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越成為蟲族之王的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15

久遠之湮 | 2022-01-17 18:23:11 | 巴幣 2 | 人氣 88


劉宥驚得屁股向後挪了挪。倒不是被整齊劃一的反應給嚇的,而是他感覺到了艦橋充滿躍躍欲試的反應,還有幾縷興奮到像大型哈士奇,爭先恐後地朝他撲來。

隨即,那些感覺被一股溫暖的力道拂去,就聽身後的男人冷聲喝道:「幹什麼!」

那些哈士奇立刻夾著尾巴,跑了。

劉宥覺得莫名其妙,這都什麼跟什麼!

蟲族們仍是緊緊盯著他們的王看,男人再度出聲,這次沒那麼不耐:「陛下年幼,還無法掌控精神力。」

男人都幫他控場了,劉宥想想自己應該也給點回覆,跟著「唧」一聲,讓蟲族們該幹麻就幹麻。

他總覺得,他若再不出聲,那些哈士奇仍會蠢蠢欲動,繼續嘗試撲上來舔他滿臉。

蟲族們陸續回座,男人將他放置在艦長座上,並向副官吩咐幾句,隨後站立在劉宥身側。

在艦長座前方,是一座立體投影星圖,上面有著垃圾星縮圖以及他們目前的戰略配置,還有敵方的狀況。

劉宥仔細端詳一會,星圖上的藍點壓倒性的殲滅紅方,讓他迅速辨認敵我雙方。

「您已經開始看起星圖了?」男人有些訝異,但仍向劉宥解釋,「星圖不只這樣看,還能這樣——」

他將手伸到投影上方,似乎要撫摸上行星的邊緣,卻做了一個收縮的手勢,畫面上的星球縮小些許,而他們這些在外邊待命的艦隊躍然呈現在星圖上。

劉宥有些驚訝。男人動作的手勢他太熟了,跟他以往滑手機放大縮小的方法有八十七趴像。

總不會全宇宙一至驗證,這般的操作方式是最符合直覺的吧?

「您就能看到我們艦隊布置的情況。您看看這裡,最粗的藍色光點,『征服者號』,這是您的主艦,也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星艦。旁邊是『追隨者』與『執行者』,這三艘都是君主級星艦,其餘的船艦——」他再度將星圖縮小,劉宥見到附近幾顆行星,以及不遠的雙日,還有坐落在附近的點點星艦,「配置在周遭,監控附近航道的異樣。至於行星上的狀況——」

他將星圖放大,指著各地的地面部隊,「雖然星圖能提供您即時的訊息,但仍有其侷限性。」

「唧。」

劉宥伸出他的前肢,碰了碰立體地圖,將之放到最大,立刻明白男人的意思。

星圖只是類似衛星圖的地圖,他無法見到地面部隊的真正情況,真正情況還是要靠地面單位的現場判斷與回報校正後續的戰略。

他把星圖來回放大縮小,埃米爾從另一側過來,打開機械桌,放上簡單的營養液和不知名的塊狀食物。

見到桌上的食物,劉宥忽然有種脫離垃圾星的真實感。

除了阿爾卡特提供的肉乾之外,生的老鼠肉和處理過的熱食比較起來,當然是後者才稱得上真正的食物。

「您現在還在成長期,怕您餓著,先送上一點零食供您墊墊肚子。」男人向他解釋,「等這場戰役結束,我再讓醫官為您進行全身檢查,調整您往後飲食的方針。」

不!他要開心吃!放開吃!專屬的醫生和營養師都閃一邊去吧!

劉宥捧著營養液哼哼唧唧,男人聽出他的不滿。那些不滿混作一團,男人沒有聽清,倒是戰場上的不斷更新的消息轉移他的注意力。

負責整理資訊彙報的蟲族操控他的光腦:「女王仍是毫無反應——等等!偵測到女王的波動!」

與此同時,劉宥感受到了一股難以言喻的窺視感。

那種感覺不是來自於面前的任何一個蟲族,更不是來自他的船上,而是來自於無邊無際的星空之中,被他感受到了。

「唧!」他嚇到把手上的營養劑掉在地上。

「來自女王的精神力攻擊!」彙報的蟲族立刻接通所有單位的通訊,高聲通報:「所有單位注意!敵方女王的精神力——」

那股窺視的感覺很快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種震撼心神與認知的精神爆炸從遠方傳來,將劉宥毫無防備的內心震得落花流水。

先是雙目一片闃黑,接著身軀斷絕了與外邊所有的感官認知,劉宥試著動下前肢,得不到任何來自身體的反饋訊號。

他僵著身體,本能的防備著任何突發的事情,等待身軀恢復機能。

視野中央匯聚些許白光,但雙眼的成相非常模糊,耳朵充斥高頻刺耳的噪音,令他無法分辨船艦上的蟲事物。劉宥不清楚,除了他之外,他的蟲群是否也受到方才衝擊的影響。

他想起男人出現前的點點星火,他可以藉由星火的狀態感知到他的蟲群。但那是一種特殊的感覺,他有種預感,如果要再見到星火,憑他現在什麼都不懂的狀況,勢必要走些特殊的路子,才能快速達到他的目標。

劉宥閉上眼睛。模糊的畫面沒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黑暗。

他運用自身的想像,想像他的意識抽離了身軀,站在他的頭頂位置,向外輻射出去感知這個宇宙。

燦金色的星火『嘭!』地出現在他身旁,隨即是艦橋各個對應的位置,紛紛燃起不同顏色的絢爛火花。

星火依然漂亮,不知為何卻給人厭厭的感覺。劉宥伸出手,輕輕捧起身旁那簇燦金色的星火,那一瞬間,雜亂無章的記憶爭相湧入他的腦裡。

「啊、」他張開口,發出無意義的聲音,「啊啊!」

他見到了遙遠的宇宙群星、見到了富有各自生態環境的星球,他見到了戰爭,人類和人類、人類和類人、人類和機械、蟲族、無限的蟲族、蟲族和蟲族——

永不止息,充斥在宇宙間的各個角落。

他見到了因為征戰而破碎的星球、因為蟲族掠奪而枯竭的星球、因群星死亡而消弭的星球。然而,在那些畫面的最後,他見到了一艘燃燒的星艦。

說是星艦也不太對,那個內裝看起來像是一艘蟲艦。

蟲艦起火燃燒,各種刺耳的警報在艦內迴盪。有隻小型的蟲族,手上牽著一隻——他有些驚訝,在這個星際背景,他竟然看到鯊鯊,應該被遺忘在地面時代的東西——布偶,背影有些哀勳。

忽然地,劉宥感受到足以淹沒他的悲傷。記憶主人似乎想再靠近那隻小蟲族一點,但不知為何,他始終留在原地,無法更加靠近。

艦橋坍塌之際,劉宥見到那隻小蟲族回頭。

那赫然是他自己的臉。

蟲族的臉在其他種族眼中,可以說是面無表情,畢竟外骨骼沒有肌肉,其他種族無法從堅硬的外骨骼看出所以然來。

但劉宥知道,那個自己非常難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