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正派變反派!!誰都能惹!就是別惹鬼靈精!!(十八)

Frostmirror | 2022-01-17 16:49:16 | 巴幣 4 | 人氣 72


千白霜在山洞村落的旅店休息著,回想著所有的事情,其中,他感到奇怪的是,明明自己有意將克菲歐推給無淵白,製造機會讓他跟克菲歐在一起,甚至自己拋棄破曉騎士的身分,這其中的利益明明就對他們黑月城有多大,無淵白不可能不知道,而對他自己而言,只是避免自己因為他們兩個合謀欺騙自己,避免自己慘死的結局罷了!....那為什麼無淵白卻還執意的要尋找自己?

千白霜陷入思慮中,除了無法想通無淵白居然在不驚擾精靈界的情況下,一直尋找自己外,千白霜反倒陷入了另一種猜想,呢喃,「難道他真的愛上我了?」

被自己說出來的話給嚇到,千白霜立即搖頭,自語,「不不不....這不可能!!兩個大男人要怎麼談戀愛阿!!更何況他遲早哪天會把我給做掉的!!喜歡他,我還不如去喜歡別人勒!這猜想真的太可怕了!!」

千白霜抱了抱自己冷顫的身體,試意驅走自己亂猜想而產生的疙瘩,然而,一陣吵雜聲音引起千白霜的注意力,他開了窗戶,試圖找到吵雜的來源,卻不經意的鱉見一個小男孩正被周圍的人扔石頭,原本想當做不關自己的事情,但一看到那男孩的面貌,他幾乎整個人嚇傻了,連忙關起窗戶,安撫自己的混亂,自語,「不..不可能!我都已經做到這樣的份上了,他不可能找得倒我!!可是....」

窗外的吵雜聲越來越大,談話的內容越來越清晰,「詛咒之子不是被扔出山洞之外了嗎?為什麼還出現在這裡!!!?」,「滾出去!!!」,「走開!別接近我家孩子!!!!!」,千白霜偷開啟窗縫,看著窗外那瘦弱的孩子被石頭扔得遍體麟傷,都幾乎都沉默不語,連痛也沒哼,淚也沒流,一直沉默著接受眾人的惡意。

千白霜緩緩關緊窗戶,安撫自己忐忑不安的情緒,勸著自己說,「或許不是...但對這年紀小的小孩,居然這麼狠...這不行!!我簡直看不下去了!!」

二話不說,千白霜趕緊走出旅店,抱緊那孩子,眾人見千白霜抱著那詛咒之子,好心的勸說,「他是詛咒之子,而且這是我們村落的事情,你別多管閒事!!」

千白霜只差沒被眾人勸說的口水給淹沒,鬼使神差的喊,「那讓我帶走這孩子可以吧!!!?既然你們都嫌棄他,那我帶走他可以吧!!!」,此時,一個年邁的長者緩緩步出,他看著身穿白色裝束的年輕男子緊抱著遍體麟傷的孩子,同樣也是苦婆口心的勸說,「旅者你要帶走那孩子的話,你會被詛咒的!!那孩子是不祥之子阿!」

長者直指著男子懷裡的孩子,千白霜一直緊抱著懷裡的人兒,堅決的說:「不管是詛咒之子或是不祥之子,你們的作為都不是一個身為長輩對一個小孩應該有的作為吧!?既然你們將他當作不祥,那把這孩子讓給我,我帶走他的話,你們也無話可說吧!!」

眾人皆沉默,千白霜迅速抱起懷裡的孩子,說:「我現在就帶這孩子走!!還給你們永久的安寧!!」,說完,便要離去時,年邁的長者突然說,「等一下,旅者!!」

千白霜抱著孩子,面帶警戒的看著年邁的老人,而年邁的長者看著千白霜,說:「我是山洞村落的村長─山嶺,旅者你現在帶著不祥之子離開,一旦離開村落,要再走到下一個村落,都已是天黑了,要是天黑讓你跟不祥之子在村落附近遇到什麼危險死亡,對本村落也是會影響聲譽的!這樣吧!我允許你帶著那不祥之子在這度過一天,明天一早,你就得帶著這不祥之子離開!!行嗎?」

千白霜看著老人這樣提議,又看著懷裡的孩子沒一處是好的,甚至還得找到地方幫孩子治療,而且對方說的對,一旦入黑,危險就更上了一層,他望著老人說,「那我就接受村長的好意了!」,千白霜走進旅店後,旅店的老闆自然不敢吭一聲,畢竟村長都這麼說了,要是把旅者的房間隨意怎麼了,搞不好村長的責難還沒下來,自己的店就先遭到詛咒。

千白霜將受傷的孩子安置在床上,靜靜地拿著毛巾幫他擦拭骯髒的小臉,千白霜看著眼前的孩子那暗自隱藏恐懼的赤色瞳孔,心想,還真是長得一模一樣阿!我都快懷疑是不是無淵白本人了!...不不不..搞不好是他私生子勒!!?

小孩膽怯的看著千白霜,怯弱的問:「你是誰?剛剛聽你對大家說,你要帶我離開村落?」,千白霜思慮一下,該怎麼說時,小孩已是要落淚般的模樣,千白霜一急,馬上蹲下身,安慰說:「別哭阿!!我叫千白霜,我的確打算帶你離開這裡,可是沒經過你同意,擅自帶你離開,你應該很難過吧?畢竟這裡是你出生的故鄉...」

小孩看著白衣服的男人做出傷腦筋的樣子,趕緊擦乾淚水,做出勇敢的模樣說:「沒關係,就帶走我吧!!只是你要把我帶去哪裡?賣掉嗎?還是要趁我睡著的時候,挖出我的器官賣掉?」,對於小孩的語出驚人,千白霜感到無力的坐在孩子身旁,有些頹桑的掩面,說:「等等..先讓我緩緩!!」

千白霜掩著面,心想著,臥槽,我這是帶了什麼小孩啊?居然懂這麼黑暗的事情,我看起來像壞人嗎?不不不,重點是他這說話的模式怎麼那麼像某人阿!?

小孩看著身邊的大人似乎產生煩惱的樣子,又開始說了,「還是你覺得因為我是不祥之子,所以不適合賣掉或是賣器官,所以要把我帶去娼館賣掉?」,未料,千白霜氣急敗壞地抓著小孩的雙肩,說:「你這危險發言從哪學來的啊!!!?我只是想把你帶離開這裡,找個善良人士將你平安扶養長大阿!!!」

被千白霜這一低吼,小孩的斗大淚珠迅速落下,偏偏千白霜最不會的就是安慰別人,看著眼前的小孩越哭越兇的趨勢,千白霜真的是怕了,連忙遞了白色的帕子,說,「我...我去看看餐點好了沒!?」,語落,便離開了房間。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