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迷深 379

tamasuzuna | 2022-01-18 13:57:59 | 巴幣 112 | 人氣 332


“新歷二年”

這段時間的冒險對於愛書如命的我可說是一段如夢似幻的日子。
不僅有著借給使徒力量的『魔人』,還有企圖支配大陸的『魔人』,各地的高位魔人們都相當有個性,而在這中途發生的故事也都顯得獨一無二。

不過,要我硬說出有什麼共同點的話,只有這一個吧。
那就是師傅如同『主人公』一般拯救了因各式悲劇而痛苦的人們。施以奇蹟的『救世主』之名逐漸響徹大陸,我也因此綻放出笑容。

而且每度過一個冒險技能都會成長這點也讓我相當開心,儘管每次都只增長那麼一點點,但我已經逐漸能感受到自己可以抵抗死的『詛咒』了。
這兩年我與眾多『魔人』相遇,以及戰鬥。

中途要是聽到邊境有因『魔之毒』而陷於苦難的村落也會不求回報的支援。咒術的開發當然也沒有因而怠慢下來,師傅和我不管到哪裡都廢寢忘食的進行研究。
然後以師傅的異世界知識將能力給數值明文化後——迎來了新曆二年的終結。

那天我想著一定要跟陽滝姊炫耀一下自己的成長,獨自一人向芙茨亞茨城的庭院前進。
穿過與往常無異的白『線』之湖,朝著倚靠樹木坐下的陽滝姊說出那慣例的一句話。

「——我回來了,陽滝姊」

聽見呼喊聲後陽滝姊抬起了頭。
她手邊拿著書本和羽毛筆。最近她為了把對芙茨亞茨必要的異世界知識整合而筆耕不輟。
恐怕那之中的每字每句都有特別的意義在吧。如今的陽滝姊為了將我逼上死地沒有一刻不拿出全力。

「你回來啦緹亞拉,這次也沒事嗎」
「恩,算勉強解決了吧……..。每次雙人旅行的時候陽滝姊都會插入那種鍛鍊可是很辛苦的喲」
「明明我一直都在幫你準備浪漫的最後一頁……..。看來你都不太中意阿。」
「不對,我在感到中意的瞬間就會死掉吧。那當然得拒絕啦」
「雖然知道會那樣,但我還是準備了些會讓人在不經意間產生興趣的東西呢」
「…….也是呢,每次都是一旦放鬆就會身陷死亡,真的很辛苦欸」
「呼呼,但妳依舊活了下來」

現在師傅不在芙茨亞茨,所以我能說出真心話。
我一邊跟陽滝姊交談,一邊以技能『讀書』回想——這次的『冒險』,西方的修爾斯國的終末。

今回旅行的『修爾斯篇』,本來是、
“除了古奈爾‧庫洛尼科爾之外,我們把對人類懷有濃烈恨意的吸血種們全部消滅掉了。但要說這樣就是拯救了修爾斯國也還不夠吧。想拯救在這陰晦的兩年已然荒廢的國家,需要更勝以往的救濟。因此緹亞拉‧芙茨亞茨提議,為了之後的戰鬥,要在這極西之地建立由芙茨亞茨來主導的大商會——”
差不多會是這種感覺。

但是我將其
“除了古奈爾‧庫洛尼科爾之外,我們把對人類懷有濃烈恨意的吸血種們全部消滅掉了。但要說這樣就是拯救了修爾斯國也還不夠吧。想拯救在這暗黑的兩年已然荒廢的國家,須要更勝以往的救濟。因此相川渦波提議,要在這片土地上建立一個,只為守護那孤身一人背負吸血鬼之名的少女的商會——”
改成這種樣子了

換句話說就是我把這次修爾斯篇的女主角一職強推給別人,藉此我又苟活下來了。
若是我留在那邊同他們二人開發商會的話,毫無疑問我會被接受了『世界』慫恿的古奈爾醬殺掉吧。成為所有吸血種之容器的她肯定持有那種程度的力量。

「——緹亞拉真是好聰明阿。在各個旅行的目的地,都能巧妙的誘導哥哥和新認識的女孩變得親密,真的是每次都相當精彩呢」
「畢竟那是讓師傅的『詛咒』緩和下來最好的方法阿…….。就跟陽滝姊一樣,只是偷偷躲在暗處,巧妙地對女孩子們施以騙術而已喔」

