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NEW【受刑人】8.受刑人(11)-你要幫我嗎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2-01-14 18:30:03 | 巴幣 26 | 人氣 182

連載中(NEW)小說
資料夾簡介
一起殺人案件,兩個家庭的破碎。 多少人因而受到了牽連,而與這起案子相關的人又各自隱藏了什麼秘密? 誰是被害人?誰又是加害人?

※本作經鏡文學授權刊載
作品最新進度請至鏡文學觀看


 「你要幫我嗎?」

  那句話像是個詛咒,沒日沒夜纏繞在自己的心頭上。

  他曾數度被這句話誘惑,誘使他跟隨在廖筠萱身後,然而每每在要付諸行動前又突然從中驚醒,立刻將她推離。

  每一次推開廖筠萱時,她都會露出失望的樣子,一次又一次,最後,那個失望似乎已經變換成另一種自己也不懂的情緒了。





  在昏暗的臥房裡,粗重的喘息聲從門縫流瀉而出,緩緩蔓延到陷入一片死寂的屋內各角。

  「哈……哈哈……」

  藉著外頭微弱的光,楊方杰看到被壓在自己身下衣衫不整的廖筠萱,白皙的臉龐暈染上淡淡的潮紅,然後在完事後緩緩伸手撫上他的臉。

  「再見了。」

  第一時間還聽不懂她喃喃吐出的話,直到看著躺臥在自己身下的她輕輕勾出一抹憂傷的笑容時,楊方杰才細嚼出那段話的涵義。

  「妳……在說什麼?」

  「我想過了。」廖筠萱將他推開,走下床將兩雙拖鞋給踢散,接著拾起衣褲好整以暇地穿上。「若你不願意和我一起的話,我就自己來吧。」

  未等楊方杰回應,廖筠萱便逕自打開房門走到外頭,留下他一人茫然地望著半開的房門,直到外頭傳來巨大的碰撞聲才匆忙跑下床穿上衣物。

  「等等,妳想做什麼?筠萱,廖筠萱!」他心中的不安越擴越大,隱隱覺得等回會發生連自己都無法控制的事情,在離開房門前他瞥到放在床頭上的手機,想也不想就迅速拿起並打開錄音程式。  

  錄下廖筠萱的話這件事情他不是第一次做,他曾私下想過要幫廖筠萱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因而偷偷錄下她在情緒不穩時的發言去尋求建議。

  跑出房外,映入眼簾的是從房間到客廳的沿途中,佈滿摔碎的杯子、翻倒的椅子……。

  「筠萱,妳想做什麼?」

  楊方杰看著獨自站在客廳,任由陽台外冷白月光灑在身上的廖筠萱,只見她那看不清楚的面容面向自己,雙手捧在胸前的是一條粗重的麻繩。

  「你覺得呢?你這個愛說謊的騙子,好幾次說要幫我結果都食言,我真的已經受夠了!」

  「不是這樣的,我只是希望妳可以繼續活下去。」嚥了一口唾沫,他緩緩向前一步。「我們一起去找心理諮商吧,我會陪妳一起度過的,相信我,之後一定會更好的。」

  「更好?你瘋了嗎楊方杰,過得比我還爛的你竟然敢跟我說未來會更好?小少爺還願意背負沉重責任活下去的精神真是令我佩服,還是你只不過是想著反正自己有錢還是可以度過糜爛奢華日子,覺得這樣也不至於太差?」

  「沒有,我從沒有這麼想,還有我真的不喜歡妳叫我那個稱謂。」楊方杰微微感到慍怒,他想到中午在餐廳用餐時,廖筠萱也是這樣不斷用這種方法激怒自己,且當時廖筠萱還持續為著要他協助結束生命而有所爭執,無暇顧及這兩邊衝突情緒的他便與廖筠萱起了口角,發現在餐廳引起不小騷動才匆匆帶廖筠萱離開現場。

  「哪個稱謂?你說小少爺嗎?有什麼好討厭的,你不就貨真價實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少爺嗎?過著這輩子不避愁吃穿的好日子,享盡許多人都……」

