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軍事變革-三三制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2-01-17 20:08:50│巴幣:218│人氣:466
  一次世界大戰開始後,法國人和德國人發現,因為彼此戰線過於綿長,即使有盟國加入作戰也沒有足夠人力和單位填滿防線。當時流行的二二制,也就是兩個旅各有兩個團的組織結構,被發現不適合用於陣地戰。假如其中一團在第一線,另一團在第二線。第三個團就會在第一線,而第四團作為一般的預備隊,就會發生兩個步兵旅的指揮官多出一個。所以德國人讓一名旅長來掌控所有的步兵,到了1916年,法國和德國都將一個步兵師的步兵團數量從四個減少到三個。英國參戰時保留三個旅的結構,但當碰到相同人力問題時,英國也讓旅的步兵營從四個減少到三個。而這樣就增加其他兵種在步兵中的比例,但德國人則是將部分砲兵一部分到非師級的單位中。因此,1914年的法國步兵師由87%的步兵、10%的砲兵和3%支援部隊組成,到了1918年則為65%的步兵、27%的砲兵和8%的支援部隊。

  這種軍事變革的唯一例外是美國陸軍,不單是四個步兵團的結構,而且在1917年還增加了步槍連的規模。結果一個師的人數從24,000到28,000之間,考慮到當時歐洲師的平均人數在8,000以下或者更少,這樣個人數相當龐大。但當時指揮美國師的法國和英國指揮官拒絕按照美國人的編制指揮,而是將他們和三個團用於推進,第四個團排在第二梯隊或預備隊中。例如:美國第42步兵師承擔了以前由三個師組成的法國軍的佔領區防禦任務。原則上,美國維持這麼龐大的編制是在持續提供進攻和防禦行動為前提。這樣的作法是,一個美國旅級指揮官,可以在指揮一個團的時候,後面第二個團可以越過他正在指揮的團進行攻擊,達到幾乎無限的維持進攻,從而縮短緩解精疲力盡的突擊部隊和所需的決策週期時間。和盟軍的高級指揮官不同,旅級的指揮官是上校或准將只有少數參謀,可以在前緣的位子自由發揮。師長唯一可用的預備隊是兩個營的戰鬥工兵,但這個團經常被當作步兵使用。

  雖然美國人和他們的盟友在部隊組織細節上有許多分歧,但所有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國家都有共同印象:後勤和人力的巨大問題、詳細規畫和協調的必要性、所有武器緊密結合但也難以前進。在精心規畫和控制的狀況下,盟軍能夠將所有的武器系統結合起來,以最大限度的發揮各自的效果。在實現這種組合的所有交戰系統中,德國人被證明最能適應新的武器和戰術。

  一直到1941年12月日本偷襲珍珠港之前,美國在二次大戰的戰略上是一個觀察者。即使宣戰之後,到1942年底都沒有參與主要的地面行動。不過,1941~42年美國對武器、組織和戰術性質做出了某些結論,並透過繼續發展三三制和1940年型裝甲師來試驗。並根據演習和海外初步的實戰經驗,美國的學說和組織在戰爭中期產生了變化。這段期間產生的戰術體系在1950年代主導了美國的軍事思想。

  1937 年 3 月,萊斯利·詹姆斯·麥克奈爾(Lesley James McNair)成為美國試驗三三制的指揮官。1942年3月 麥克奈爾 中將成為陸軍地面部隊負責人,負責所有單位的訓練和組織。他繼續遵循他在30年代的觀念,因此三三制的基本組織在戰爭結束之後才產生重大變化。

  首先,麥克奈爾希望每個單位只擁有在動態機動戰中,針對有限阻力的進攻行動所需的最低限度基本力量。就三三制而言,這表示這種師的標準編制仍然是1937~41年發展起來的三個步兵團、四個砲兵營、偵查兵營和工兵營。

