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銀河戰國群雄傳 巴哈動漫綜合版頂置推薦文

作者:yau│銀河戰國群雄傳│2022-01-01 00:13:54│巴幣:4│人氣:216
(新年第一文便想像本編人物般不用戴口罩)

推薦作品名稱:中文 銀河戰國群雄傳  日文原名 銀河戦国群雄伝ライ 英文 The Heroes of Galaxy Wars

作者 真鍋讓治漫畫原著,角川書店出版。

動畫 E&G FILMS 制作 東京電視網首播,香港亞洲電視台首播,台灣在東森和聯利播放過。

任天堂推出過其遊戲。

推薦作品介紹:

這是一部科幻英雄動畫,故事「有些像」銀河英雄傳說的宇宙戰爭動漫,但實際上表現更接近銀英所參考的三國演義。

但最大特色是人物經常不戴面罩或臉甲跳出太空,而不會缺氧還在宇宙戰艦間用冷兵器打接舷!

最妙的是有合理的解釋:

首先其實不存在「現代人」的,只有太空的新人類和外星人,外星人即似獸人的那些傢伙。

二是坦克飛機槍炮都一直在用使當中,可是人體和沒有面具的盔甲的強度,足以硬吃現代槍械,所以經常要打白兵戰。

創作的經緯:

在銀河英雄傳說後,有兩部知名的仿作的傑作,一部是本編,另一部是仍然未完結的星界的紋界或星界的戰旗系列,以人氣度本編完勝後者。

這是1994-1995年間大熱的電視科幻動漫,漫畫在1989-2001間連載,即使電視動畫面對前有宇宙騎士,同期有Macross 7與G Gundam,之後有福音戰士和Gundam W,仍然播足五十二集不腰斬。

大綱

(前史)

在前史時代人類統一了銀河系和征服了外星人(稱為「異民族」),成立的神聖銀河帝國,卻在十三代皇帝駕崩後無以為繼,引起了外星人和人類的不滿者群起反抗,而原帝國的各將領也在爭奪帝位!

以按真實銀河系有四個象界,本編稱為東南西北天。

(本編)

主角是「北天」的統一者五丈國「比己彈正」的手下「龍我雷」,因為戰鬥中殺死了彈正的競爭兼舊帝國駙馬後,被取配了其女兒的紫紋和升任將軍。

可是彈正發覺自己時日無多,計劃和反帝國的勢力和談,即死於非命(動畫被暗殺而漫畫是急病),引起了國內外的人來爭奪北天的控制權,彈正的女兒麗羅也來要求雷的保護。

雷後續以作為雙重駙馬的身分吸引軍界的注意,被發覺出其不只有絕世的武功和軍事的才智,更有作為政治領袖的風範和魅力,不少人都加入其一方的勢力。

故事以龍我雷一統銀河為主線----

主要人物

1 龍我雷 一個本是平民被當作炮灰少年兵,憑著實力和命運使然,成為原著一統銀河的皇帝,但在動畫---

(沒有直接說,但只知道他沒有統一銀河系)

2 紫紋和麗羅 龍我雷的紅顏知己的兩位公主。

3 狼刃 麗羅父親比己彈正四大天王中唯一的女性,龍我雷的上司和導師。

4 雲海和太助 龍我雷早年一組的士兵拍檔,雲海是個僧兵而太助是比龍更矮小的少年兵。

5 師真 商人出身的戰略學家,主動和龍我雷合作和擔任參謀長之職。

6 項焉丶項武 五丈軍出身的海盜首領父子,後續加盟了龍的團隊。

7 骸羅丶骸延丶骸三 骸羅是彈正四天王中唯一的外星人,而延和三是他的弟弟,在彈正死後篡奪帝位。

8 羅候丶邑峻丶姜子昌 羅候和邑峻都是外星人,分別是「南天練國」的首領和其妻子,姜子昌是人類卻擔任其軍師,卻在對白中沒有人認為他出賣人類,反而認定他作為人類和外星人的領袖的友誼的象徵。

9 正宗丶虎丸丶飛龍 在帝國時代便不滿帝制的人所成立的「南天智國」的領袖,正宗是創立者的長女,虎丸是其幼子,飛龍是他們的參謀長。而正宗和飛龍都其實只是年輕的女孩子。

10 玄偉 彈正的四天王之一,在骸羅篡位時被殺成為冤魂,挫節感強烈的人經常被其附身。某種意義上他才是本編真正的英雄,但在本編中他是最邪惡的人物,在本文前便先寫貼了這文了。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37&snA=77275&tnum=1

機體

因為其他武器的風格不強烈,僅有宇宙戰艦一種可以提的,基本特色是只有火藥式的實彈槍炮和導彈(對白叫魚雷),並擁有沖撞戰用的船頭的角。

* 金剛號 印象中沒有同型艦,是五丈的高速戰艦,全艦漆上紅色,中段當上艦首巨大「轟雷炮」。被擊破後重建改名新金剛號。

* 帝虎級戰艦 本編最強的宇宙戰艦,早便把金剛號打爆過了,是練國的超兵器擁有三個船身和三門轟雷炮。

* 轟雷炮 類似宇宙戰艦大和號的波動炮的艦首巨炮,本是太空要塞的裝備。但發射的是實彈可能是核彈,因為可以一次轟掉多艘敵艦,但沒有說明性質。

* 太空潛艇 本編沒有明顯的「亞空間」概念,所謂潛艇是類似現實的「隱形戰機」概念,外觀圓滑無炮塔的宇宙戰艦。

作品觀後感想或心得:

一部好的作品不應當被埋沒,可是實際上現在己經鮮被提起了,而本編最大的賣點是娛樂性和熱血。

op


推薦的理由

當然因為剛重溫了,但這部其實完全是有深度的一面,像玄偉的設定和思想,便可以看出作者了解三國演義原著的思想的局限。

而在太空戰鬥的作品中,首先起用和樂器和東方式的服飾和文字等,本編是第一部了。

讓板友能夠從中理解您推薦的原因



我想還是對像英雄時代或更晚近的Gundam鐵血的孤兒,說到了英雄的原型,最有現代人眼中真正的古代英雄的風格的玄偉,即米路吉遜Mel Gibson那句「歷史是殺死英雄的人所寫的」。我想各位看清楚的是,為什麼「真正的和平」不可行的原因?因為最容易被肯定的英雄,都一定是絕望的反抗,他們成功便會引起別人的絕望,想要別的英雄來滿足自己。

而最配得上像玄偉的英雄的靈魂的,應當是些被欺凌的人所作的絕望的反抗了,像末延景子老師的人生的主角了。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37&snA=76981&tnum=2


最後,多年來第一次再提本編是在2018年的「最近剛接觸《虎與龍》的提問」討論中引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418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河戰國群雄傳

留言共 6 篇留言

yau
想回應機戰版的lurkermk2君,這部無以為继,是出於制作動畫的企業e&g film的投資失利,即動畫三大崩壞事件之一的惡果。

它在2001年便倒閉了。

現在不要說正版,連盜版都不多見,最易找到的是YouTube 那個,三集做一個單元的版本,在下便是用它重溫的。

不只僅有日語中文字,畫畫還十分粗糙,從這認識它的人如何討論都成為問題了。

還是多謝你有齊全套。

01-01 16:52

yau
多謝 uwants 22025561君了,先更正首次刊登年分。

蠻族便是外星人了,本編採用人類群體的稱呼,算是諷刺了傳統太空歌劇把外國人和異族做外星人的藍本。并有意識地肯定中國文化的世界主義色彩。

01-01 16:54

yau
多謝樓上的,但他好像大量引維基上別人的文,這樣我不如拿這個回敬了。

動漫中伊達政宗多度被美化和女體化,而第一炮應當是我們的獨眼龍正宗。

可是三次元世界伊達家的嫡系後代,比二次元的女政宗還萌,並當選了日本小姐和代表日本參賽過世界小姐。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4%BC%8A%E9%81%94%E4%BD%B3%E5%86%85%E5%AD%90

三次元的紅玉公主伊達佳內子,當然歷史名人的非嫡系或非長系的很常見,因為現代人口是以前數十倍,只要不絕後後代多半只會更多人的,但長系或嫡系等只限一人的來當這個家主。

https://cdn.uwants.com/t/76aac8/f/800x0/https://img.uwants.com/attachments/day_220102/20220102_fd310efed51d17a702cdQ7wiE8uw3CfB.jpg

https://cdn.uwants.com/t/1625a9/f/800x0/https://img.uwants.com/attachments/day_220102/20220102_c059f7d4ae13fa744a0cxLbIyqZnG9qE.jpg

01-02 10:29

yau
我想先在部落閣留言做回應uwants的草稿,作為相關討論最後一文和會補貼連結。

因為其實只是看銀群動畫兩次和漫畫一次,所以自問沒有資格寫出對於本編很長和完整的心得。其實我曾先寫出草稿,但是最後只寫出一編用巴哈動漫綜合區,推薦用的專門格式化的文章。

對於玄偉可以說是最廢解的存在,而仍在同時重溫中的英雄時代,便有種同構的感覺。

而兩部都算在同期太空大戰動畫充斥時,被同期更人氣的作品擠出新動畫迷能夠認識的名作邊緣。

所以只想說玄偉和英雄族,都是曾經被視為邪惡的像徵,而且都是只有敗者才能得到其力量,所以我想只有在玄偉死了「很久」之後,才會被認為是需要的。

即對銀群來說是,所有故事中的人物死亡後,才會發覺到這種價值。

下次要寫的宇宙戰爭動畫,便是英雄時代了。

01-04 00:30

yau
本來應當在寫英雄時代才寫的,便是這裡想提的是,英雄族的名稱是對應英雄時代代,正如黃金族白銀族對應黃金白銀時代,但英雄時代只是神話的叫法,當時代或直後是叫黑暗時代的。在動畫英雄時代中前傳,英雄族其實是邪惡的。

01-04 03:26

yau
https://game.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20287264###

在巴哈的部落閣的各位,可以看看uwants的 22025561說些什麼。

01-04 1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什麼不出賣阿富汗的女性... 後一篇:鬼滅電視版第二季遊郭編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