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傳說LOM.沉眠於波浪間的回憶(4)

作者:韶雩│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1-12-29 00:05:02│巴幣:4│人氣:137
聖劍傳說Legend of MANA(50)
19.4 沉眠於波浪間的回憶

  快點……發現……

  僅存的同伴,阻止那個瘋狂的……

  「!」

  一行人回到飯店時,琉璃突然感到胸口一陣糾結,鑲在胸口上的天青石微微震動著,這讓琉璃感到困惑:這裡,有珠魅嗎?但是方才進來飯店,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琉璃,怎麼了?」發現琉璃的異樣,莉芙擔憂地詢問道。

  「不,沒有。」琉璃揮揮手,示意自己沒事。

  「別勉強自己。」莉芙皺著眉,看著琉璃身上的天青石,那是琉璃的生命象徵,等同人類的心臟,上頭卻佈滿細碎傷痕,看來琉璃的身體狀況其實並不是很好,說不定一直在逞強。

  「我知道。」琉璃清楚明白自己的身體狀況,反正只要核心沒事,珠魅可以一直不老不死的活下去,比起那些生死不明的同族,琉璃完全不把這些小傷放在眼底。

  「不好意思,我想提問。」走在兩人後方的帝茲高高舉著手,「魚類是活在海中,沒有腳,噗滋噗滋游泳,料理起來超好吃的,然後竹簍是無生命拿來裝東西用的,雖然有洞會嘩啦嘩啦流出,對吧?」

  「你問這個幹嘛?」雖然形容詞很詭異,琉璃一臉帝茲明知曉問題答案,為何還要多此一問的表情。

  「那個可以吃嗎?」帝茲高舉的手改指向前方,並用著閃閃發亮的眼光看往飯店門口。

  順著帝茲指示的方向,莉芙和琉璃馬上注意到在門口有個奇妙的東西:一條魚放在一個奇妙的竹簍上,正擺動著魚鰭梳理著上方疑似頭髮部位,竹簍底部伸出細如竹竿的腿,穿著大紅靴,感覺就很像沒有頭的竹簍隨便找條魚當自己的頭,說有多奇怪就有多奇怪。

  這個生物,也讓莉芙和琉璃張大眼:從未見過這麼奇怪的生物!

  「……嗚喔……」平常總是臭著一張臉的琉璃不禁發出遲疑的聲音。

  「那是,算亞人種嗎?」莉芙連自己講出來的話都自我懷疑,她感受到眼前這個謎樣的生物擁有兩股氣息,卻又融合在一塊,缺一不可,「還是魔法生物……總、總之,不明物體不要亂吃,帝茲你先問問看有什麼情報吧?」

  聽到不能料理對方,帝茲的雙眼頓時失去精神,百般無趣走上前開口:「能請問你知道有關飯店幽靈……」

  「滾開啊,愚民吶。」不等帝茲說完,對方便用著高傲的口吻打斷帝茲的話,並且仰著頭,用下巴對著帝茲。「本大爺跟你這賤民的身分可是不能比較的吶,懂嗎?貧民!」

  對方用著輕視的腔調,以及真的會讓人抓狂的尾音,三連發貶低的名詞,讓帝茲原本了無生氣的表情,瞬間換上笑容,腰間的武器已經抽出一半,完全想直接砍死眼前這個生物,不過馬上被發現情況不對的莉芙和琉璃給架住。

  「不錯不錯,你兩個同伴比較上道,以後見到本大爺記得要畢恭畢敬行禮啊,喔呵呵呵呵!」譏笑完帝茲,謎樣生物發出高亢刺耳的笑聲,轉身進入飯店裡。

  「那個東西可以殺吧?」

  雖然表情依舊笑咪咪的,但是眼神毫無笑意,即使被兩個人強力牽制行動,帝茲甚至還能拖著莉芙和琉璃往前數步,在逼近飯店門口之際,莉芙將月牙長槍打橫堵住前進方向,借位站到帝茲前方,雙手伸直抵住他的胸甲,琉璃這才轉而反扣帝茲的手臂,並順勢將帝茲的武器收回。