每結束一個旅途,我的誘導術都會更加精進。
到了現在,要誘騙一個有著悲慘身世的少女變成師傅的女主角,真是比欺騙希絲姊還容易。
身為這個技術(技能)正牌原典的陽滝姊看見我的成長也露出了微笑。

「緹亞拉,在這兩年等級真是提升了不少呢…….。跟第一次見面時比起來,可說是判若兩人。果然阿,與死相鄰的環境更能讓人變強」
「…….『等級』?『等級』是說師傅推廣出去的那個東西嗎?那個數值化的玩意兒我反而不太懂呢。」

最近師傅把『魔力總和值』置換成『等級』這個單字。
其他還有把變換結果改成『狀態』,為了把各式能力以淺顯易懂的數字『表示』出來而在挑戰著。
跟師傅旅行時常常會跑出這類新穎的單字,有時我的理解速度實在跟不上去。
陽滝姊對師傅的造語闢也是興致缺缺,愕然地垂下肩膀。

「阿…….不是喔。剛剛那是以原本的等級之意來使用。…….哈阿,都怪哥哥胡亂造詞的關係,之後有必要定期做一次翻譯魔法的檢查了。

陽滝姊迅速重整好精神,走向我的身旁,跟往常一樣使用咒術《reading》
延伸出更勝以往的『線』,同時以那漆黑的雙瞳緊盯我。

「我想說的是,緹亞拉全體的格【等級】都上升了。用哥哥的風格來講就是你技能的數值是常人的十倍以上。其中也算出類拔萃的是,技能『讀書』、『詐術』、『話術』、『工作』、『洗腦』、『暗殺』、『煽動』、『誘導』、『挑撥』這些吧」

明明陽滝姊一直留在芙茨亞茨看家,卻理所當然一樣的知曉了師傅在旅行中才訂定出的規則。
甚至依照其規則以簡單易懂的方法講解我的成長。

「特別是讀書,相當厲害呢。以數值來講差不多是4.00左右吧。可以說已經昇華成他物了。…….緹亞拉,要是被哥哥看到絕對會被改成奇怪的名子喔?建議你最好盡早給它取個新的名子」

然後,連讓我頭大的數值化也能輕易的對應。
那雙眼睛好似看透一切,不由得讓人感到莫名的恐懼。但我依舊強裝冷靜繼續談話。

「恩~就這樣也不錯吧?『讀書』這個名子我還挺捨不得的。所以技能的名稱變換就用其他的試吧!反正我有常人十倍的技能嘛!常人的ㄕˊ——ㄅㄟˋ!」
「…….不過阿,還是我的比較多喔?雖然之前我也炫耀過了,但是只比與生俱來的技能數我可是誰都不會輸呢。呼呼呼」
「恩,這我知道了。姑且算是增加了不少技能後我才理解到陽滝姊到底多厲害。兩年前不懂的事情,現在已經很多都明白了…….」

跟初次在此向陽滝姊學習『體術』時相比,眼中能看到的世界真的較以往改變了許多。
並非只是視覺上的庭院被染白。
現在的我因技能和等級的提高,甚至能從陽滝姊的舉手投足以及目光中獲取不少情報。從那呼吸的深淺能窺探出病症真正的狀態。還能讀取到隱藏於言語之間的真意,我從而理解了對話的意義已然是天地翻轉。

以前無法閱讀的陽滝姊的內心,現在能讀到了。
當然,這不僅限於陽滝姊。

比如說,師傅。
我對『相川渦波』的感想也與以往大不相同。原本無法看到的那部分,現在看得一清二楚。

「欸陽滝姊。師傅所背負的『詛咒』,其實不只一個吧」

想要驗證答案是否正確,我向陽滝姊丟出一個解答。

「師傅很明顯散佈了『複數的』詛咒。稍微用各地的女孩子們嘗試了一下……。偶爾甚至會引出和緹達與阿爾緹的『詛咒』相似的現象。不過因為規模很小,看起來誰都沒注意到的樣子。
那是我從最初就心存懷疑,但直到此時此刻也不想承認的事實(東西)

「然後,為了還清師傅的代價,陽滝姊從異世界過來了。『裝作被使徒們召喚的樣子』過來了」

『異邦人』兄妹別說會拯救世界,——根本就是與之相悖的存在。
不過陽滝姊在聽到我這突如其來的提問後,也沒讓表情有絲毫變動。
露出與往常無異的微笑,讓黑髮和『線』隨風飄動,在最後她點了點頭。

