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1 黑與白的相遇

劍城君 | 2022-01-08 23:14:09 | 巴幣 1114 | 人氣 302

停更《劍之魂-中二的我不了解愛情》
資料夾簡介
訓練畫功中,暫時休刊~ 「縱滔滔川河止於海,泉源溪水亦涓涓不息~」

第1話 黑與白的相遇
2030/09/28
 
   風,吹進國立第六高級中學。這是一所位於北轄省光明谷的公立高中,雖不是明星高中,但擁有超過百年的歷史,是一所帶有古樸味的學校。
   這天,風和日麗,白亮的陽光灑落在教室內,照耀著坐在窗邊的少女。
   那迷人的赤瞳,皎白的臉龐,似乎象徵著她的外國血統。而烏黑秀髮長的垂懸至腰身,細柔的髮絲輕的隨風飄逸,散發著淡淡的茉莉花香與仙女氣息。
   她就是神田•優,似乎正享受著外頭吹進來的風……她老早就寫完了默寫小考,一手撐著頭望著窗外發呆。
   伴隨著桂花香的風是彩色的,七彩的微風拂過優的秀髮,輕輕的撥弄著她的瀏海,似乎在向她打招呼,然而優沒有理會。
   
   好煩啊!媽媽為什麼要我上家教呢?補習都沒用了,家教應該也差不多吧……大人們都不知道在想什麼,以為花錢就有用了……我的數學就是救不起來啊……
   
   一隻小蟲子從窗外飛了進來,轉移了少女的視線。她並不怕蟲子,手揮了揮趕走了它。
   
   唉……算了!不要老想煩人的事了,等等就要吃飯了吧?老白今天為我準備什麼食物呢?
   
   正想到此處,窗外竟有一個人舉著牌子,上頭寫著:「是妳愛吃的咖哩!」
   
  「啥……」見此,優頓時傻眼。
   老白怎麼會跑來這裡啊……媽媽也管太多了吧!話說學校怎麼會允許陌生人隨便進來呢?
   優連忙用唇語告訴老白:「我知道了!快走吧!」
   
  老白比個OK的手勢,也用唇語回道:「遵命!大小姐!」才離開學校。
  
  太跨張了!管家沒有享勞工保障嗎?這是過度使喚勞工吧!媽媽……有必要這樣嗎?
  
理2年9班31號——神田•優
   秋詞——劉禹錫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優善長的科目是國文,因為父母的緣故,被逼迫要到理工組的班級。又因為父母的緣故,他們一家從別的縣市遷居至此,而優是這個月才從別的學校轉過來的轉學生。人生地不熟的她,沒參與社團活動,一到了放學,便被父母命令要坐著專人轎車離去……因此她還沒有很熟悉這個校園……
   
  突然間,「ZZZ!」
  
  坐在神田同學旁邊的男生呼呼大睡,感覺睡的正香,這突如其來雷響般的鼾聲,把周遭的學生都嚇了一跳。這個男生正是青野•劍城。
  
  不是在考默寫嗎?
  是的,但是劍城非常的特別。舉凡國文考試,他一律都直接放棄交白卷。原因非常簡單,就因為他是個國文白痴。就算讀了一整個晚上,腦袋依舊是一片空白,所以乾脆直接無視這個科目,免惹的自己傷神。還有,經過他本人嚴密的計算,發現到來學校睡覺能讓他的時間規劃更有效率。因此,他就這樣睡了高一一整年,班上同學因此給了他一個綽號——睡蟲。

理2年9班13號——青野•劍城
   ……

   優也注意到了劍城,是一位看起來平平無奇,一頭趴在桌上的男生。不禁心想……
   
   這個男生,一看起來就讓人討厭,整天就只知道睡覺,我好像還沒有看到他醒來過,太跨張了……不知道他是來學校是幹嘛的。不過,這傢伙真是好命,我多想像他一樣,能毫無壓力的上學……
   爸媽要我繼承ISC的事業,讓我壓力好大……明明我對這方面就沒興趣,爸媽卻硬要這樣逼著我……這本來應該是哥哥的責任……但不幸地,他已經不在了,所以全部的重責大任都落在我身上。我這個文組的學生怎麼可能念的來這種乏味的理工科呢?真是傷腦筋……
   吼……
   
   優用雙手拍了拍自己的臉頰。
   
   哎呀……
   妳啊……怎麼想到這裡去了……怎麼可以單憑眼前所見就隨意推斷一個人呢?也許他也與我一樣有所苦衷,大概是真的累了吧……
   
   當優想到此處,下課鐘聲《念故鄉》響起,這是學校建校百年來,從來沒有改過的鐘聲。這個鐘聲代表著第六高中的歷史。
   
   劍城聞聲而起,似乎是對這段旋律有所感觸。
   
   不,事實上只是因為他想上廁所了……
   
  「hhaawwmm」劍城打了一個哈欠,又揉了揉眼睛,看了眼時鐘。
   真睏啊……哎呀?原來已經要中午了呢?
   
   隨著劍城的甦醒,一陣強風吹進教室。伴隨著仇恨的風是黑色的,風聲強的颯颯作響,壓迫著劍城未整理過的翹髮。他睜開雙眼,是澄藍色的眼睛,可惜有黑眼圈,顯得不怎麼有精神,眼神黯淡無光。
   
   太久了吧!學生不是享有下課的權力嗎?這老師是不是有病,老子現在可尿急了……快下課啊!
   