  「好了,帝茲,息怒。」莉芙直到謎樣生物失了蹤影才移開自己的手,取回武器。「你還能怎麼辦,把牠作成生魚片吃嗎?」

  「……有這打算。」帝茲咕噥著,來此之前距離上一個休息點已經很久,他本來打算想在飯店大快朵頤,卻遇上琉璃,只得暫緩行程,沒想到愈來愈多事情。

  「少飢不擇食了,帝茲。」琉璃無情地潑著帝茲冷水。「吃了那個東西,只會讓你原本就不靈光的腦袋退化到像原始人。」

  帝茲半瞇著眼盯著琉璃,他知道琉璃的意思是不要和那個莫名的生物計較,但是帝茲卻覺得胸口有股怒氣,令他想揍琉璃一拳。

  「停!不要再起爭執!禁止內鬨。」莉芙受不了地推了兩位一把,「別杵在這了,我們趕快進去,辦正事。」

  「吃飯?」帝茲赫然想起兩位徒弟形容飯店提供的餐點,嘴角都淌出透明液體。

  聞言,琉璃直接翻了白眼,不悅的抱怨:「你到底是多餓啊?先是想吃了那個噁心的東西,接著又想著用膳,乾脆說連幽靈……」

  「啊啊啊啊!沒有幽靈,是不明物!」這下變成莉芙在大聲嚷嚷。

  「哎呀哎呀,你們這間飯店的氣氛都被這些貧民們給弄低格調了。」

  「啥?」

  被突如其來的藐視發言,讓莉芙和琉璃同時發出不可置信的回應,帝茲則是緊盯著對方,腦袋轉著飯店哪裡有比較隱密的地方可以把那個生物做成料理。

  但有著黃色頭巾的摩提(黃摩提),不愧身為商人,更是飯店老闆,面對竹簍魚依舊笑容滿面。

  「哎呀,這不是竹簍魚大爺嗎?」

  竹簍魚。

  站在一旁的帝茲、莉芙和琉璃不免這麼想:真的是人如其名……不,魚如其名。

  「喔呵呵呵呵!」

  預料中,竹簍魚又發出那恐怖的怪笑,這讓帝茲眉間的皺紋深到可以夾死蚊子,但竹簍魚怎麼會去管帝茲的反應?他依舊擺著高傲、不可一世的態度。

  「我的小路凡修親親寶貝呢?」

  聽到竹簍魚噁心的腔調,琉璃緊接著帝茲之後,露出比平常更加生人勿近的表情,一副死都不願再靠近竹簍魚一步,而莉芙還能怎樣,只好耐著性子,看竹簍魚到底想做什麼,不過她還挺在意那位「路凡修」是誰呢?

  「當然,她可是特地在餐廳『為您』準備一段『性感』的舞蹈呦。」黃摩提露出商業化的笑容,不過站於門口的帝茲三人都看的出來,那個笑靨十分僵硬,甚至可以看出額際的青筋。

  「那本大爺就包了哪!」竹簍魚二話不說,非常爽快的拿出訂金。「來,五萬盧克。」

  「真是非常感謝您!」黃摩提熱情地說道,不過除了已經不知何時跑走的竹簍魚,其他人都聽的出來提摩是對那筆錢在感謝。

  一直到竹簍魚的身影完全消失,另一邊的櫃檯摩提才出聲:「這樣好嗎?路凡修不是十分討厭那條色魚?」

  「有什麼辦法?」黃摩提聳聳肩,語氣透漏著無奈。「要不是那莫名其妙的幽靈讓遊客數量大量減少,旅館都快喝西北風了,當然只好榨取那條現在唯一的暴發戶魚客戶啊?」

  櫃檯摩提沉吟了一會兒:「嗯嗯,說的也是啦。」

  「金錢的誘惑真厲害啊……」聽完兩位飯店人員對話,琉璃不禁這般感嘆,隨後他手撫著自己的胸口,臉色一沉,所以,珠魅的核一直有人窺視著。

  「同感。」帝茲拍著琉璃的肩膀,又像是看透琉璃的心神,順便替他加油打氣,也替自己感到悲哀:那條竹簍魚隨便小費就五萬盧克,他還要為著家裡三餐每個月開銷煩惱著,每天省個幾十盧克就普天同慶了。

