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最前線 | 2021年,《原神》和 TikTok 仍然是全球最賺錢的遊戲和社交應用

穿過流水 | 2022-01-17 06:47:06 | 巴幣 0 | 人氣 304

2021 年,《Roblox》和《原神》等熱門遊戲的用戶支出進一步增長。2021 年下半年,《哈利波特:魔法覺醒》和《英雄聯盟手遊》的發行再度刺激中國大陸的遊戲市場,預計在未來幾個月,這些遊戲將占據收入排行榜的前列,並進一步推動全球移動遊戲的發展。

App Annie發布的《2022 年移動市場報告》顯示了這一趨勢。報告數據顯示,《原神》仍然是中國大陸用戶支出突破榜排名最高的遊戲應用,它在全球市場則排名第二。
遊戲用戶支出突破榜

在全球遊戲市場,《Bridge Race》和《Hair Challenge》等超休閑遊戲是下載量的主要驅動力,中國大陸市場下載量出現最明顯突破的則是《英雄聯盟手遊版》和《使命召喚》。
遊戲下載量突破榜

2021 年,排名前 25 位的直播應用的使用時長同比增長率是社交應用的 9 倍,達到 40%。而所有社交應用的同比增長率僅為 5%。2021 年,排名前 25 位的直播應用中的用戶支出與 2018 年相比增長了 6.5 倍,同比增長 55%。
TikTok(抖音)仍然是全球和中國大陸用戶支出最高的社交應用

在按使用時長排名前 5 位的社交應用中,TikTok 在用戶參與度方面是當之無愧的贏家。2021年,TikTok 的用戶月均使用時長達 19.6 小時。
按總使用時長排名前 5 位的社交應用的用戶月均使用時長

值得註意的是,在過去 4 年裏,TikTok 的用戶參與深度達到最高,繼打破紀錄的 2020 年之後,2021 年也是表現突出的一年。

2021 年,隨著印度禁用 TikTok,Facebook 和 Instagram 的用戶參與度分別提高了 15% 和 35%。

在中國大陸市場,短視頻表現不錯,但長視頻卻受到了明顯的打擊。去年,在亞洲的大多數國家/地區,排名前 20 位的在線視頻應用的使用時長都有所增長,延續了全球疫情爆發初期首次出現的增長勢頭。相反,在中國大陸,隨著消費者越來越傾向於使用短視頻應用,在線視頻應用的使用時長大幅下降。
印度與中國大陸呈現出不同於全球其他國家的下滑態勢

一部分原因是短視頻應用搶占了中國用戶的大部分時間。該報告提供的數據顯示,自 2019 年以來,抖音和快手的應用使用時長分別增長了 205% 和 225%。

另外,盡管有更大的屏幕,消費者仍然願意在移動設備上觀看視頻內容。該領域的競爭愈發激烈,獨家內容是吸引新觀眾的一種方式。


隨著《為愛而造》(Made for Love TV series)的播出,HBO Max 的應用下載量增長了 61%。而《魷魚遊戲》於 2021 年 9 月上線,促使 Netflix 應用的下載量增長了 6%。

在全球的在線視頻平臺中,Netflix 的全球影響力最大,它在 60 多個國家/地區的本地下載量超過 100 萬次。盡管在移動平臺上的發布時間晚了 7 年,但 Disney+ 的全球影響力與 Amazon Prime Video 不相上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