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聖誕節番外

作者:亞爾斯特│2021-12-25 07:34:28│巴幣:22│人氣:320
  聖誕節,在這個節日中有很多人會和自己的家人再一起過節,而聖誕節也有一個知名的傳說人物,想必沒有人會不知道他的存在,他也同時是這個節日的主角,那就是聖誕老人。

  聖誕老人,相傳他身上穿著一身鮮紅色的大衣,有滿滿的白色鬍鬚,臉上帶著和藹可親的笑容,身材圓滾滾的,而且也會騎著由馴鹿拉著的雪橇,時常都會送好孩子們禮物,這就是民間最廣為人知的故事。

  「明天就是聖誕節。」鶇望著窗外緩緩地說道,鶇依然記得聖誕節對她而言是一個難忘的回憶,回想起聖誕節的點點滴滴就讓鶇浮現出幸福且寂寞的微笑,格利姆對聖誕節這件事情感到好奇便說道:「對了?聖誕節到底是什麼東西啊?雖然本大爺知道那是可以放假的日子。」

  「所謂的聖誕節不單只是這樣,在那天人們都會互相送禮並聚在一起吃大餐,而且也有傳說中的聖誕老人會把禮物送給好孩子,雖然老夫從來都沒見過聖誕老人就是了。」瘦長幽靈從旁邊出來解釋了所謂的聖誕節,楓她也露出笑容說道:「是啊,我們大家都會期待聖誕節的到來呢。」

  「喔,那麼聖誕老人可不可以把本大爺變成大魔法士?如果真的可以這樣的話那就太好了。」格利姆閉上眼睛開始想像遇到聖誕老人的模樣,聖誕老人將成為大魔法士的資質贈與給他,然後包含克羅利與里德爾在內所有學校的師生們都向格利姆下跪的模樣,一想到這一點格利姆他就覺得自己快要爽到升天了。

  「格利姆,先姑且不論聖誕老人有沒有能力讓你成為大魔法士,根據其他人所說你好像完全不像好孩子,我想聖誕老人絕對不會給你禮物的。」楓她一看到格利姆的妄想就不禁露出無奈的神情,格利姆聽到後就生氣地說道:「什麼?那麼本大爺就叫他快點給本大爺禮物啊!如果不給的話本大爺決不會讓他離開,還要燒他的屁股!」

  「就是因為這樣你才不會成為好孩子!」楓還有格利姆互相爭吵,而幽靈們也開始紛紛勸架,但是格利姆和楓在爭吵一段時間後忽然停止爭吵,看著旁邊一直注視窗外的鶇,沙朵霓不解地說道:「鶇,怎麼了?」

  「嗯?抱歉,發生什麼事了?」聽到沙朵霓呼喊的鶇馬上回神並露出疑惑的神情望著眾人,隨後楓她也將事情的經過告訴眾人,鶇也蹲下對格利姆用溫柔的語氣說道:「格利姆,成為大魔法士並不是一天就可以做到的,要慢慢的努力並學習才行,而且,只有好好努力才可以說服聖誕老人實現你的願望啊。」

  「確實是這樣!七豪傑也好像是相當努力的樣子,那麼本大爺就努力,說服聖誕老人讓本大爺成為大魔法士!」格利姆興奮地說道,這讓鶇不禁露出笑容,楓她也不忍撥格利姆冷水,只是露出苦笑搖頭,不過沙朵霓卻看得出鶇的臉上有著寂寞的影子。


  深夜,沙朵霓在床上翻來覆去,對於鶇剛剛的神情沙朵霓有些不解,沙朵霓在過去的時候曾經是孤單一人,不過現在的他也有楓還有很多夥伴,但是鶇卻不一樣,她原本的世界也還是有很多重要的人在等她。

  「怎麼辦?要怎麼做才可以幫助鶇?」沙朵霓每當回想到鶇的笑容就覺得自己應該要做點什麼,但是她卻沒有辦法想到自己該怎麼做,忽然鈴鐺聲冷不防地進入沙朵霓的耳中,而且還是在屋外,這個鈴鐺聲就勾起了沙朵霓的疑惑。

  沙朵霓隨手給自己披上一件外套然後匆匆地跑到屋外後就四處張望,這時沙朵霓往天上一看就露出驚訝的神情,那是一台雪橇,而且不可思議的事情是這個雪橇是由九頭麋鹿所拉的,而最中間領頭的有一隻大大的紅鼻子,而雪橇也緩緩地降落到沙朵霓的面前。