  「我倒是有點擔心那位路凡修小姐。」莉芙眼光看向竹簍魚消失的方向。「雖然說是工作,可是聽摩提們的對話,路凡修小姐似乎也不是很開心接待竹簍魚。」

  「去看看不就得了?反正是在餐廳,帝茲可以順便吃飽,看腦筋能不能清醒一點。」

  「我一直很清醒啊?像是逼那條魚簽完財產轉讓書再把牠剁了……」

  「咳!」

  莉芙用力咳嗽打斷帝茲的恐怖發言,不再講任何一句話,直接一手勾著一位,一同拉往餐廳方向。

▉▉▉

  踏入餐廳,悠揚地樂曲便傳入帝茲一行人的耳中,莉芙很快就發現到在高聳的舞台上,有位婀娜多姿的女孩正隨著樂曲舞動身體,而竹簍魚則在旁邊貴賓席中,兩個魚鰭托著臉頰,雙眼誇張地彎成上弦月,依然一秒都不離地盯著舞者,臉頰因為激動而顯紅潤,嘴裡不時發出奇怪笑聲還淌著口水。

  「難怪會被討厭啊……」莉芙打了個冷顫,忍不住在心裡抱怨:根本就是魚人版的吉爾伯特,但是噁心程度是不一樣的呈現方式。

  莉芙不安地盯著眼前發展,帝茲所有專注力都集中在眼前美食並毫不客氣享用,琉璃則是直接找了個靠角落的位置,目光犀利的觀察。

  「呀!」

  不知過了多久,莉芙突然發出一聲尖叫,反射性的衝向帝茲,但因為突如其來的動作讓帝茲一時反應不過,兩人便雙雙跌向地板,發出巨大撞擊聲。

  「嗯?」竹簍魚因為突如其來的噪音打斷自己的雅興,馬上就板起面孔,「你們是誰呀?」

  「路過的。」帝茲站起身,拍掉自己身上的塵埃,才動作輕柔的拉起莉芙。

  「帝茲……對不起……」莉芙低聲道歉。

  「真是的,又是你們這些礙眼的貧民哪!」聽到帝茲的回應,竹簍魚認出對方,揮舞著魚鰭,「去去去,這裡被本大爺包了吶,蠢民!誰許可你們吃東西?不准坐下,連盆栽都是本大爺的東西!喔喔,空氣也是,快出去。」

  此話一出,原本還忙著道歉的莉芙,馬上感應到兩股殺氣,她只好在鬧出魚命之前,趕快將帝茲和琉璃拖離餐廳之外,一番左彎右拐,莉芙總算是把兩位差點失去理智的少年們拉進飯店的另一側,來到飯店外前往水上餐廳「海之幸」的通道。

  迎面吹來的海風讓帝茲和琉璃總算稍稍冷靜下來。

  「我覺得光殺了那條魚太便宜牠了!」琉璃忿忿唸道。

  「嗯……那是遲早的事。」帝茲隨口應答,因為他想起另一件事情,「莉芙,剛才妳是被什麼嚇到嗎?」

  「耶?」被帝茲這麼一問,莉芙整個人僵直住。「沒、沒什麼啊……」

  騙人!

  有眼睛的都看的出莉芙在說謊,帝茲不悅地半瞇起眼,而琉璃則毫不客氣地開門見山:「妳看到幽靈了?」

  「才沒有!那、那才不是幽靈,只是個擺飾,骷髏狀的人形擺飾!」莉芙鐵青著臉反駁,但聽起來像是在說服自己。

  「大廳沒有那種擺飾……」帝茲落井下石地說道,這讓莉芙身體不自主顫抖著。

  「帝茲!」

  面對氣急敗壞的莉芙,帝茲只好聳著肩不再說下去,反正繼續嚇莉芙對幽靈的調查或找尋珠魅都沒什麼實質幫助。

  正當帝茲腦海正想著接下來要怎麼辦時,琉璃冷不防地打斷帝茲的思緒。

  「剛剛那個餐廳有同伴的氣息。」

  「你是說……那條魚是珠魅?你們珠魅終於進化到知道變成別的東西好躲過追殺了嗎?嗚哇。」帝茲誇張地抓著琉璃的雙手上下搖動,「恭喜,那種詭異生物我想沒人想靠近……欸,不對,我還是想料理牠。」

