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上低音號小說「波亂的第二樂章 前篇」終章 翻譯節錄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2-01-02 00:01:15│巴幣:18│人氣:207
本文節錄自上低音號的原作小說「波亂的第二樂章 前篇」,即俗稱的「久美子二年級篇」。除此之外,「莉茲與青鳥」、「誓言的終章」兩部劇場版均是改編自本書。

---------------------------------------------------------

「很抱歉突然找妳出來。」

在霙的視線彼端,純白色的雪紡裙隨著春風飛舞著。她那淡粉紅色的開襟毛衣,突顯出袖口的細緻手腕,蜜棕色的長髮稍微呈現螺旋弧度,耳旁的珍珠耳環輕輕晃動。眼前的女子身穿著滿溢出來的色彩,露出了微笑。

「我無論如何,都想要跟鎧塚同學談一談。」

女子輕聲笑道,這溫柔的聲音傳至霙的鼓膜。不曉得該怎麼回應的霙,則是靜靜地點了點頭。


新山聰美,霙很熟悉眼前這位美女老師。她是瀧老師的朋友,去年她特地來了北宇治好幾次,是個木管樂器的專家。

「那個,鎧塚同學有決定好未來出路了嗎?」

「...未來出路?」

「嗯,有考慮過高中畢業之後的方向嗎?」

對此完全沒有思考過的霙,乾脆地搖了搖頭。這麼說起來,四月底的畢業出路調查表,霙也是直接交了白紙上去。

未來、將來一類的事情,霙不是很懂,也沒有興趣。就連當初會來讀北宇治,都是因為希美說要來這邊的緣故。

「這並不是要強迫妳,單純是個提議。」新山老師拿出了裝著關西一帶音樂大學的資料夾,繼續說道:「如果鎧塚同學對音樂大學有興趣的話,我想要盡力幫忙。我會介紹雙簧管的老師給妳,至於音樂理論的部分,請瀧老師教就行了。如何?有興趣嗎?」

「…為什麼?」

「『為什麼』是指?」

「為什麼是我?為何要幫助我到這種地步…我不懂。」霙困惑地說道。

「從鎧塚同學的演奏過程,我感覺到了可能性。」

「…可能性。」

「當然,音樂大學並不是個輕鬆的選項,尤其是以職業演奏者為目標是很辛苦的。不過,如果鎧塚同學並沒有特定的目標,那麼不妨大膽嘗試看看。妳擁有這樣的天分卻止步於此,未免太可惜了點。」


霙並不瞭解新山老師說的話。她不覺得自己是個有才能的人,對音樂的熱情、持續著音樂的理由,都跟新山老師不一樣。霙只不過為了可以待在希美身邊而已,所以去音樂大學一點意義都沒有,因為希美並不在那邊。

新山老師並不曉得霙此時的思緒如同潮湧一般,她將宣傳手冊交給霙,說道:「這個妳可以帶回去,總之還是請妳讀過一遍。假使鎧塚同學有興趣,我可以再給妳別間學校的宣傳手冊。」

「…非常感謝?」

「沒事,不用道謝,我只不過是自己想要這麼做的。」

平時忙碌的新山老師,為什麼會為了這樣的事情特地跑一趟?霙不太能理解,只得點了點頭,表達感謝之意。


跟新山道別後,霙朝分組練習教室走去,卻看到走廊彼端有個身影急奔而來。這位洋溢著有如太陽般的開朗笑容、揮著手的少女,正是傘木希美。她是霙唯一的朋友。

「霙妳怎麼了嗎?很難得妳會這麼晚來社團活動耶。」

希美的手中仍拿著長笛,肯定是還在練習中吧。即便如此,她還是特地跑出來見自己,讓霙下意識露出微笑。

「咦,這個是?」希美問道。

「這個嗎?宣傳手冊。」

「呃,這我知道…我可以看手冊的內容嗎?」

「嗯。」

霙有些猶豫地將宣傳手冊遞給希美。由於希美本來就有在關注學音樂的未來出路,宣傳手冊立刻讓她讀到入迷了,有如剛拿到新玩具的孩子一樣。光是看見希美那歡喜的側臉,霙就感受到了同樣的喜悅。希美的幸福,就等同是霙的幸福。

「音樂大學的宣傳手冊啊…霙打算要考嗎?」

「這是新山老師給我的,她想問我有沒有興趣。」

聽到「新山老師」這幾個字的瞬間,翻閱著手冊的希美立刻停了下來,瀏海在她的臉上映照出了不安穩的陰影。


「希美?」

彷彿是突然回過神來,希美緩緩地眨了眨眼,表情也變回平時掛在臉上的笑容。

「我也來考這間音樂大學好了。」希美的這番話,使霙驚訝地睜大雙眼,希美則是以輕鬆的口氣補上一句:「雖然還不是很確定啦。」

古意盎然的校園,被赤褐色瓷磚的牆壁包圍起來,希美能夠完美地融入這個地方,她那綁成馬尾的黑髮搖晃著,手持長笛漫步在校園裡面。光是想像這個畫面,霙就感到興奮不已。想要跟她並肩而行,想要跟她在一起,只要自己繼續演奏雙簧管,這個夢想是可以實現的。

「那麼,我也要考。」

「咦?」聽到霙的回應,希美頓時愣了一下。

「既然希美要考的話,我也要考。」霙伸手抓住宣傳手冊,低聲說道。

對霙來說,她會選擇音樂這條路的理由,真的只是這樣而已。

-----------------------------------------------------------------

歷時將近半年,「波亂的第二樂章 前篇」的翻譯在此結束。後續的故事請待「波亂的第二樂章 後篇」分曉。

關於希霙在久美子二年級篇的故事,在「波亂的第二樂章 前篇」還只是開端,事實上整篇終章的時間點甚至是在第三章之前,武田老師在此用了插敘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5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