  雪橇的主人從雪橇上下來,手裡揹著巨大的袋子,沙朵霓看到這個人的時候相當驚訝,因為他就是聖誕老人,沙朵霓驚訝地說道:「聖誕老人來了!」

  「哎呀,真想不到竟然會遇到一位這麼有活力的小姑娘。」聖誕老人露出如同慈父一樣的笑容,沙朵霓走到聖誕老人面前說道:「聖誕老人是要來送禮物的嗎?」

  「是啊,畢竟這是我的工作,我要把禮物送給妳,小姑娘,妳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可以直說。」聖誕老人開口詢問沙朵霓,沙朵霓在沉思一下後便開口說道:「聖誕老人,沙朵霓希望你可以幫助鶇,鶇很孤單,沙朵霓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樣啊,小姑娘,孤單這個東西並不是靠我的禮物就可以消除的,它需要透過他人的關懷才可以解決的,不過我覺得有一個不錯的禮物可以送她。」聖誕老人將袋子放下並將手伸入袋口中,最後拿出一顆小鈴鐺與一本樂譜。

  「這是?」沙朵霓看著鈴鐺還有樂譜感到好奇,聖誕老人也笑著說道:「呵呵,這個是送她的,這是我認為最適合她的禮物,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因為我是聖誕老人。」

  「原來如此。」沙朵霓笑咪咪地回應聖誕老人,而聖誕老人也拿出鮪魚罐頭還有一支畫筆說道:「這也是給妳的朋友的,另外我還有一個禮物要送給妳。」

  聖誕老人伸出手拿出一顆星星,這顆星星就如同聖誕樹上的裝飾星星一樣,然後這顆星星就像受到磁力吸引一樣緩緩地進入沙朵霓的內心之中,沙朵霓對於剛剛的狀況實在是摸不著頭緒,於是摸自己的胸口並感到疑問。

  「小姑娘,所謂的星星並不像太陽一樣耀眼,甚至可能早就已經消失了,可是星星的光芒不管過了多少年也依舊會存在,所以我希望妳的心中有一顆永遠不會消失的星星。」

  「是這樣嗎?」沙朵霓不解地看著聖誕老人,聖誕老人也開口說道:「好了,現在小孩子也該上床睡覺了,希望明年我們還能夠再見面。」

  「嗯,再見。」沙朵霓向聖誕老人道別就回到破舊宿舍中將禮物悄悄地放到鶇的床邊,隨後也將禮物悄悄地送給格利姆與楓,而在完成送禮的過程後沙朵霓就回到了床上睡覺,在夢中沙朵霓看見自己的胸口中有一顆小小的星星,而且還有年幼的自己與一對男女在聖誕樹下嘻鬧的畫面,看到這裡沙朵霓就不禁露出一抹微笑。

  隔天早上,沙朵霓緩緩地起身,打個哈欠與伸懶腰後走出房間,鶇看到沙朵霓後就笑著說道:「沙朵霓,早安。」

  「早安。」沙朵霓也露出微笑說道,此時旁邊的格利姆也高興的拿著鮪魚罐頭說道:「哈哈!這個鮪魚罐頭超好吃的!如果本大爺知道是誰送的,等到本大爺成為大魔法士之後一定要好好犒賞他。」

  「真是的,只是拿到鮪魚罐頭就高興成這樣,不過我得到一支畫筆,這支畫筆很不錯呢。」楓她看著格利姆這樣莞爾一笑,鶇也笑著說道:「我也得到很好聽的鈴鐺與一本樂譜,等等就來練習吧。」

  「那個…沙朵霓,妳該不會知道這些禮物是誰送的吧?」瘦長幽靈用很興趣的笑容看著沙朵霓,沙朵霓也只是笑著說道:「這是秘密。」

  「好,那我們也不會過度追問的。」矮小幽靈也露出笑容緩緩說道,但是這時的沙朵霓還不知道,聖誕老人給她的星星在之後的某場冒險會給她多大的幫助…

原本這篇應該要在昨天發的,不管了,總之聖誕節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80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聖誕節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給禮物就要燒屁股,這很不好喔www
讀起來感覺很幸福,雖然其他人沒有遇到聖誕老人,不過能有驚喜禮物真是太好了ヾ(*´∀`*)ノ
沒關係的,今天也還是聖誕節,好好休息與感受美好的氣氛吧~(゚∀゚)

12-25 07:57

亞爾斯特
謝謝,如果可以給GP的話我也會很高興的。12-25 08:1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抱歉,留言完結果漏按了

12-25 08:30

亞爾斯特
沒關係12-25 08: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森—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