  「不是!為什麼你會誤會到這種地步!」琉璃憤而抽開雙手,「珠魅再怎樣都不曾有變成魚的紀錄……呃……我是說,有可能是舞孃,她的面罩不是剛好遮掩胸口嗎?」

  琉璃愈說愈心虛,因為他自己獨自一人在外誕生,根本沒接觸過多少珠魅,所有對珠魅的傳聞都是經由他人口述而來,當然也有耳聞珠魅誕生成人類以外的外型,但琉璃就是不想去考慮竹簍魚會是珠魅的可能性。

  「她胸口沒有核喔?她在打出這兩個手印伴隨轉圈的時候,面罩有飛起來。」帝茲完美重現路凡修跳舞時手指的位置和動作。

  「你居然看得這麼仔細。」琉璃一注意到餐廳內有珠魅的氣息,就一直在觀察周遭動態,完全沒注意到帝茲所形容的舞步。

  「嗯,連我都沒發現,可見帝茲一直在看人家跳舞,不是在吃東西嗎?」莉芙也打著笑臉回應,但語氣失去平常的溫和,彷彿有種無形的箭直插帝茲。

  面對莉芙突如其來的質問,帝茲繼續用微笑面對,立刻指著莉芙身後:「柏伊德警官。」

  「咦?」莉芙一時間還弄不清楚帝茲的意思,但很快地,閃到莉芙眼前矮小的身影便給了她解答。

  「本官是柏伊德警官!你們好久不見了,是有什麼事到這邊?」

  對於柏伊德警官的大聲公,帝茲等人多少都有點適應,因為遭受過不少水系攻擊,帝茲極其可能退到可以聽到對方聲音又安全不受干擾的位置,順便躲避莉芙眼神攻擊,煞有其事地到處走動並研究起整個港町的地理位置。

  帝茲也是標準的妻管嚴啊。

  琉璃無奈地嘆氣,主動開口詢問柏伊德:「既然你在這邊,我想問飯店那個竹簍魚,牠是跟珠魅……不,珊朵拉有關?」

  「亂說!他是繼承友人龐大遺產,要不然才五歲,養父生前也只是普通漁夫,怎麼可能會擁有這麼多錢?有問題我早就抓牠來問了!」柏伊德展現如雷貫耳的回答,遭受正面衝擊的琉璃就算早已摀住雙耳還是面有難色。

  「才五歲就擁有鋼鐵般色色。」帝茲忍不住吐槽。

  「帝茲也不遑多讓啊?」莉芙扭頭厲聲數落帝茲,這讓後者只能嘆氣坐在一旁開始哼起歌素描風景。

  「你們兩個如果是想夫婦間吵架,可以閃到一旁,不要妨礙我打聽消息嗎?」或許是因為一直沒有進展,琉璃僅存的耐性已經消失殆盡。

  「啊……我跟帝茲才不是……嗚,抱、抱歉。」原本莉芙想反駁,卻意識到自己態度真的很奇怪,不知道為何對於帝茲有種莫名奇妙怒氣,她深吸口氣,平緩心情,「那有關幽靈……」

  「又是海岸飯店聽來的吧?簡直就蠢.斃.了!」如同琉璃說的,柏伊德壓根兒也不相信幽靈這等話題,不等莉芙說完,馬上就反駁叫嚷著。

  「啊。」或許是柏伊德的嗓門突然打通帝茲某條思路,他走過來詢問。「有點唐突,你知道有關於帝國船的事嗎?」

  「帝國?」柏伊德狐疑地打量帝茲,或許是問題方向突然偏掉,問了個跟飯店完全不搭嘎的問題,讓他並未及時回答帝茲。

  「怎麼了嗎?」

  「不……我只聽說那艘船沉了,當天天氣很好,船本身也沒什麼故障……不過他們所運送的貨物的確下落不明……或許有可能是……」柏伊德還是回答帝茲,但答案卻多了猜疑的意味,招牌大嗓門也降低音量。

