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與妹妹爭執結婚對像

露諾弭 | 2022-01-15 07:00:03 | 巴幣 132 | 人氣 488

真人真事,奇異的一個晚上。我大姑叫我去她店裡拿蝦子和貢丸,我本來是要自己去搏暖。結果突然我妹說要跟過去,於是我們吃飽飯後開車過去。

我妹她開了衛星導航,我們兩人經過20分鐘到達目的地大姑家。

迎接我們的是大姑丈,他剛從關帝廳那邊騎回來還穿著廟廳的制服,好像是在那邊有事情要處理所以晚點回來,畢竟退休生活總得要找點事情做。

我大姑拿了一顆榴槤和一包貢丸和冷凍蝦子,我跟妹妹說完謝謝後就開始閒話家常。

結果不出我所料,問著問著就被大姑丈和大姑靈魂拷問。

『什麼時候打算結婚?』大姑丈問。

其實我心裡早就有答案,而且在家練習好多遍。

『有啊,我打算今年搞定。真的找不到就相親。』我回答。

其實我不能說我有偷偷在巴哈姆特、Line、臉書、現實世界的飲料店和大小賣場找人,只不過都是失敗或談不攏收場。

然後講著講著我們就開始第二個靈魂拷問。

『那個對像是不是給我們家裡的大人看一下?』大姑說。

各位不要笑,這是真的,如果你沒有給我們家族的大人徹頭徹尾看過,就會被強制退貨。不是你家裡有錢就可以為所欲為,我們家族很講究團結氣氛,哪怕再帥再美,只要不想跟我們家族的大人來往對話討論事情,就會被長輩打回去。

你問我這怎麼發生的?

喔,這可能要講一下我娘的閒話,其實事情是這樣的,當年我爹跟我娘的婚事,家族是反對的,我娘親口所述,家裡有七個小孩,我爹排行老六,結果反對有五票,同意只有一票。

也就是這門婚事,打從一開始就不被家族祝福,是一個不被家裡大人允許的婚姻。

你說這個婚事到底好不好呢?我反正是覺得我做人家子女不方便評論,反正後來就發生家族暴力,大概就是我娘沒有送飯給我爺爺,而且還掛斷家族大人的電話,結果就被上門的二姑打了一頓,那時候我娘抱著我妹,我在後面偷看。

那時我還懵懵懂懂,啊,為什麼我媽被打了?傻傻的我還沒搞清楚狀況,長大以後才知道就只是一頓飯沒有送,爺爺餓到了。

就是這麼簡單,從此我娘跟家族的樑子結下了,我們長達20年不與親戚熱烈來往,只有我跟我爸去參加家族串門子聚會。

然後我就聽到我爹講我娘的壞話,說我娘這個不好那個不好,他日子過得多委屈。我那時也是懵懵懂懂的狀態,不懂為什麼爹要講娘的壞話。

反正就是你講我壞話,我就打你。結果我成了出氣筒,小時候我不知道這叫家暴耶?我只知道只要一不小心做錯事就被打。好的時候很好,壞的時候就叫你跪下挨衣架打。

現在想想,我的身體應該蠻清楚哪牌的衣架材質會比較好。啊嘶~

回到重點,這題當然好回答。

『當然是要給家裡的長輩看過,大姑丈放心。如果你們看了不滿意,那怕我再愛對方那也就不要了,寧可把對方退回去不結了。』我回答。

看著他點頭微笑,很好,這題也通過。

『結婚對象要怎麼樣的素質呢?』大姑丈第三句靈魂拷問。

唉,反正還是要以大局為考量。

『以家族的和諧為主,對內要聽話勤勞,對外要恭敬知道輩分,會尊敬稱呼每位家族成員。』我回答。

這點不是我亂說,這是我娘親口交代,她最討厭懶惰的人,所以我們三個小孩從小就是飛來飛去的小蜜蜂,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沒有什麼頂嘴違抗,敢違抗就是衣架甩過來。

至於恭敬稱呼,你看看我前面所述,那個家族階級是一層層壓過來。不是我說想違逆就違逆,如果想違抗的話只有一個辦法,逃到外國去。(結果我一說到那個到美國的小孩,大姑臉色瞬間變差,看來逃離魔掌會被長輩記恨。)

