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談寫創作文時新舊版與手機、電腦頁面產生的差異

邊緣人 | 2021-12-28 12:07:23 | 巴幣 10 | 人氣 335

這標題下的有夠爛,總之就如同電腦觀看篇文末所寫,我想以一個撰文者的角度,去看新舊版或手機、電腦是否有什麼差異??並且談論是否因為這些不同導致閱讀者又產生什麼新的差異??那因為這篇主要就是圍繞在電腦觀看篇還有手機觀看篇的延伸討論,因此圖片基本上應該不會再附了,要看自己去前面看。

那首先想說的是,用電腦創作的時候,新舊版差異不是很大,大概以下幾點:
1.宣傳的縮圖新版每次都要自己另外上傳;舊版可以在小屋首頁的個人創作那邊按下編輯,接著就可以一勞永逸,只不過舊版還是可以讓撰文者每次自己另外上傳就是了
2.新版撰文時,介面就像平常巴哈一樣白白的簡單風;舊版就是看你勇者小屋長怎樣介面就長那樣
3.新版在編輯標籤(hashtag)、文章資料夾位置和閱覽分級那堆有的沒的設定時,不像舊版一樣需要另外點開一個進階選項的東西才能編輯

再來,用手機創作時,那個真的是爛到不行,明明手機在觀看閱覽時是以新版當作基底,結果撰文編輯的時候竟然「只能舊版的創作文,這到底什麼爛設定啊??而且還因為不是在勇者小屋裡,所以介面背後是白白簡單風那種,根本不能點開進階選項的部分進行編輯。這樣對撰文者想要有好的創作基本上就只能乖乖開電腦寫,在手機上觀看閱覽歧視舊版,結果在撰文時直接歧視手機??

至於觀看上有沒有多什麼不同的樣子,這邊就沒看到,所有的差異都寫在電腦觀看篇手機觀看篇了,自己去看看吧。

最後,以上所有差異均有可能是我哪裡不會編輯導致的,但我覺得為此去爬文太累且編輯頁面不夠直覺,所以依舊全部寫出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