  另一方面,一個師並不只為了特定情況或任務所需的專門單位。尤其適用於具有基本防禦任務的武器,例如反坦克炮和高射炮的單位。麥克奈爾將這些單位從步兵師"簡化"(streamlined)出來,變成專門的非師、營、連的可選搭配,上級司令部可以將其附屬於執行特定任務的師,或者在戰場大的關鍵點大規模運用。因此,每個師的關鍵戰鬥力可能每天都在發生變化,這取決於需求和任務。1942年12月麥克奈爾透過說服陸軍部廢除所有的非師級的團以支持更靈活的組織,並將這一個趨勢擴張到非師級單位的臨時特遣部隊。不屬於師級的裝甲、防空、野戰砲兵、機械化騎兵和戰鬥工兵營在不隸屬於師的情況下都向集團總部報告。一些集團司令部,尤其是機械化騎兵的司令部,也充當戰術控制總部。隸屬於任何集團總部的營或連的數量取決於當時的狀況。

  麥克奈爾(McNair)的另一項原則是行政人員和支援人員盡量減少,以最大限度提高實際可用於戰鬥的部隊比例,同時減少文書工作和其他的組織障礙,以加快決策和溝通。後勤人員在日常補給事務上應當繞過師和軍司令部,使這些司令部保持小型、機動和戰術趨勢為導向。且可能的狀況下,專業單位或個人應當擁有武器,以充當步兵或後方安全部隊的次要任務。

  最後,麥克奈爾試圖限制一個單位的機動運輸量,以促進戰略部屬。一個單位的有機車輛越少,在運送到歐洲或太平洋所需的空間就越小。例如,他試圖只授權在24小時內將必要補給品和彈藥運輸到各團的所需卡車數量,而不是一次運輸所有必要的資材數量。步槍部隊不是機動化的,但是可以透過六個卡車連附屬於該師而變得暫時機械化。或者,該師如果有附屬坦克營等等單位,步兵可以安放在坦克和從炮兵借來的機動卡車,便可以允許短程的機動,相對的就會損失一些後勤支援。

  當美國陸軍在海外採用這些概念時,被證明只是部份成功。不論所涉及的地形和敵人,歐洲和太平洋大多數的師都認為,他們需要坦克、防空、坦克殲擊車和非師級工程單位的支援。軍團和野戰軍的指揮官遵守麥克奈爾的教條,根據情況將這些非師級的支援單位從一個師轉移到另一個師,他們發現雖然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這些師,但代價是混亂和效率低下。附屬於不同單位的意思是在與該單位順利配合之前,要處理雙方不同的做事程序和習慣。如果順利的建立起來,該師通常都不願意將附屬單位釋出。許多狀況下,戰術指揮官發現將非師級單位盡可能的留在師級單位數個月磨合是非常有利的。1944年,一個典型的美國步兵師在法國通常配備坦克營、坦克殲擊車、防空自動武器和軍工兵營。某些狀況下,該師還裝備了4.2英寸的迫擊砲、運輸以及後勤支援。

  所以,正在作戰的三三制師,比麥克奈爾(McNair)所想的組織還要龐大,達到軍團或野戰軍級別。這種增援步兵師很可能具有機械化師甚至是裝甲師的機動性和火力,這在最大程度的解釋上說明了美國步兵部隊在與德國標準步兵部隊相比的優越性和機動性。

  許多附屬單位被細分並更進一步的附屬於步兵團,師團的建置資產如工程單位和醫療單位也是如此。步兵團在1942年以級1943年的組織結構上進行了細微的調整,增加了六門105mm榴彈砲,所以即使該團沒有直接支援的野戰砲兵營也有火炮支援。在實踐中,大多數的步兵團被稱作團級戰鬥隊(regimental combat teams,RCT)。這表示該單位擁有師級的醫療、工程和野戰砲兵的配額或直接支援。此外,許多RCT還擁有坦克殲擊車、坦克和自走高射炮連。所以,RCT本身就是一支聯合兵種部隊,就是一個小型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66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事|戰爭|日本|美國|法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從第三方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日本在戰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