍幼童外出遊玩紀錄──既安全又實用、居家必備、買三送一、買六還外加免費宅配到府服務的氣球造型彩色無槳無人機。

特徵:模擬氣球輕飄飄的感覺,所以飛行速度相當緩慢。

解開安全鎖,布萊克臉上一股自信油然而生。「看我把它們通通打下來。」

轟隆隆隆隆隆隆!

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發魔力砲飛向天空形成一道完美弧度的彩虹。

不曉得是什麼原因,他自信滿滿一連七發的砲擊後──

「沒半台掉落耶。」吉克拿起望遠鏡看得有模有樣,站在旁邊嚼泡泡糖。

「明明有打到卻打不下來?」受到打擊的布萊克奪過望遠鏡,仔細觀察無人機上有無設置機關,但他一無所獲。「居然沒有加裝防護罩……」

「沒關係。繼續吧!」悄悄抽回望遠鏡,吉克指向彩虹旁邊的湛藍天空。無人機如同有心電感應紛紛往他指的那側聚集。

七發。

十四發。

二十一發。

二十八發、三十五發、四十二發……

七台一聚的無人機讓布萊克攻擊四十九次,毫無例外,沒有任何一台被擊落。

天空綻放出由砲彈形成的七道彩虹。

宛如慶祝似的繽紛色彩讓士兵們個個心情雀躍起來。

此時,布萊克正因受挫而跪地,雙手趴在地面,背後似乎寫著「消沉」二字。

「別氣餒。」吉克蹲下拍拍他的背,在其轉頭時塞顆跟人頭一樣大的砲彈給他。「來,這次沒有任何標靶。往天空打,只要能把這裡面的圖案綻放出來,你就不是爛砲兵了。」

「嗯。」布萊克語帶哽咽地點頭,重新站回大砲瞄準位置。

「我才不是爛砲兵!」砲彈伴隨他激昂的怒吼飛向空中。

咻──碰!

七道彩虹即將落幕時,天空再次綻放出璀璨光芒。

那是個奇特的圖案,是個伸出大拇指的拳頭。

「讚耶!」抬頭欣賞圖案的士兵們紛紛回頭仰望他們辛苦的長官,他們都以為是長官怕他們無聊,所以精心準備此特技表演給他們看。

「安可!安可!再來一發!」興奮起來的士兵們開始起鬨,有人還搬出慶生用的水果砲彈遞給布萊克。

掃除原先落空連連的陰霾,手不再顫抖的布萊克裝填砲彈,似乎打算趁勝追擊。

「看好了!」拾回自信的他揮手一呼。

我不是爛砲兵!高昂情緒下意識增強魔力灌輸,砲彈意外飛出預期的射程範圍。只見水果砲化為星星,在眾人面前消逝。

「有、有有,中了喔!」使用望遠鏡的吉克讚嘆命中,只不過這個命中卻是射進剛好在打哈欠的儲君嘴裡,炸開的果汁瞬間溢滿嘴使其被嗆到翻白眼,差點被誤殺。「哎呀,好像出事了捏,阿伯。」

「你叫誰阿伯!」布萊克搶過望遠鏡。不看還好,一看快被嚇到腿軟。

墨黑高馬尾因高速移動化為黑影的尾巴,蓬萊現今單挑最強戰士、技能全往攻擊點的第一護衛「艾利斯」,他正抄起手刀以修羅般的面容全速從王城衝出,八成是要找意圖弒君的兇手算帳。

望遠鏡掉落地面。

布萊克的下巴也跟著掉下來。


他腦中只浮現出一句話:我的蓬萊神啊……



================
※每天晚上6:30,日更連載試閱,預計PO到1/28
※歡迎動漫影視同好來留言,討論或推坑都可以唷~明晚6:30見>w<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