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列--皮行者

鱷魚蘇打 | 2022-01-08 06:46:19 | 巴幣 776 | 人氣 775


    美國猶他州某個小鎮。槍響劃破原本寧靜的黑夜,空氣中瀰漫著煙硝及血腥味。男子手持獵槍在無人的街上搖搖晃晃走著,他手中的提燈照亮腳邊血泊;但他絲毫沒打算停下。他表情猙獰但眼神空洞,猶如嗜血的野獸般找尋著獵物。
 
    刺耳的鳴笛聲以及閃爍著紅藍光不一會便從小鎮地四面八方疾駛而來。警察們戒備地握著手中的克拉克手槍,在這荒涼的小鎮裡搜尋這頭失去控制的怪物。
 
    「不要動!警察!把槍丟掉!」一名年輕的白人警察從屋子轉角探出上半身,以刺眼的手電筒照向全身沾滿血跡的男子,同時以手槍指著他。
 
    另一名黑人警官此時悄悄來到男子斜後方,他舉起槍警告:「你敢輕舉妄動,我就開槍。」
 
    全身沾滿血跡的男子兩眼無神地喘著氣。接著,他安分地將手中的獵槍丟下。
 
    隔日的警局內,昨天出勤的兩位員警正聊著當時的緊張時刻。
 
    黑人警官用手中的咖啡杯指向白人警察說:「達米恩。說真的,你那樣太冒險了。」
 
    年輕的達米恩得意地笑著說:「可是我們成功了。我們不費一槍一彈就讓歹徒投降了啊!雷伊。」
 
    雷伊搖搖頭,回過頭看著桌上的照片說:「不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一個瘋子半夜跑到偏僻小鎮殺了一堆動物,然後還把牠們的皮扒了下來。他到底有什麼毛病?」雷伊翻著『受害者』的照片,照片中有牛、羊、狗、郊狼等各種不同的動物。
 
    「幸好沒人受害。」
 
    達米恩才剛說完,坐在他對面的同事隨即冷冷說:「誰說的?」
 
    「啊?有人受傷嗎?史丹?」
 
    「噗!咳咳咳──」雷伊被咖啡嗆到,他趕緊將椅子向後滑開,避免咖啡濺到照片上。他以手指頭敲敲桌上的照片,要達米恩自己看。
 
    達米恩看到照片後深吸了一口氣:「我的天啊,那該死的變態!」那是被扒了皮的屍體,從體型來看,受害者應該是成年人。另一張照片則是一團皮囊。達米恩頓看了覺得反胃,連忙將頭撇開。
 
    雷伊向坐對面的史丹問:「查出受害者是誰了嗎?」
 
    「附近的鄰居說那間屋子裡的是一對母女。女兒躲在衣櫥裡所以逃過一劫,但是受到不小的驚嚇,連話都說不出來。」史丹說。
 
    雷伊搖搖頭:「可憐的孩子。」
 
    達米恩問:「她之後會怎麼樣?我的意思是,有沒有人會安排她的生活起居之類的。」
 
    史丹雙手一攤:「只能交給社福機構了。」
 
    雷伊點點頭。自己從警這麼多年,早已看過大大小小的慘劇,見識過各種無可奈何的他,現在已經可以淡然面對這些事情;但他知道,剛進警界的菜鳥達米恩可不是這樣。雷伊將手中的黑咖啡放在一旁的桌上,還沒等他開口,氣憤地達米恩就說:「雷伊,你說得對。我應該一開始就斃了那個王八蛋的。」
 
    雷伊皺眉撇嘴,說:「不,你完全搞錯了。我一開始要你開槍,是因為對方有強大火力,我們要優先確保自己的安全,再來才是想如何活捉這個罪犯,但你現在說要開槍則是因為洩憤。兩者完全不同,好嗎?你該學著冷靜點看事情。」
 
    雷伊將桌上的黑咖啡拿起,啜飲了一口後說:「雖然不容易就是了。」
 
    此時,偵訊室的同事走了出來。
 
    雷伊叫住該名同事,問:「呦,米凱。那個人渣說了些什麼?」
 
    「他是個瘋子。什麼也問不出來。」
 
    史丹笑著說:「你確定不是因為你的問話技巧跟搭訕技巧一樣爛的緣故嗎?」雷伊與達米恩聽了之後都笑了出來。
 
    米凱對史丹回以白眼:「喔,是喔。真好笑。不然你們等等有誰想去試試看嗎?」
 
    「達米恩,你去試試。你就照我們之前排演的那樣問。」雷伊說。
 
    達米恩說:「我怕我會忍不住痛揍他一頓。」
 
    「我跟你一起進去,到時候我會阻止你的。」雷伊說。
 
    兩人進到偵訊室,雷伊一進門就靠在一旁的牆壁上。達米恩臉色凝重地坐在犯人對面,劈頭就問:「你為什麼要做那些事?」
 
    雷伊微微一笑,這是他教達米恩的問話技巧。故意以模糊的方式詢問,如果對方有供出自己不知道的資訊,就繼續追問。是常見的套話技巧。雖然達米恩記得這個技巧讓雷伊很欣慰,不過劈頭就問的方式很容易讓對方起防備心,這種問話方式還是稍嫌粗糙。之後再慢慢教他吧。雷伊心想。
 