「……..正確答案。哥哥在原本的世界無法付清的『代價』太多了。因此我啊,就想著要不要在這邊的世界把那些詛咒的代價都給解決掉阿~之類的」

或許是認知到沒法再輕易搪塞在這兩年獲成長的我,陽滝姊乾脆地承認了自己懷抱的惡意。
就此,可以認定陽滝姊便是此世之敵。

怎麼說都是把這世界原本沒有的『詛咒』給帶來的人。師傅每償還一點負債,我們的世界都會多產生一絲歪曲。
不過對我來說這根本沒什麼大不了的。
只是『瞄準我性命的人』變成了『瞄準我世界的人』,也沒差多少嘛。所以我依舊維持著友人的模樣,詢問下一個問題。

「嘻嘻,果然是這樣啊。……那麼我稍微有點疑問呢。師傅到底在那邊的世界做了什麼,才會被世界索求這種程度的代價呢?」
「…….沒做出什麼特別的事情喔。全部轉換為哥哥的力量。僅此而已」

本以為會被岔開話題,結果回答得相當乾脆。
不過我實在難以相信。
就我當前確認的,師傅已經持有多達八個的詛咒。
『理的盜竊者』大約是八人分,如果將其全部轉換為力量……..
師傅也真是弱爆了吧?就算說『次元之力』比較特殊,但是擁有那樣的『代價』,卻只有這麼弱小的力量。
我凝視著眼前的陽滝姊,想要確認這話是真是假。不過我的技能依舊無法觸及到她內心的深處。

「嘿嘿,是那樣阿。只是全部轉換成力量……。也就是說陽滝姊的第一目標就是想讓師傅變強?」
「是那樣呢。讓哥哥變強就是我在這異世界的目的」

或許是因為今天得出了『正確答案』,陽滝姊像是要褒獎我一樣回答我的疑問。
照著這個勢頭,我順便問出了一直懷抱的一份疑問。

「……所以,果然是因為喜歡師傅,所以希望他可以和自己站在同樣的高度嗎?」
「不是喔,我讓哥哥變強是因為哥哥自己在期望變強。我只不過是在遵守以前的『約定』而已。作為妹妹,我一直為此拚上全力」

原以為是個好機會能讓陽滝姊說出『喜歡』的,不過被她輕鬆化解掉了。但是,在那句否定之中,蘊含著我沒有預期到的情報。
看來『相川渦波』此人便是一切的起點。

對這件事我到沒有多訝異。重要的是被我當成目標的『對等』之人,已經由陽滝姊親自著手製作了。
這樣下去的話

“藉由相川陽滝之手相川渦波終於臻於完美,在異世界償還完所有的『詛咒』後兄妹二人終於變得『對等』。但是因為代價,兄妹二人必定會在次劍指其他世界,並且這對兄妹確實有著讓其變為可能的次元之力。捨棄已經被榨乾養分的世界,二人將前往下一個世界——”

肯定會連接到到這樣的最後一頁。
就只有這件事真希望她別真的幹出來。
只有兩個人什麼的,真希望之後不要喊說寂寞。
拜託也帶上我這第三個人一起去吧。
希冀此願的我鼓足氣勢宣示,我絕對不會慢上半步。

「等著吧陽滝姊。我會變強,直到不會輸給師傅的程度。因為我絕對會變強,所以……」
「…….。……..總之,緹亞拉也想變得和哥哥一樣嗎?」
「……恩,我不會成為『理的盜竊者』,也不會背負詛咒。如果跟世界進行交易的話,就讓別人來當犧牲者吧。就算要把這世界的一切都給犧牲掉,我也要成為這個世界的『第一』,然後追上陽滝姊」

最少也得犧牲一個世界,否則絕對觸及不到,並且絕對『來不及』
聽聞我的覺悟,陽滝姊向我伸出手,跟往常一樣嘴裡唸到『真聰明』

「呼呼呼——拒絕成為『理的盜竊者』。…….恩恩,那是正確的,緹亞拉。

被摸頭誇獎了。
一天得到兩次『正解』,我高興地瞇起眼睛。
不過陽滝姊看到我喜悅的樣子,突然露出壞壞的表情捉弄我。

「……雖然想成為世界『第一』的氣勢很不錯,但是讓緹亞拉來講這種話沒什麼魄力呢,因為太可愛了」
陽滝姊把手放在我的頭上,這個狀況清楚地表示出了彼此的身高差。對這嚴酷的現實我也只能苦笑。
「那種話就別說了啦陽滝姊…….。不管過多久都沒長高我也很在意阿…..」
「對我來說緹亞拉一直保持這樣就是最好的了。能輕易地摸到頭。相當輕鬆喔」
「就算是身高我也想跟陽滝姊平起平坐喔……..哈阿,明明都過了兩年卻還是碰不到,明明我正在成長期…..」
「呼呼呼,呼呼呼——」

