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與畜】創傷後壓力症候群12

阿曦 A-Xi | 2021-12-30 12:45:01 | 巴幣 2 | 人氣 124

完結神與畜
資料夾簡介
二十二世紀,為了打破「紅心傑克」的宿命,李晴煬加入名為「神與畜」的組織。作為《愛麗絲夢遊仙境》後代,他們不是童話故事的英雄,而是早已被安排的羔羊。

2161年2月21日,下午一點,仙境大樓,十層


里奧、葛蕾絲、赫密士都不在的下午,尼可拉斯和派翠克收到訊息,來到MIO的房間。李博洋不意外,看到謝綠、江云格、李晴煬、賴梓綾也在,他們很驚訝。

「這麼熱鬧?」尼可拉斯挑眉,「你們幹嘛?抱團取暖?」

「對的。」李博洋拍拍旁邊的坐墊,「難得大人不在,一起聊天嘛。」

尼可拉斯和派翠克坐下,MIO遞給他們兩杯綠茶,強調是她自己泡的,一副等待稱讚的表情,壞心的尼可拉斯硬要說:「好難喝。」

「騙人!」MIO鼓起臉頰,「尼可只喝咖啡,才不懂茶的好!」

旁邊的派翠克看著李博洋,發現今天的他不太一樣。

「博洋,你這是?」

「MIO幫我挑的,好看嗎?」李博洋穿著新買的黑色和服,和MIO是一對的。

「一樣醜。」尼可拉斯說不出好話,「跟你弟一樣醜。」

躺在榻榻米上的李晴煬跳起來,「X的!本大爺沒說話,沒事扯到我幹嘛?」

「人醜心也醜。」尼可拉斯瞥了一眼躲在李晴煬背後、神情有些緊張的賴梓綾,「她沒事嗎?」

「別擔心。」

像寵物一樣,李晴煬將賴梓綾抱到自己身上,表示:「她現在不怕你們,只是人很多,不太習慣。」

纖瘦的賴梓綾被李晴煬抱在身上,沒有說話,也沒有表情,只是睜著大大的眼睛東張西望。她就像李晴煬的專屬人偶,乖乖的,任憑李晴煬處置。

「你該不會……」尼可拉斯看到他們的互動,忍不住問:「對她出手了?」

「還沒。」李晴煬回答。

「『還』?」尼可拉斯聽到關鍵字。

「太瘦了,等她再胖一點囉。」李晴煬微笑,摸著賴梓綾的手,在她額頭親了一下。賴梓綾還是沒反應。
一開始嫌人家麻煩,才過幾天,李晴煬對賴梓綾的態度就變這樣。李博洋覺得有趣,MIO覺得神奇,謝綠覺得糟糕,江云格沒感覺,尼可拉斯覺得噁心,派翠克覺得是好事。

「既然大家都到齊,可以進入正題了。」

李博洋拍手,笑容滿面地看向李晴煬,問:


「弟弟,你知道宇維少爺想要你死嗎?」


「……!?」

謝綠、江云格、尼可拉斯、派翠克,四人集體震驚,沒想到李博洋這麼直接,更沒想到李晴煬接下來的回答──

「知道啊。」

李晴煬非常冷靜,還自己說明:「我是紅心傑克的容器,宇維少爺想要爺爺回來。」

「晴煬,你怎麼知道的?」派翠克吃驚地問。

「自己想的,這不難猜。」

李晴煬看著派翠克身上,那件螢光綠和螢光紅的時尚(?)外套,想吐槽,但念在派翠克平時對自己不錯,還是算了。

MIO問他:「晴煬,你打算怎麼做?」

「什麼都不做,就這樣囉。」李晴煬聳肩,「宇維少爺因為我,失去一隻眼睛,我這條命早就是他的,本大爺心甘情願。」

「……。」

看李晴煬坦然接受,尼可拉斯覺得不對勁,好像哪裡怪怪的,又說不上來是什麼。

「弟弟,你記得筆記本嗎?」

李博洋也不多問,換話題:「密碼我解開了。裡面的內容,身為水果塔後裔的各位都該看看,尤其是弟弟。」

語畢,李博洋拿出寫著「白色仲夏」幾字的筆記本,給沒看過的尼可拉斯、派翠克和李晴煬。神奇的是,他們還沒翻開,李晴煬身上的賴梓綾竟然開口:


羅琳娜、艾莉絲、水果塔、仙境、沙利葉。」


「……!?」

這是賴梓綾第一次說話,李晴煬也是第一次聽到。

「梓綾?」

李晴煬搖了搖賴梓綾的肩膀,賴梓綾像是沒聽到,重覆說著:「羅琳娜、艾莉絲、水果塔、仙境、沙利葉……羅琳娜、艾莉絲、水果塔、仙境、沙利葉……」

已經看過筆記本的謝綠和江云格嚇了一跳。謝綠表示:「章節,她在說書裡的內容,是每一章的標題。」

尼可拉斯快速翻閱。如謝綠所說,賴梓綾講的五個單字,分別是筆記本內、五個章節的名稱。

「太神奇了。」李博洋用驚訝,卻不意外的聲音說:「筆記本的作者,是第一代水果塔──『睡鼠』小約翰。賴梓綾竟然記得裡面的內容,不愧是睡鼠的繼承人。」

「小約翰?」派翠克思索:「原來如此,小約翰請李仲翔保管,所以筆記本不在黑教堂,而是十一塔。」

聽到爺爺的名字,李晴煬更好奇了。他翻開筆記本,一旁的尼可拉斯和派翠克發現,第一章〈羅琳娜〉的內容,他們都曾聽人說過。


頃刻四方安靜無聲,陶醉、沉迷,瑰麗、怪奇。
奔馳狂野奇幻秘境,幻境經歷驚聲連連。
珍奇鳥獸,和睦對談;如幻似真,半夢半醒。
奇幻秘境,接連展開;一段一段,接二連三;稀奇古怪,百轉千迴。
故事尾聲終將呈現,斜陽照耀始返家園。
童年夢境永藏不朽,神秘記憶纏繞交織。
枯萎花瓣常伴聖者,芬芳花朵遙遠他方。


「這是……!」派翠克說:「我作夢去仙境時,白絃姊說過的話!」

「我也是。」尼可拉斯和體內的三月兔確認後,肯定地說:「沒錯,我被叔叔邀去仙境時,獅鷲也說過一樣的話。」

「奇怪?」MIO歪頭,「我在仙境遇到媽媽,沒有聽到呀!」

「妳的夢裡,獅鷲人在嗎?」尼可拉斯問。

「沒有。」MIO提出疑問:「這是只有她,才會講的話嗎?」

眾人陷入沉默,畢竟去過仙境的人不多。李博洋接著翻頁,第二章叫做〈艾莉絲〉,內容不多,短短幾行字寫著:


羅琳娜創造艾莉絲。
艾莉絲之於水果塔,猶如君之於臣。
艾莉絲呼喚水果塔,水果塔回應艾莉絲的呼喚。
與水果塔共鳴吧,艾莉絲。
這就是,艾莉絲的「意義」。


「原來如此,起初只是藥劑與實驗體的『水果塔』、『艾莉絲』,都是被小約翰神格化的。」

尼可拉斯說。他們再翻頁,第三章〈水果塔〉,內容也不多:


水果塔出自羅琳娜,羅琳娜即水果塔。
白兔、獅鷲、紅心傑克、書蟲
假海龜、睡鼠、公爵夫人、三月兔
瘋帽、笑臉、貓
水果塔,為守護艾莉絲而生。
彼此共鳴吧,水果塔。
這就是,水果塔的「意義」。


看到這,李晴煬已經發現不對勁。他繼續翻,第四章〈仙境〉


仙境是水果塔的歸宿。
羅琳娜創造仙境、守護仙境,水果塔永恆不滅。
回家吧,水果塔。
傳承吧,水果塔。
共存吧,水果塔。
這就是,仙境的「意義」。


「『羅琳娜(Lorina)』是什麼?」

暫時停在這。李晴煬抬頭,問在場眾人:「每一章都有這個名字,小約翰卻沒有說明。我們漏掉什麼了嗎?」

「這也是我們的疑問。」江云格說:「巧的是,《羅琳娜條約》也用這個名字。明明是重要的存在,卻沒有人提過。」

「……。」

聽到他們的疑問,尼可拉斯和派翠克沒有說話。李博洋看向兩人,放下手裡的茶杯。

「這就是,我請尼可拉斯和派翠克來的原因。」李博洋瞇眼,「兩位,你們知道『羅琳娜』是什麼,是嗎?」

「別裝得一副不知道的模樣,你們兩個。」尼可拉斯瞪著李博洋和MIO,「你們有假海龜的記憶。」

「由你們向大家說明,會更恰當。」李博洋表示:「尤其是派翠克。」

「……!」派翠克的肩膀震了一下。

「在場,只有你見識過羅琳娜的能耐。」李博洋微笑,「否則,你不會有現在那張臉。」

「……。」

派翠克雖然溫和,卻不膽小。他反問在場眾人:「不是很明顯嗎?」並翻回第一章。


「我剛和尼可說了。第一章的文字,我們都曾從同一個人口中,聽她說過。」


謝綠睜大眼睛。派翠克翻到第二章,念著第一行的字:


「『羅琳娜創造艾莉絲。』誰在一百年前殺了夏悠?現在的艾莉絲是哪來的?」


江云格恍然大悟。派翠克翻到第四章,念第二行:


「『羅琳娜創造仙境。』夢裡的仙境是誰創造的?誰明明活著,卻能自由進出仙境?」


李晴煬沉默。派翠克抬頭,清澈的藍色眼睛看向眾人,公布答案:


「白絃姊。」

「她是紅心皇后的助手『白絃』,第一代水果塔『獅鷲』。」

「也是艾莉絲體系的神──『羅琳娜』。」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