    男子低著頭說:「不能讓更多人受害,牠們必須死。」
 
    「受害?」達米恩皺起眉頭,接著繼續追問:「那對母女跟你之前有過嫌隙嗎?」
 
    「我不認識她們。」
 
    「那你為什麼要殺她們。」
 
    男子激動地大吼:「我沒有殺人!我是為了阻止那些怪物殺人!殺人的是那兩隻披著人皮的怪物!」
 
    「什麼怪物?那對母女嗎?」
 
    「你們沒看到嗎?那個人皮!牠們就是那樣批著人皮到處去殺人的!為什麼你們就是不明白!因為你們這些該死白癡,才會有更多人受害!都是你們無能!都是你們──」男子情緒激動地大喊並奮力掙扎。他銬在桌子上的手都已經破皮流血,他仍繼續揮動自己的手。要不是桌子鎖在地上,可能整張桌子都會被他掀翻。
 
    雷伊上前壓制男子,說:「老實一點。你剛才說人皮怎麼樣?那不是你做的嗎?」
 
    男子的臉貼在桌面上,但他仍大喊:「那是那兩頭怪物做的!」
 
   雷伊繼續問:「你說的怪物是什麼?狼嗎?現場只有一隻郊狼──」
 
    「對!沒錯!就是這樣!那隻狼就是其中之一。」
 
    「所以受害者的皮是那隻狼扒的?你再繼續胡扯阿。」達米恩說。
 
    「不是,你說的人皮是另一隻怪物。牠從人皮裡逃走了!」
 
    達米恩跟雷伊此時腦袋呈現當機狀態,這個人真的沒有辦法溝通。他們心想。
 
    「另外一隻怪物在哪裡?牠在哪裡?你們讓牠跑了嗎?不能讓牠跑掉,不然會有更多人受害。相信我!請你們一定要相信我!要趕快殺了牠才行!」男子持續掙扎。雷伊甚至都聽見男子的關節發出聲響,他擔心再強制壓制的話對方的手可能會脫臼,於是放開他。反正他被銬在桌上也逃不掉。
 
    雷伊安撫男子,說:「我跟我同事先出去,你先冷靜下來。我們等等慢慢聽你說,可以嗎?」
 
    「拜託你們!你們一定要殺了那頭怪物。不能再讓牠逃掉了!」兩眼發直的男子仍不斷說著類似的話。雷伊與達米恩不予理會,兩人步出偵訊室,並將門關上。
 
    兩人回到辦公室。米凱笑著問:「問得怎麼樣啊?」
 
    雷伊嘆了口氣:「他一直跳針說什麼怪物,我們不能放跑牠之類的。」
 
    「看吧!我就說他沒辦法溝通。」米凱說。
 
    「我們要請精神科醫師之類的過來嗎?這樣根本沒辦法繼續下去。」達米恩說。
 
    此時,史丹走了過來:「嘿,大伙。」
 
    米凱開玩笑地說:「怎麼?你訂的甜甜圈到了嗎?」
 
    「正經事好嗎?剛才我們訪查受害者附近的鄰居,他們說房裡的那對母女分別是60幾歲跟30幾歲的年紀。」史丹說。
 
    「然後呢?」米凱問。
 
    「那屋子裡的小女孩是誰家的孩子?」史丹問完後。眾人一臉愕然地看著彼此。
 
    ※
 
    剛從警局將小女孩接走的社工開著車,正準備將她帶回社福機構。
 
    「小妹妹,我知道妳很難過,但是不用擔心,我們大家都會幫助妳。機構裡也有很多跟妳年紀差不多的孩子。他們也會一起陪妳度過難關,好嗎?」
 
    此時,坐在後座的女孩說:「那裡有很多小孩子嗎?」她的聲音沙啞低沉,完全不像女孩的聲音。
 
    社工嚇了一跳,她挪動後照鏡,看見女孩露出陰沉的笑容說:「太棒了,小孩子最好吃了。」女孩額頭出現一道裂痕,而且愈裂愈大,直至她的臉皮及頭皮裂成兩半。一隻怪物從皮囊中衝出,襲向社工。
 
---------------------------------------------------------------------------------------------------------------------------------

其實『skin walker』的故事是 夜風196大 之前在森林裡的樓梯那篇留言,我才知道有這個都市傳說。當時本來想寫,但是一直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呈現。然後就忘了這回事......不過無論如何,感謝夜風大提供靈感!

也祝福各位有個美好的周末。另外,天冷記得保暖!感謝各位!

今天為各位獻上Guns N Roses的Welcome To The Jungle
(感覺很適合這次的故事?)

創作回應

夜風196
皮行者就是會到處變身吃人這點感覺最噁!
沒想到鱷魚大還記得我的話XD
2022-01-08 13:42:40
鱷魚蘇打
其實是忘了,然後又想起來XD
感謝夜風大[e34]
2022-01-08 20:55:23
KL
這劇情有像史蒂芬金的風格 受害者往往求助無門 最後被異象或怪物殺死 而他們求助的對象只會認為他們精神有問題 偶爾會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被異象或怪物殺掉 而且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2022-01-08 15:42:12
鱷魚蘇打
史蒂芬金確實也是我臨摹的對象。畢竟他的小說對後世的恐怖小說、電影等提供了很好的敘事公式,是值得學習的對象
2022-01-08 20:56:30
快樂肥宅
好看!!! 然後我發現這句好像少了幾個字-->達米恩才剛說完,坐在他同事隨即冷冷說:「誰說的?」
2022-01-14 21:06:17
鱷魚蘇打
我漏字了.....感謝提醒!
2022-01-14 22:44:24
二日夾
寫神秘動物的夜風和寫都市傳說的鱷魚......這個組合絕了!!!(興奮興奮
2022-04-17 12:21:18
鱷魚蘇打
真的很感謝夜風提供的靈感
2022-04-17 12:38:14
悠閒紅茶
不要騙我,明明就是寄生獸XDDD
2022-07-10 20:57:43
鱷魚蘇打
可、可惡,Migi被發現了(X
2022-07-10 21:40: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