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堂同人小說~戰龍記 第6話 ~

緬因吉 | 2022-01-16 18:58:47 | 巴幣 128 | 人氣 130

連載中天堂-戰龍記
資料夾簡介
這部作品約莫18年前玩天堂網路遊戲時創作的,原本以為內容已遺失,一天整理email發現有存檔,所以將稿件從新整理分享給巴友(僅po巴哈姆特),但故事不會有完結。

這天整個說話島人心惶惶,大家都在談論黑船的事情,傑斯里走在街上當然也聽到了,他便匆匆的走了回去,想問問特洛斯看看能不能知道些什麼。

「醫生……這幾天真是謝謝你了。」特洛斯坐在椅子上,讓一位美麗的醫生幫他拆下他頭上的繃帶。

「接下來的幾天你可別做激烈的動作。」美麗的醫生拿了條乾淨的抹布浸濕後扭乾,把特洛斯頭上的藥擦乾淨。

「什麼激烈的動作?」特洛斯滿臉疑惑。

「就是去考那個紅騎士之證。」美麗的醫生把抹布洗了洗晾在一旁。
「紅騎士……唔呃!」特洛斯的頭又痛了一下。

「怎麼了?」美麗的醫生坐在特洛斯的旁邊幫他揉揉頭。

傑斯里推開了門見美麗的醫生正在幫特洛斯揉頭,驚訝的叫:「攸娜!」
「怎樣?」攸娜不高興的說。

「這樣揉,萬一記憶又掉了一些怎麼辦,」傑斯里把攸娜拉開,「不要打擾他恢復記憶。」

「你……你永遠都是那麼勢利眼,」攸娜用力的拉開大門,「況且,記憶不是用休息就可以恢復的。」碰一聲,攸娜用力的甩上門。

「呿!什麼我勢利,我是為了生活。」傑斯里向門口做了個鬼臉。

「傑斯里,別這樣,她也都是一片好意呀。」特洛斯自己也揉揉自己的頭。

「大叔……她爸發給她什麼『醫生執照』,她就開始到處亂來。」傑斯里用力的坐在特洛斯的旁邊。

「那不就說明她是醫生,你應該信任她。」

「她哪懂什麼……算了,這個不重要,我是想問,你知道什麼是黑色的船嗎?」傑斯里把他從村子裡聽來的事情跟特洛斯說了一遍。

「黑色的船……」特洛斯眉頭深鎖,似乎是知道只是想不太起來。

「想不起來就別勉強。」傑斯里向窗外看去,外面跟往常一樣寧靜安和。

「克特,黑騎士隊長……克特的船。」特洛斯非常肯定的說。

「你是說那個過去曾經來說話島的騎士,因為肯特城主的不信任,帶著自己近千名的部下想來說話島佔地為王,進行報復行動。」傑里斯深思著,這是他從前從老人家那邊聽來的故事。

「沒錯,正確來說是他接受了與格蘭肯的交易,一種能讓他得到強大的力量的交易,」特洛斯把他腦裡浮現的東西慢慢的道出:「他因為得到了這種力量,將說話島給佔領了,而且他在這種力量的控制下,喪失了理智,失去人性,只知殺戮,說話島的人們還因此一度遷居歌唱之島避難。」

「那克特後來怎麼了?那個力量是什麼?歌唱之島又是什麼?」傑斯里一時無法吸收,因為身為一個說話島的居民既然不知道這裡的過去歷史,當然有些好奇。

「克特得到格蘭肯的強大力量,他的濫用引起了殷海薩的注意,殷海薩便將他用強大的白魔法給打散了……應該說封印住他的『精神』,」特洛斯的頭似乎不再痛了「『精神』這種東西是可以保存的,一年……十年……甚至更久,所以一定有東西可以讓那股力量活過來的。」

「『精神』……,」傑斯里思考了一下「是不是像吉倫老師那樣……」傑斯里指的吉倫現在已經是一團發光的人型霧氣了。

「那個賦與克特力量的東西,並不是黑魔法而是一種具有強大黑魔力的器具……『憎』。」特洛斯補充說道。

「憎?」傑斯里腦袋裡實在想不出那樣東西的樣子。

「是一把劍,一把劍身緊裹著一團黑氣,看起來就像是用黑色的鐵鑄成的劍。」特洛斯腦中又是靈光一閃的解釋。

「至於歌唱之島是一個很優美的島,島上平和寧靜,嚴格說起來是跟說話島一般,只是她是殷海薩用白魔法庇蔭的島嶼,不會受到黑魔法的侵襲,用一般的方法也無法到達。」特洛斯緩緩的走下床。

