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50.超音速試飛

意人子 | 2022-01-10 21:00:42 | 巴幣 2 | 人氣 128

  尼爾看了看羅夫和里特,而他們的「超導望遠鏡」現在也已經漸漸成形了,雖然這個望遠鏡的體積還是像尼爾前幾天組合起來的一樣龐大,但現在已經可以將電磁感應的訊號轉換成光訊號,並且在水晶面板上顯示出遠方的景象。

  「里特,現在這個面板能夠顯示的距離大約是多遠?」

  尼爾很清楚如果單純是用電磁感應的話,其距離極限是600公里,但如果受限於「介面衰減效應」的話,那距離就會打折扣,因此才這樣詢問里特。

  「大約400公里!」

  里特精神振奮的回答著,因為這還是他第一次開發一個獨立小專案。

  「好,我們這次實驗的目標是3馬赫,也就是說....大概可觀測極限大約是6分鐘半,起飛之後先以半倍音速飛行到城外一段距離,接著再開始加速到3馬赫,大約過了5分鐘後折返....」

  尼爾一邊喃喃自語,一邊計算著時間,同時還設定著人偶的AI。

  「小尼爾,我有一個疑問,就是為什麼不直接使用望遠鏡就好,而還要再加上一個超導體進行電磁感應呢?」

  雅柳用一副其實已經疑惑了一陣子的表情開口向尼爾求解答。

  「哈哈,大師姊,這妳就有所不知了!」

  里特一副得意洋洋,終於讓他遇到雅柳不懂的事的模樣,迅速地插了話進來。

  雅柳聽到里特這樣囂張的一句話,心裡怒氣頓時增加了幾分。

  只是尼爾此時正在設定人偶的AI,正在專心著而沒有立刻回話,就讓里特繼續往下講。

  「這是因為,光學望遠鏡在放大到一定的倍數之後,光子的數量就會越來越稀疏,亮度也會迅速的減低到肉眼無法看見的地步,因此才會需要,嗑噗!」

  里特得意地解說到一半,就被雅柳突如其來的一拳從天靈蓋上鎚了下去,讓里特不得不發出了一聲奇特的閉嘴之聲。

  「這還用你說,我當然知道!」

  雅柳舉著她那沙鍋般的拳頭,憤怒地說著。

  而其他人則是邊看邊在旁邊偷笑,而尼爾也是知道雅柳這只是開玩笑的一拳,因此沒有加以阻止。

  終於,尼爾將人偶的AI設定完畢了,便轉頭對著雅柳說:

  「雅柳姐姐,等下要是飛機有什麼狀況的話,我們就一同用」超音速體「飛過去察看吧!」

  雅柳聞言馬上點了點頭。而雅柳也才僅僅幾天的時間,就掌握了尼爾教導她的「超音速體」。

  事實上許多魔法師之所以無法超越音速,單純的就只是因為「音障」的關係,而變形版的真空之界卻完美的解決了這個問題。

  除此之外,尼爾教給雅柳的「超音速之體」又更進一步的解決了強大G力下會昏死過去的問題,而控制血流什麼的,對於雅柳目前的程式功力來講也根本就是小菜一碟!

  或許在科學理論以及程式撰寫的敏銳上雅柳比不上里特,但若是比起魔法實技來講,里特則是遠遠地不及雅柳!

  「第一次試飛,會出現BUG是很常有的事,所以不要太在意,因為反覆的修正優化才是工程學的基本功!」

  尼爾一開始就先給大家打了一個「工程師式」的預防針,說完之後,尼爾馬上開始抽出魔晶手套的魔力,使用了「遠距控物」的魔法,將整架「超音速飛機」從「實驗場」中間抬高了起來。

  其實魯那城的居民對於天空中常常有三角翼飛過這件事,早已是稀鬆平常看待了,主要是因為平常本來就有很多風屬性的冒險者或是探索者,經常使用自己的魔法在天空中「滑翔」或者是「噴射飛翔」。

  而這點其實也讓尼爾省去了不少麻煩,因為如果飛行還要註冊,還要通報塔臺的話,那就真的太麻煩了。因此尼爾不希望三角翼普及化的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不想要弄註冊、通報塔臺的程序,簡單來講就是完全出自一個「懶」字。

  只是這次的這架「超音速飛機」,其體積有點過於龐大,所以尼爾還是稍微有些擔心的。

  尼爾精準的控制著「遠距控物」,將飛機抬高到了1000公尺的高度,並且再用石墨烯向著魯城那東邊沙漠的方向建立了一小段跑道,並且使用了「聲波消除術」圍繞了整個跑道。

  尼爾心想這樣就算它的體積不小,但因為距離遠,所以看起來應該也不會太大,應該不會過度引起居民的注意吧!

