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76精靈之樹

♥楓糖 | 2022-01-15 11:15:43 | 巴幣 10 | 人氣 106


第76篇-精靈之樹

  三精靈很快的就趕回了這座島嶼的中心點,而這裡早就被無數的感染精靈群所占領,眼看精靈之樹所剩的精力就要被吸收殆盡,闇烈旭在浪痕楓箭矢的掩護下,飛快的殺了進去開闢出一條道路,而浪痕楓也趁著闇烈旭製造的混亂快速的清理掉驚嚇失序的精靈們。

  「呼,都處理完了,光,快來幫忙看看精靈之樹。」

  「等等……烈旭,快回來!」

  「呃呃?現在又怎麼了?嗚哇……」

  在最後一個受感染的精靈倒下之時,闇烈旭正準備收起武器並招手要浪痕楓上前,但不詳的魔力就在此刻大量的從闇烈旭腳下竄出,眼看有東西就要從地面鑽出。

  在心愛的精靈的呼喊下,闇烈旭馬上使用影能力回到浪痕楓身旁,而此時精靈之樹前慢慢的浮出一個巨大的身影,一個逼近兩層樓高的精靈直盯向兩精靈。

  「……這隻不能殺。」

  雖然汙濁的魔力掩蓋住了現場的氛圍,但是浪痕楓一眼看出這個精靈不是普通的對象。

  「咦?為什麼?」

  「他就是精靈之樹本體。」

  「欸欸欸?這麼大的嗎!」

  「精靈……之樹……」

  原本已經抽刀準備戰鬥的闇烈旭,被浪痕楓輕輕的拉住阻止,如果真的把他殺了,那麼整個阿爾卡納大概也要走向毀滅了,他舉起手對準了巨大的精靈,打算將對方的汙染魔力進行淨化。

  「烈旭,我詠唱咒語的期間幫我抓好他,麻煩你了。」

  「當然沒有問題!嘿!看這裡!」

  接收到任務的闇烈旭馬上潛近影子中,從巨大精靈的影子竄出,他奮力的蹦跳邊招手來吸引對方的注意,很快的精靈之樹便看向闇烈旭,並且舉起手直直的打了過去。

  「啊啊啊,危險!唔……」

  在一旁光看著就捏大把冷汗的小小精靈緊張得大喊,不過巨拳已經砸下,衝擊波所帶起的沙塵瞬間就掩埋住他的視線,一旁的浪痕楓倒是冷靜的念著自己的咒語,巨大的光圈漸漸的在巨大精靈頭上形成。

  沙塵逐漸的散去,闇烈旭雙手向前擋著巨大精靈的拳頭,而對方的手臂與身體已經被捲起的影子緊緊捆住動彈不得。

  「光,可以了!」

  「……」

  咒語的尾音一下,光圈照下了刺眼的光芒,將巨大精靈整個籠罩起來,而對方的身軀開始散出無數的黑色迷霧並且嘶啞的叫著,地面甚至能感受到悲鳴的震動。

  漸漸的,巨大精靈的身體開始隨著汙濁被淨化而開始縮小,待黑霧全數被驅散後,大約有一個人高的精靈從中現出原形,失魂無力的在原地坐了下來。

  「你沒事吧?啊,光,他不是很妙欸!」

  「不行不行,你不能有事!」

  看到對方恢復了原狀,闇烈旭快速上前查看情況,看來對方喪失了過多魔力,已經奄奄一息。

  聽到闇烈旭不妙的評論,小小精靈緊張的順移到了精靈之樹身前給予自己的魔力為對方補充能量,而一直躲在四周的精靈群,在見狀一切都已經平息後紛紛冒出跑到精靈之樹面前,同樣進行給予魔力的舉動。

  龐大的魔力流動充滿了空氣並且凝聚起來,一陣光芒乍現之後,精靈之樹恢復了原本的光彩,而精靈之樹精靈也恢復了活力。

  「哈,太好了,你恢復了,我們的精靈之樹!」

  看見對方恢復了原樣,小小精靈與精靈群開心的圍繞著精靈之樹開心的祝福跳躍著,原本生性害羞的精靈之樹精靈也開心的瞇起眼。

  「有驚無險呢。」

  在聽見闇烈旭的呼叫時,浪痕楓原本舉起手打算幫忙,不過見到已經脫離危險的此狀後,他慢慢的放下自己的手。

  雖說他面無表情的面孔上還真看不出一個驚字,不過看到眾精靈群歡喜的模樣,他心裡感受的到些許的欣慰。

  「光,你看那裏!漩渦消失了!」

  看見精靈之樹已無大礙,闇烈旭快速的回到自己所愛的精靈身旁,並且指著原本有著巨大光芒漩渦的方向,此刻已經變回寧靜的星空。

  「嗯,我們該走了。」

  必須去尋找影響這片森林的人物究竟是誰。

  「你們要走了嗎?真的太感謝你們了,請帶上這個。」

  「這是……」

  「你們在蒐集這個吧,一路上我都有看到,希望幫的到你們!」

  「哈,謝謝你,小小精靈,我跟光很欠缺這個東西呢。」

  聽見浪痕楓與闇烈旭之間對話的小小精靈,迅速的從眾精靈擠出來,並且給予一個充滿著阿爾卡納靈魂力量的結晶,晶體在觸碰到兩精靈的瞬間,散開化成純粹的靈魂力量進入了兩精靈體內。

  「謝謝你,那麼我們先行一步了。」

  「嗯嗯!謝謝你們!路上要小心!」

  別過小小精靈,兩精靈逐步走向了往海岸邊的森林小路。

  「光,這裡很漂亮呢,真的不休息一下嗎?」

  在習慣浪痕楓這段時間不太尋常的舉動的闇烈旭,這次被對方牽起手已經沒有驚嚇,反而是欣喜的反握住對方的手,他張望著這片寧靜安詳的森林,覺得雙方就好像在夜晚約會漫步一般。

  當然要求對方休息不僅是因為自己的私心,從進了這條奧術之河以後,他們便已經遺失了時間概念,完全無法知道究竟已經在這裡待了多久。

  而自從進來奧術之河後,浪痕楓就從未閉起眼好好的休息過,闇烈旭十分清楚,就算是純精靈的對方,也還是有人類之軀這一點,如果沒有適當休息恐怕會出毛病。

  「我有分寸,不用擔心我。」

  「……答應人家,回到飛魚身上要休息!」

  「知道了,那……腿再借我吧。」

  「哈!沒問題!」

  兩精靈和諧的氛圍在森林之歌下,顯得更加的柔和耀眼,若不是情勢所逼,或許,浪痕楓真的會想在這裡待上一段時間。

  森林的盡頭便是海岸,而飛魚在岸邊載浮載的等著他的兩位貴客,看到兩精靈的出現,他瞬間浮起準備載著兩人前往下一個地方。

  「飛魚,太好了,你沒事!」

  瞧見完好無傷的飛魚,闇烈旭開心的招手,並且隨著浪痕楓的腳步一同搭上,確定兩個乘客已經坐定位,飛魚載著兩位精靈繼續這長長的奧術之河旅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