「我呀……對你說的一切,沒有一項是知道的,」傑斯里用力的搔頭「對了!你是從哪得來那麼多的訊息?」

「不知道……這些東西好像就是原本就放在我腦裡一樣。」特洛斯歪著頭實在想不透自己為什麼知道那麼多。

「你難道真的一點也想不起來嗎?」傑斯里走過去看著特洛斯的雙眼,希望他能從腦裡擠出他是哪家的貴族。

「我只能想到,一堆書,一面面的書牆,有厚皮、有羊皮紙、有手抄、和一些完全看不懂的書,那裡的採光非常的好,」特洛斯說著一股空虛湧上心頭,「那裡……是個爛地方。」特洛斯忽然覺得自己很討厭那個地方。

「爛?我想你待的地方是個書庫吧,很多人……因該說這裡的法師都想要去書庫找資料,找那些魔法的資料。」傑斯里心裡特洛斯是個不懂珍惜的人,王族就是可以奢侈、任性。

「對了,傑斯里,我想要你帶我去考紅騎士之證。」特洛斯要求傑斯里。

「紅騎士之證……為什麼你會想要考?」傑斯里不解的問。

「不知道……我就覺得我必須考上。」特洛斯的想法又是從腦裡浮出。

「好……那我有一個要求。」

「什麼要求?」

「考完後,我要你帶我去找諾亞魔杖的主人。」傑斯里想要知道這支魔杖的主人。

「當然,但我不保證能找的到,因為……我什麼也想不起來。」特洛斯直覺的答應他。

「走……現在就去。」傑斯里說完就帶著特洛斯走出了屋子。

他們小心的避開攸娜的注意,走出村莊之後,他們向西邊的山壁走去,穿越了一片樹林,到了一個用玄武岩當門框的洞穴前,這門框四周爬滿了一種爬藤類的小花,看起來格外美觀。

「這個奇怪的洞穴就是甘特那傢伙住的地方。」傑斯里手指著插在洞口的告示牌。

「來,我們一起進去。」特洛斯邀請傑斯里一同進去。

「呿!真是的,我懷疑你不止失去記憶,還有點心智退化,這種事還要人陪。」傑斯里受不了特洛斯,順手把特洛斯手上的羊皮紙拿了過來。


兩人一同走進甘特的洞穴,這裡雖然是石穴,但所有的牆面都是平整的,看不出石頭的紋路,和一些有著精美雕刻的石柱讓整個洞穴看起來不會那麼的冰冷單調。

「麻煩一下。」傑斯里把羊皮紙拿給一旁的守衛。

「請您稍待。」守衛接過羊皮紙。

「那個就是甘特。」傑斯里指著在正前方的一團銀白色的人型光霧。

「甘特的精神。」特洛斯凝視著那團光霧。

守衛將羊皮紙放入光霧,不一會兒那團光霧發出了一陣空鳴:『特洛斯,你似乎已經有資格有能力來這兒試練了,現在……你可以到西南邊的森林裡,擊殺夏洛伯然後將他的爪子取回來讓我看看,如果成功我將授與你紅騎士的榮耀。』

「呿……那是件非常簡單的事。」傑斯里小聲的對特洛斯說。

「我可沒跟那傢伙交過手。」特洛斯顯的有些緊張。

『我將派遣守衛在旁監督,我將洗去一切的汙穢,給予所有人公平的考驗。』光霧又發出一陣空鳴。

「真是的……那麼麻煩。」傑斯里抱怨。

「兩位隨我來。」守衛將特洛斯和傑斯里帶出洞穴,向西南邊的森林前去。

創作回應

蕾伊娜芙
感覺歐比諾是真的掰掰了,畢竟年歲已高。說真的,看著看著,讓我想動手繼續改我的天堂2了⋯⋯ [e38]
寫得比我好,很有臨場感⋯⋯我好弱⋯⋯ [e36]
2022-04-27 00:29:18
緬因吉
我忘了歐比諾有沒有死
感謝藍飛璃大大的美言,鼓勵我繼續寫小說
2022-04-27 02:18: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