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ate/Grand Order 終局特異點 冠位時間神殿所羅門》觀影心得

作者:SK│2022-01-09 14:24:03│巴幣:2│人氣:203
年假不是到明天嗎(X
一個月前就看的電影,拖到現在也是滿厲害的…
各種雜事跟怠惰纏身,回過神來就2022了呢!
總之先上人權,底下有雷。

以下正文
如果要用一句話解釋這個劇場版的話,也許「全力表現瑪修有多棒!」這句話能夠完美的貫穿整部片。難怪第四獸這麼簡單就被打敗了(咦
基本上劇情都是照著遊戲走的,只是在大螢幕上表現出來。如果有忘記的打開遊戲大概就可以回憶起87%劇情了?這部分算優點嗎…我個人覺得有利有弊吧,有個下限在,再怎麼樣都不會被喊原作粉碎;但有些文本轉換成畫面的情況就很慘,非常慘,慘到跟我一起去看的課長朋友非常非常不滿w

先說優點吧,瑪修超可愛。瑪修真的超可愛!整部片真的是全力表現瑪修有多棒的完美呈現。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排_成功,立香智障腦衝無能大喊的頻率變低了,大致上應該可以開心的說「天啊這根本就是我!」不會尷尬,雖然我主角是GD子。
從者出來救場,跟醫生的劇情部分也還原的很不錯,特效方面也可以感覺到有下功夫去做-雖然實際上有喊台詞開到寶具的從者沒有很多就是了。最後片尾的彩蛋也不錯,雖然我一開始沒有意會過來,還以為是相關人員的感想XD

然後就是缺點了…最大的缺點,就是太拘泥於所有文本要還原了。
很多地方可以用畫面表現的,硬要多加台詞;應該要多講幾句解釋的,反而直接帶過。
舉例來說,學妹最棒的場景,結束領便當後,原本文本會解釋為什麼,結果劇場版中硬是要把這段唸出來,還讓一個敵役來唸…明明可以塞在前面一點讓學妹自己內心獨白,結束那邊給個幾秒空白的,結果心情還沒發酵就被破壞了,很囧。然後那兩張圖,強烈懷疑是直接從遊戲裡搬的,雖然是高畫質版。
省略解釋方面,醫生那段最明顯。敵役看到我方王牌不宅了跑出來本來還超級驚慌失措,開始詠唱的時候也是怕爆狂搥,結果最後也只是撞回一開始坐的位置上,就沒有然後了。我可以理解這部劇場版本來就是鎖定粉絲的客群,但是說故事總要有個完整性吧…沒頭沒尾的,本來以為開大有什麼明顯的功效,結果什麼都沒解釋,看起來也是什麼都沒發生,甚至敵役也是從怕爆瞬間轉為超得意,那你一開始幹嘛這麼抖…?後面的演出上是可以看出發生什麼事情啦,但不是每個人看電影都會想推理啊,直接講明不是很好?不然看起來真的很像出來送頭…
另外一開始要突破魔神柱的部分,讓第一個召喚出來的從者狂喊寶具名稱然後看起來像是普攻那邊也是很怪,要普攻就普攻,要寶具就華麗一點嘛!本來以為是要開寶具一口氣突破,結果只是跳來跳去。
最後是畫面的問題,因為有大拜拜(X)的場景所以畫面肯定會亂或是切來切去的問題,但這也太雜亂了吧…而且切過去也沒在幹嘛,就是揮揮武器擋擋攻擊,那還不如不要切…我要看到的是大場面啊!切過去就丟個寶具也好啊,結果都在普攻…
不過這個場景有出現在六章電影版被鬼隱的俵藤太耶,真是太好了呢(棒讀)。雖然我根本沒注意到,是另一個對俵藤太有迷之執著的朋友看完之後告訴我的。

總之,算是評價滿兩極的電影?跟我一起看的朋友覺得浪費時間早知道不要看,我自己是覺得缺點很多但也不算太慘。之後動畫瘋如果有上的話沒看過的人可以去看看吧,至少在還原的部分我覺得滿忠於原作的?只是如果說六章下的問題是文戲跟武戲切太碎,終章的問題大概就是文戲放太多吧。而且聲光效果也跟六章下有段距離,作為粉絲娛樂向可能有很大的加強空間…雖然也沒辦法加強了。

簡單評價:★★★☆☆ 適合有遊玩並看過終章劇情的人。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066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電影|Fate/GrandOrder|動畫

留言共 1 篇留言

SK
突然想起當時看的時候其實觀眾還算滿多的,然後魔神柱出場喊台詞的時候只有其中一柱得到滿場的迴響…
巴巴托斯……影廳內充滿了快活的氣氛。

01-12 2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rsk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些許日本網購心得... 後一篇:【開箱】HOLO周邊☆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