   劍城等著老師宣布考卷交換然後下課。他把腰打直,一副要起身的樣子。嘴裡碎念道:「為什麼要拖到下課才改考卷啊?」
   
  平常他都會在鐘響後繼續睡的,但是他現在想上廁所,所以巴不得能趕快下課。尿急的他,不斷的在抖腳,小腿肌興奮的緊繃,似乎是要衝刺一樣。
  
   是的,只要劍城的小腿肌發力,就代表著他進入了戰鬥狀態。在此狀態下,百米11秒完全不成問題。爆滿青筋的肌肉,象徵他絕對的力量與速度。
   
   終於,老師宣布:「考卷交換!改完就下課!」
   
   爽啦!
   
   劍城終於等到他想要的一句話,興奮的站起來,擺出像超人變身般的中二動作。
   
    好!就快能上廁所了!現在要做的就是把考卷交換,然後隨便改一改,再一發電光一閃,咻!快到不行的衝到廁所,就能解放了!
    
   但是,問題來了。劍城沒什麼朋友,附近的同學大多都在他耍中二時交換考卷了。
   他環顧四周,發現坐在一旁的長髮少女還沒有交換。
   
   就她了!就跟她換了吧!
   
   劍城看向神田同學,不知要說什麼,便手裡拿起空白的考卷,等待著她的請求。
   與此同時,優也在尋找要跟她交換的人,但是她坐窗邊,怎麼找就只有劍城這一個。暗自心想……
   
   真無奈……就湊合一下吧!
   
   正當優要拿起考卷時,她猶豫了……
   
   疑?等等,也許他根本就不在乎考試這回事,畢竟他一個字也沒寫……開口被拒絕了會是多麼的尷尬啊!還是等他問我好了。
   
   另一方面,劍城是這麼想的……
   
   這女的在幹麻?沒看到附近只有我一人還沒換考卷嗎?趕快換啊!我快忍不住了啦……
   
   就這樣,兩人眼神共線,看向彼此。時間就此靜止,無聲的兩人尷尬的對視著彼此。兩人的腦迴路開始運轉……
   
   到底要不要換,優心想。
   到底要不要換,劍城也如此心想。
   他知道我在看他吧?
   她知道我在看她吧?
   他知道我要跟他換嗎?
   她知道我要跟她換嗎?
   那個眼睛……好重的黑眼圈……
   這個味道……又一個茉莉花……
   他怎麼……不講話?
   她怎麼……不講話?
   算了,還是我來問他好了。
   算了,還是我來問她好了。
   
  「額……」
  
  「那個……」
  
   經過了8秒鐘,太漫長了!劍城臉頰滴下一滴汗,他再也忍不住了!於是他終於張了口……
   
  「要換嗎?」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最終兩人竟同時開口,突如奇來的默契顯的更尷尬了,優不知道要接什麼話便點了點頭,將考卷遞了出去。
   劍城接下優的考卷,逕自的把自己的考卷放在優的桌上……
   接著,兩人改的都非常快,一個毫無顧忌的寫上大大的0,另一個看也不看就給了個大大的勾。
   劍城的雙腳震動頻率已高達10赫茲,地震波從教室傳至地底,大地都因此知道劍城想要上廁所了。
   他速速寫上100分後,便隨性一扔,將考卷還給神田同學,然後他起身,活動了下雙腳,喊道:「電光一閃!」一溜煙的向廁所衝去。
   
   優呼喊著劍城:「誒!你的考卷!」
   
   然而,劍城沒有聽見,一股腦兒的往廁所衝去,看來優沒能叫住百米11秒的男人……
   
  「青野……劍城……嗎?」優辨識著考卷上歪歪扭扭的字若有所思。
   衝那麼快幹嘛?還真是一個怪人啊……

   劍城衝至小便斗處,彷彿達到了人生終點,他脫下束縛,熱泉得以解脫而從空中瀉下……
   
  「啊——!」舒服極了!
   那女生是?劍城回憶起那張考卷上的字跡。
   哇……是好美的字……
  「名字是……神田……優……嗎?」
   我是不是在哪裡遇過她?
   
   劍城的腦海中浮現一個模糊的身影卻連想不起來她到底是誰。
   
   她是誰呢?怎麼感覺似曾相識?
   
   思考了半天……
   
   唉……算了……別浪費腦細胞了。
   
   劍城放棄回想,上完廁所的他,現在肚子卻開始咕嚕咕嚕的叫。
   
   肚子餓了……是時候吃中餐了吧……
   
  「shuu……」
   悲秋的風,吹起了蒼涼,劍城掏出口帶裡的兩枚銅板……
   
   唉……真是好運啊……看來能吃兩顆茶葉蛋呢!不過……晚餐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劍城板著不爽的表情,走向販賣部。他眼神充斥著怒火,迎來陣陣駭人的黑風,似乎是當年的大火至今依舊在他心裡延燒,燒去他眼前一切的色彩……他望著自己的肌肉若有所思……
   
   還不夠強壯,還是太弱了,這樣不可能贏的了那些人……飯後再來修煉吧……
   五年了……我一定要復仇……
   
   劍城將兩顆蛋裝在塑膠袋裡,走至櫃臺結帳。
   
   店員說著:「20元。」
   
   劍城將兩枚銅板遞給店員,緩緩回道:「謝謝……」
   
  「來,下一位!」
  
   劍城接過兩顆蛋,一口一口的往嘴裡塞,沒幾秒就把蛋給吃完了。
   
  「還是好餓啊……」
   至少有補充足一餐所需的蛋白質了……唉……話說……今天是幾月幾號了?
   
   劍城看了一下今天的日期。
   
  「9月28號……」
   就快到那個日子了,這個禮拜能賺到多一點伙食費了吧?
   希望如此……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