以上,就是我們鐵腕家族的樣貌。我是不知道哪一個家族像我們這樣,恐怕以後還有比我們更誇張的例子,但現在我是沒聽過有比我們家族還扯的案例。

我頂多知道的是有爸爸沒工作,每天吸菸喝酒打小孩的家庭,不過坦白說那也單單只是一個問題家庭,父母分開就好。我們是一整個家族的壓力壓下來。

現在想想人家說我說話謹慎,大概就是說錯一句,就被衣架甩一次的功勞吧?

講完之後回到車上,我跟我妹就開始爭執說結婚對像的事情。我就跟她說這是我要去煩惱的事情,妳把自己人生顧好就行。

然後她講了一句我內心蠻受傷的,她說『你這樣找結婚對象,不就是在挑自己不愛的人?』

笨妹妹,妳怎麼沒想到我們家就是挑了一個不被家族祝福的對像,才變成家暴家庭?

和諧,沒有什麼比和諧還重要,誰要是敢進來我們家族亂來,吸菸喝酒賭博打人,那通通都是終身拒絕往來戶。

為了找到好對象,我每天上巴哈就是來練習看人的本事,這樣才知道哪個人可以當我的結婚伴侶,哪個就只能是單純的朋友,沒有什麼一頭熱就閃電結婚。

我就是一頭熱閃電結婚下的悲劇產物,人生因此被毀了一大半。

終結悲劇的方法就是慎選結婚對像,我列網友名單細心觀察,就是為了找出那個真正能被家族承認的人物。坦白說有點扯,但我已經分門別類做紀錄好多位巴哈網友了。

就在我去看別人勇者小屋的瞬間,我順便做了身家調查存在我電腦裡。我敢說繼續下去我到今年年底大概會有1000名結婚候選者名單。

目的只有一個,我看這個人行不行,夠不夠格?

如果不行的話就算了,悲劇到我這代為止,老娘看破紅塵出家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黑川結衣
傳統大家族差不多都那些事,你們這邊至少還算團結,彼此間爭遺產時,那畫面不輸選舉
2022-01-15 09:12:27
露諾弭
其實也發生過爭遺產 某位長輩在我爺爺過世時把親手寫的遺書撕毀 幸好我爺爺早就偷偷備份小張的在某個箱子
2022-01-15 09:15:36
蘇家立
文是一位追求真實且崇尚自由的天狗,我自己也不排斥這角色,只是她也有黑羽下的另一面。(爆)
2022-01-15 09:13:51
露諾弭
這我就不太清楚有哪些爆點? 畢竟我當初也是簡單看完人物介紹 就上網抓了張我喜歡的圖
2022-01-15 09:20:32
字靈
這大概是我在巴哈看過最神奇的文章了,辛苦你了,希望哪天可以看到分門別類的巴哈網友大表格,一千人的那種,還有每個巴友的簡單評價,讚,支持~
2022-01-15 11:54:43
露諾弭
這不是神奇的文章 這事我昨天親身發生的事...
2022-01-15 13:18:21
氶葸
每個人理想不同,生活體驗因人而異,即使是對於直系親屬與兄弟姊妹,還有不相關人士未親臨你個人的經驗,你盡所能闡述你的故事讓人諒解,無論如何別人都會趁機批評或嘲笑,引用莊子:「物固有所然,物固有所可;無物不然,無物不可」,做好自己,別解釋。
2022-01-15 12:29:29
露諾弭
我從來不管別人現實怎麼批評 一有人說我這個那個不好 我就說我有6位親戚 每位的人生成就跟你比劃一下 看你一個人怎麼比得過我們家族30位成員 外加延伸出去的朋友關係 我請我大姑跟閣下商量商量 你是哪一點覺得 有資格在我們面前高談闊論?
2022-01-15 13:22:50
油油烏
怎麼覺得有點好笑
2022-01-16 05:30:31
露諾弭
想笑的時候就出來吧~(❁´ω`❁)
2022-01-16 07:02: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