  「貨物?也就是說帝國那些人很有問題,是他們對珠魅做了什麼嗎?」琉璃發現端倪,語氣跟著急切,加上帝茲在尚未進入波爾波塔港町就明示:帝國是狩獵珠魅的元兇之一。

  「才沒有啊,今天天空真藍,雲超白。」柏伊德生硬地結束琉璃地詢問,碩大的眼珠卻不安地轉動,看到帝茲等三人都用無言的眼神盯著瞧,轉而惱羞成怒,暴跳如雷地喊叫,「你們真囉唆,沒問題了吧!再煩我,我就不會輕易地饒恕你們啊!」

  「……」簡直就跟可羅娜和巴特說謊的方式同一個模子,帝茲挑著眉,迅速伸出右手,從柏伊德身上竊取出一張紙卡。「這是什麼?」

  「『青之瞳』就此收下?」琉璃看清紙卡上的文字,「預告信!」

  「你這……好吧,我也不隱瞞了,紙卡還我。」柏伊德小跳躍奪回證物,掏出菸斗後深吸一口。「沒錯,是又收到珊朵拉的預告信,本來想趕快解決不想再看見有犧牲者,沒想到陷入膠著,找遍整個港町都沒有相關資訊,帝國載了什麼貨物也不知道,只能就最笨的方法,你們有看到藍眼睛的人就和我報告吧!」

  「這隻。」帝茲馬上架住琉璃並推到柏伊德面前,的確,琉璃擁有天青石核心,且眼眸是青色的珠魅。

  「這隻是什麼意思?」要不是雙手被帝茲束縛住,琉璃真的很想痛扁帝茲。「我沒有收到預告信,所以這次目標不是我。」

  「也是。」莉芙點點頭,她記得在格特,柏伊德曾解釋珊朵拉會發預告信給被害人,既然琉璃沒收到,代表這次目標另有其人。

  「除了琉璃,還有其他人選嗎?」拍掉煙斗裡的灰渣,柏伊德重新詢問一次。

  「人魚?」琉璃下意識便說出這個答案,其實他也不確定。

  「你是說很有朝氣的芙拉梅雪小姑娘?她眼睛是綠色的。」柏伊德翻開自己的手帳,上面寫滿這幾天調查的線索。

  「嗯……舞者?」莉芙想了一會,便接口回答,不過其實她自己也不太確定,畢竟只有匆匆一撇。

  「路凡修小妹妹?少來……她眼睛是灰的。」

  兩個人選都不是,帝茲歪著頭問:「衛兵咧?」

  「那個帝國士兵托瑪?」柏伊德低下頭回想,不過他完全沒印象,因對方戴在頭上的頭盔從未拿下,「唔……我這就去調查!」

  才說完,柏伊德便一溜煙地跑不見人影,對於柏伊德突然告知的事實,讓琉璃能確定,這裡有珠魅,或許是期盼遇到夥伴,琉璃情緒比之前高昂。

  「去收集更多有相關資料吧?」

  琉璃這麼提議著,其他兩人也只是點點頭,三人便走向不遠處的水上餐廳。

- - - - - - -

期末考就是要來更新!(灑花(欸
總而言之發生不少亂七八糟的事情,
感覺我的人生有一天「平凡」反而稀奇(?

路凡修遊戲設定是灰色,但是立繪是藍色,
我已經不意外瑪那世界眼睛顏色的神奇處了(遮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13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衍生創作|聖劍傳說 系列|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Fish Yu
看到省錢那段好有感(淚)

12-29 08:34

韶雩
真的,心有戚戚焉(哭12-29 10:42
綠芙*碧藍自耕農
不就是吃飯時順便看個表演,
莉芙吃醋也太明顯了((琉璃覺得眼睛被閃得很痛

竹簍魚拿來當備用糧食應該可以煮好幾餐((母湯

12-31 20:30

韶雩
欸嘿,之後還有更多更多更多吃醋(欸

竹簍魚拿來料理之前,
先確定會不會中毒可能比較好,
不過帝茲八成會推給別人吃(笑
01-01 1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傳說LOM.沉眠於波... 後一篇:聖劍傳說LOM.沉眠於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