陽滝姊稀奇的以較大的聲音笑了出來。
然後在談笑中輕描淡寫地提到。

「不過。確實都過了兩年了阿——都足足過了『兩年』了」
「——!?」

霎時間寒氣掠過我的雙頰。
我在被驚嚇到的瞬間全身僵直得無法動彈,儘管習慣了被『線』撫摸,但是『冰之力』又是另一回事了。而且這兩年未見的『冰之力』,它的寒氣已經增強到無法與往前不可同日而語的程度了。

「多虧這兩年……。在對面的世界增加過頭的神經也可以運用自如了。休息地相當充分呢」

如她所言,陽滝姊自由的操控著周邊的『線』
並且她還把身體流漏出的『冰之力』浸透於『線』之中使兩者相混合。
線慢慢被凍結,原本搖搖晃晃的線逐漸不再搖曳擺動,接著在最後完全地靜止,被吹拂在庭院的風撕成碎片。
耀眼的冰之碎片飛舞。如同降落於大陸的『淚光』一般自然,沒有半分違和地與世界同化。

「緹亞拉,到今天為止你的對手都沒有用出全力…….而今後就不一樣了」

陽滝姊的『線』屬於身體一部分的神經。          
那東西碎裂的話肯定會產生難以想像的疼痛,但眼前的陽滝姊卻不見表情有半分變化。
跟往常和朋友談話時一模一樣,陽滝姊輕描淡寫地——

「用你的話來講就是——終於,你的書終於要寫下最終章了。就像直接以『線』去縫紉這片世界,細心的編織每字每句。若是下次的哥哥毫無疑問你也會說出『喜歡』的吧。請妳,好好期待這故事的結局」

將我的死期宣告出口。
好似冰霜於背後逐漸蔓延,那簡單易懂的惡寒向我襲來。

「恩,恩……..」

我點了點頭,同時又理解到一份『錯誤』
這兩年我一直以為陽滝姊為了將死我而拿出全力,但是我現在知道那是錯的了。

——新曆二年將結束,逐漸邁向第三個年頭。
在那一年,我後悔著明明有兩年的時間,卻只思考著怎樣活下去的那份天真。

創作回應

中二的特工
迷深一生推
2022-01-19 13:46:26
Msapiens
冒昧打擾了。
關於迷深的翻譯,在流星鴿了之後我也有在嘗試接手(效率相當的遲緩,大概2-3周才能產出一回),基於加速推廣的立場,不曉得您是否興趣合作或分工呢?
目前我已經完成的有377-385,386約一半,然後是第九章的414-428,翻譯成果可參考如下: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BvfD9O7PIqXm0oMVdb5lY1OEQhn7QCTaNq-1xj6CmTU/edit?usp=sharing
2022-01-21 01:27:10
tamasuzuna
好啊,之前我也有在貼吧看過你的文不過沒手段找到你【帳號被封】,離全章完結的五百多還算有相當距離,一起幹輕鬆點
2022-01-21 11:17:19
絨絨
幫你問了,那個註二流星會翻成泪洸
2022-03-06 00:14:45
tamasuzuna
這我也去回翻注意過,這邊應該我忘記修正了,記得輕小說版那邊我有改過
2022-03-06 00:17:14
tamasuzuna
我也~我有
2022-03-06 00:17:20
絨絨
阿,但我之前都搬你小屋的欸
2022-03-06 00:19:01
tamasuzuna
沒事,反正之後我知道是淚光了【
2022-03-06 00:20:55
tamasuzuna
tear ray。淚光,這個我沒回去找真的不知道原來是這兩個拚一起組成的,算是學到了,英文拆解法
2022-03-06 00:22:15
tamasuzuna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415&snA=9150
2022-03-06 00:26:09
tamasuzuna
下面有人提醒我【
2022-03-06 00:26: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