  「框啷──」

  他將放在櫃子上的瓶瓶罐罐用力一推,接著又一連推倒兩個椅子後才稍稍平息湧上來的怒氣,然後抬頭怒瞪站在不遠處的女孩。

  她此刻露出的笑容卻讓自己心裡發寒。

  「這些年來我已經受夠無數個被惡夢驚醒的日子了,已經受夠活著卻不時會陷入憂鬱痛苦的日子了,我現在都不知道真正的快樂是什麼。」

  「我想,死亡或許對我而言就是真正的快樂吧。」

  楊方杰一個箭步衝到她面前一把搶過手上的繩索,看到繩索被搶走後的廖筠萱開始瘋狂朝他捶打。「還給我!還給我!讓我死了吧,我已經受夠這個世界了,快還給我啊!」

  「筠萱,相信我,只要活下去妳一定可以好轉,一定可以走出來一切就會好轉。」

  「不要再說什麼為我好的這種鬼話了!」廖筠萱狠狠打斷他的話,流著淚看向他低吼:「你們每一個都是這樣,如果真的為我好那時候就應該要對我伸出援手,而不是一個個都在袖手旁觀。」

  「我……不是這……」

  「而不是事後再跟我說妳加油、妳很棒、妳一定可以挺過這個難關的,妳是個很棒的女孩所以一定可以做到的!」

  抓握他衣襟的手慢慢滑落,廖筠萱最後跪倒在地上,摀著臉低吟。

  「那種痛根本是一輩子都走不出來的,憑什麼你們這些人可以自以為是的覺得我一定走出來?憑什麼覺得我一定得走出來?」

  「我真的已經不行了……我好累好累了……如果……如果有方法可以讓我離開這些苦痛的話……」

  廖筠萱趁著楊方杰鬆懈之際,一把搶過他手中的繩子。

  「那應該就是讓我結束這個千瘡百孔的人生吧。」

  「筠萱……妳……」

  「反正我的存在只是為了迎合我爸媽跟周遭人的期待,從那時我聽到……聽到我媽說著被霸凌的人活該時,我就知道我一點也不符合他們的期望,所以我不該讓他們知道我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我應該要做個讓爸媽不擔心的女兒才對。可是為何我越是努力想成為他們心目中的乖女兒,就越深陷在痛苦的泥沼裡呢?」

  然後,她笑了,在淡淡的月光下她笑得淒涼。

  「所以,還是讓我死吧。」

  廖筠萱緩緩站起身,站到桌上將繩子懸掛在客廳的吊燈上並綁起繩索,接著轉頭露出一抹溫柔的笑容說:「我死了之後,幫我把身體切成七塊吧……這算是我的一個惡意吧,我在身上一共留下307道的自殘傷口,要那些曾經欺負我的三年七班同學知道我從未忘記他們如何對待我,也要他們看到我被分成『七』等分時,帶著害死我的罪惡過一輩子。」

  「你既然不願意跟我走,那就好好活著幫我看吧。」

  她緩緩將頭套進圈套裡。

  「而你,也終於可以知道你爸爸是不是真的有愛著你。」

  「咚──」



之前有一陣子陷入低潮時,也覺得若有人那時跟我說加油都格外有壓力和諷刺
如果覺得自己狀況不好也建議可以去找心理諮商師聊聊,有人協助分析問題並聆聽,真的能改善自己的心理狀況,有機會的話也想跟大家分享之前去諮商的經歷


創作回應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2-01-14 18:48:27
露諾弭
我都是自己看完諮詢文章 然後分析自己出了什麼狀況 最後就想通自己正處於什麼狀況
2022-01-14 20:38:48
暮羽是一隻水母
我覺得有時候尋求專業人士協助也是不錯的選擇!
2022-01-20 22:16:36
露諾弭
https://www.google.com/aclk?sa=L&ai=DChcSEwj58-fVobH1AhUh1ZYKHUhaDdgYABACGgJ0bA&sig=AOD64_3F-vuuoviWAxRG38uhqcZuzZvTYQ&q=&ved=2ahUKEwjRzeHVobH1AhXHAd4KHXSrBfQQ3ooFegQIBRAB&adurl=
2022-01-14 20:41:02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我會說油箱爆了~ ✩——ㄱ(・ω・ㄱ)
2022-01-14 22:38:57
暮羽是一隻水母
ㄚㄚ趕快清空阿~~
2022-01-20 22:16: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