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書語】生存迷失,訊息癮頭的焦慮回音「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12-22 23:57:34│巴幣:96│人氣:136

〈錯失恐懼症〉

  對科技上癮也可能是錯失恐懼症所造成。錯失恐懼症結合了普遍存在的社交焦慮和人類天生的競爭性,加上既有的社群媒體上癮。最後混和成一杯使人暈醉的雞尾酒。

  許多社群媒體鼓勵持續的更新,以及無止盡的討論或評論。如果你過了幾小時沒有察看推特,你可能看不懂裡面的笑話和尖酸的留言,因為你錯過了一開始的爆紅推文。

  這經常造成害怕自己成為局外人的恐懼,逼著我們一再回頭去刷新頁面。

  軟體設計師利用這種恐懼,實際上是在利用一種古老的生存機制。在許多世紀前,我們對於潛在的威脅保持警覺的能力,往往是攸關生死的差別。想得到最新訊息是原始的衝動。
  如同臨床心理學家阿妮塔‧桑茲所言,當我們沒有獲得所需的全部訊息,或者被逐出我們的社群時,有一個腦區會負責警告我們。

  「這個特化的腦區,」她寫道,「是邊緣系統杏仁體的一部分,其任務是偵查是否有甚麼事物威脅到我們的生存。
  沒有獲得重要訊息,或者感覺自己不是『內』團體裡的一份子,足以讓許多人的杏仁體感受到壓力或啟動『戰或逃反應』。」

  這股強大的力量鼓勵我們大約每二十分重就回去查看臉書動態,因為原始的衝動使我們相信,這是保持接收訊息,從而保持安全的有效率方法。

  由於恐懼的緣故,杏仁體給予我們的推特訊息在感官處理上優先權。

  我們潛意識地認為隨時關注社群媒體上的最新動態,是最好的選項:更有效續以及更加安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60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失控的努力文化|錯失恐懼症|社群媒體上癮|競爭性|局外人|邊緣系統杏仁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ED-Ed』冷漠唯物... 後一篇:『志祺七七』《愛無能的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小屋新增考取「Steel Mace Level 1國際錘鈴教練證照」的心得,歡迎大家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