  「引擎點火倒數....10、9、8、7、6、5、4、3、2、1、0」

  尼爾這次從10開始倒數到0。

  「轟!」

  魔力渦輪衝壓式引擎初點火的一瞬間,噴射口的風速立即達到音速而產生了音爆,但好在有「聲波消除術」,才沒有驚動整個魯那城的居民。

  此時,超音速飛機迅速的加速,短短不到2秒的時間就加速到了最低起飛速度,並且脫離了石墨烯跑道開始真正的飛行,彷彿就如航空母艦艦載機的彈射飛行一般!

  順利起飛了之後,飛機的高度穩定的爬升,而大家的目光馬上轉移到了里特所製作的「超導望遠鏡」的水晶面板上。

  只見里特不斷地忙著控制著望遠鏡的角度以及焦距,才能捕捉到飛機的身影。

  飛機在提昇高度的同時,速度仍然在不斷的提昇,不到10秒的時間就已經到達了半倍音速,並且此時已經飛離了魯那城快要達到1公里遠了!

  「從起飛到目前為止,整個機艙內都非常的平穩,感覺起來獵鷹的體重大約變成了兩倍」

  閉著眼睛感受獵鷹意識狀態的希妮,也不斷地匯報著藉由「意識暫時聯結」所傳回的各種感受。

  「現在差不多已經快飛到3公里外了,超音速加速倒數....9、8、7、6、5、4、3、2、1、0」

  就在尼爾倒數完畢的一瞬間,引擎瞬間加大了功率,超音速飛機的速度不斷直線攀昇!

  「現在這段的G力有點強大,還好獵鷹是天生可以承受的!」

  希妮匯報著獵鷹的體感,而這句話其實也表示著尼爾的人偶可能無法承受!

  「不擔心,其實我有計算過合理的加速度,瞬間最大都是在兩倍G力左右,最大不會超過三倍!」

  尼爾迅速的回覆了希妮。

  不到幾個呼吸的時間,飛機的速度已經到達了音速!

  在里特的望遠鏡的水晶面板上,明顯的看到了一個從機翼前段開始向四周均勻擴散的圓錐狀雲團!

  「隆隆隆隆隆....」

  已經位在遠方「超音速飛機」突破音速所產生的音爆餘波聲,此時才終於傳遞到了尼爾等人所在的位置,而聽起來也只是像個悶雷聲而已。

  又過了一小段時間後,尼爾開口說著:

  「根據我的計算....現在已經達到3馬赫的速度了,機殼的溫度現在應該是....」

  「啊!」

  尼爾話還沒講完,立虎一個驚叫聲打斷了他,而尼爾瞬間就啟動了思維神殿。

  此時尼爾看到「超導望遠鏡」的水晶面板上的影像是,整個圓錐狀雲團右下方有一處缺口,並且飛機此時也傾斜向了右下方!

  (發生了什麼事了?)

  尼爾不解地看著影像,但無奈的看不出個所以然,因此只能等待希妮的匯報。

  就在尼爾還沒解除思維神殿的時間裡,接著左邊的機翼竟然也折斷了,而圓錐狀雲團瞬間消失,整個飛機也已失去了音速並且傾斜著朝向地面的方向迅速地墜落。

  「雅柳姐姐,我們走!」

  尼爾和雅柳完全沒有任何遲疑,一齊地發動了「超音速之體」,兩人前方的空氣瞬間排開讓出一條路!

  「嗖!」

  「尼爾哥!....」

  正當希妮要匯報時,尼爾和雅柳早了一步就衝了出去,且在一陣悶聲之後,兩人的身影就消失了。

  ....過了好一陣子,尼爾和雅柳終於緩緩的飛行回來了,並且尼爾還用「遠距控物」拎著整架超音速飛機的殘骸,而雅柳則是拎著其中一個引擎,而人偶和獵鷹則是當場死亡,因此尼爾就分解掉了。

  尼爾將飛機的殘骸安置好之後,希妮和立虎跟在了尼爾的身邊,而其他人則是好奇的跟在了後面。

  「看來主要是機翼承受不住力量所以折斷了,我們要修改機翼的設計」

  尼爾說完了之後,立虎點了點頭。

  「尼爾哥,在機翼折斷之前我的獵鷹有看到機艙的右方突然破了一個洞,但是我看不出來是為什麼....」

  希妮說明著她當時所看到的景象。

  「這個應該是我們右方的機艙門破掉的關係,只是現在看不出來是物理上被吹破,還是因為溫度過高被融斷,或是別的原因造成的,但這個其實只要修改設計把機艙門改到後面就不會再發生了」

  尼爾說完之後,似是又想到了什麼一樣,又接著說:

  「不過希妮倒是提醒了我一件事,如果我剝離一點意識進入人偶和獵鷹裡面的話,能夠收集到的情報的確會比較多!」

  其實尼爾主要是想到能夠提前控制人偶把引擎關掉,但在尼爾說完之後,其實也馬上就想到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像這種拋棄式的用法,不可能使用「意識剝離」來做的。

  「不....還是算了,我們先做能力範圍的事吧!」

  尼爾最後總結的一句話中,微微透露出實驗失敗的失落,但立虎和希妮則是沒有多說什麼話,只是立刻點了點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