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命運重生 19 小小的約定

作者:亞爾斯特│2021-12-21 16:09:07│巴幣:28│人氣:282
  林祐誠以透明模式觀察一歌等人的狀況,不過這次的這個是分身,因為林祐誠認為現在不需要依靠自己親自過來照顧他們,而且在她們兩人旁邊也有基斯他們在旁守護,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

  透過分身傳遞的消息,志步並非討厭一歌她們,只是她知道自己的性格相當的孤僻,所以在班上沒有什麼容身之處,這點對志步而言還算好,畢竟她也不特別介意別人是怎麼看她的,但是她並不希望一歌她們因為她的關係而被貼上奇怪的標籤。

  於是乎,三人做好了約定,如果在後天的表演上能夠讓志步心滿意足的話她就會加入樂團,於是這也讓兩人更有努力的幹勁,不過林祐誠本尊在洗盤子的時候聽到這些事情就無奈地嘆氣,「真是的,為什麼不老實一點的說明狀況啊?非要把事情搞得這麼麻煩。」

  「林祐誠,你還好嗎?」聽到熟悉的呼喚聲,林祐誠抬起自己的頭,發現鶇就站在自己的眼前,林祐誠也就只是回話道:「沒事,什麼事情都沒有。」

  「可是我覺得你好像看起來有些疲倦,沒事吧?」鶇看著林祐誠露出擔憂的神情,林祐誠也只是苦笑地說道:「雖然有些累不過我還可以撐下去的,況且休息時間也快到了嗎,怎麼可能會選在這種時候休息呢?」

  林祐誠說自己不累其實算是一個謊言,所謂的電流推動雖然會獲得到動物的特殊能力,但是使用這些都會隱隱的疲倦,再加上狗鼻子與順風耳的影響讓林祐誠的精神有些焦躁,如果不是有鍛鍊過精神力恐怕他不出一小時就會發瘋了。

  而且再加上影分身之術,雖然這項忍術真的很厲害,但是創造分身的時候就感覺自己的體力有一部份被抽走一樣,這點也是有用鍛練過的精神力與內力也還是一樣的,而且好像是因為自己順利創造出仿造查克拉且太過自大創造出很多的分身去調查,想必這就是自己感到疲累的原因。

  「這可不行喔,身體累的話就要好好的休息,要是累倒的話不是會變得更麻煩嗎?」鶇難得露出嚴肅的神情面對林祐誠,林祐誠看著鶇的神情彷彿是看見過去的熟人一樣,不自覺地露出笑容說道:「知道了,叔叔。」

  「叔……叔叔?」聽到林祐誠的話鶇不禁大吃一驚,因為她作為一位女孩子可是第一次被人喊叔叔,林祐誠看到也不禁發出竊笑,不過在發出竊笑的同時還是在洗盤子,鶇看到林祐誠這樣就不禁感到害臊,「請不要這樣笑話我!」

  「歹勢,歹勢,金甲歹勢,因為妳剛剛的話和我叔叔對我講的話真的還挺像的,所以忍不住就脫口而出了。」林祐誠看著這樣的鶇不禁露出笑容,也忍不住說出故鄉的台語,雖然不曉得全語言理解能力會不會把台語改成鶇或一般不懂台語的人能聽懂的話就是了。

  「呵呵,真是的,感覺你好像已經變得有精神了。」看著林祐誠嶄露笑容的鶇不禁也把怒氣給忘掉,露出笑容,畢竟林祐誠看起來好像也沒有精神,不過看到他的笑容自己也覺得好多了,隨後林祐誠也開口說道:「好了,快點把工作解決完才好休息啊。」

  「嗯,是啊。」就這樣鶇和林祐誠一路完成了店內的大小事,最後兩人迎來了休息時間,林祐誠坐在椅子上並開始扭動自己的肩膀和脖子,「真是的,今天還真是辛苦呢,這麼多客人妳難道不會覺得辛苦嗎?」

  「雖然確實會辛苦,但是只要看到客人們的笑容和滿足的神情,這樣的辛苦也算是值得了。」鶇看著林祐誠露出了溫柔的笑容,林祐誠看到鶇的笑容後也就不禁露出笑容說道:「確實是這樣沒錯。」

  不過林祐誠也想到了剛剛的醜態,林祐誠也很無奈的說道:「那個,雖然沒必要再說一次,但是真的很抱歉,女孩子被別人說叔叔想必會覺得很不舒服吧?」

  「沒事了,雖然剛剛被嚇了一跳,不過可以看得出來你很喜歡你的叔叔吧。」鶇不把剛剛的鬧劇當一回事,語調帶有溫柔的語氣,林祐誠也開口說道:「是啊,我叔叔和爺爺一樣是很照顧我的人,他也是一個怕麻煩的人物,我的性格大概是被他影響了。」

  「诶?可是從你的表現來看你根本不像一個怕麻煩的人啊?」鶇有些驚訝的說道,畢竟林祐誠都很主動的解決所有的問題,只要有人請求他就會立刻完成,給人一種根本不像怕麻煩的人更像是一位熱心人士。

  「那是我叔叔的教育,麻煩的事情放著不管會變得更麻煩,與其等不知道的某某人來解決問題還不如快點解決然後休息,當然存心想要依靠別人的人就不要一直幫,讓他們養成惰性,就是因為那樣像愛心筆怪人那樣依賴別人的好意而且也會將他人的幫助視為理所當然的傢伙才會不斷的橫行。」

  「呵呵,確實是這樣沒錯。」鶇也認同似的點頭,雖然幫助別人是很重要,但是如果讓他們只知道一直依賴別人的話那麼也等於是害了他們,不過她似乎也想到了什麼便開口說道:「對了,林祐誠,是你幫助一歌她們的嗎?」

  鶇的問題瞬間讓林祐誠冷汗直流,他根本沒有想到鶇會問這樣的問題,不過他很快就恢復堅定的意志,故作冷靜地說道:「講什麼鬼話,我可不記得自己有幫助過他們,而且妳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

  「我最近在CIRCLE很常看見她們兩位,而且一歌也變得很有活力,而且在你剛遇見她們兩個的時候你不是問我咲希的琴藝如何嗎?」面對鶇的質問,林祐誠頓時不知道該講什麼才好,覺得鶇這個人真的還挺厲害的,竟然連這麼小的細節都注意到了,林祐誠思考要不要使用神魔瞳的能力來嚇唬一下鶇然後趁機逃跑。

  「林祐誠,如果你不想說我也不想逼你,不過如果你真的有在暗中幫助一歌她們的話,我希望你好好照顧他們,同時我也要謝謝你。」鶇看著林祐誠露出溫柔的微笑,林祐誠看到這份微笑的時候便不解地說道:「啥?為什麼要謝謝我啊?」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要怎麼幫助一歌她們,一歌的經歷其實和我很像,只是我沒有辦法好好的幫助一歌,畢竟我也沒有自信可以讓已經分離那麼久的好友言歸於好,沒有辦法幫助有困難的學妹我還真是沒用的學姊呢。」鶇露出了微微苦笑,但是這其中的苦笑之中帶有著一絲苦悶,彷彿是對自己的無力感到焦慮。

  「我不覺得妳是沒用的學姊,這家店裡的客人都非常喜歡妳,做事也非常乾淨俐落,而且那個一歌還有咲希相當依靠妳不就是證明妳不是沒用的學姊嗎?況且妳很可愛這還有什麼好操心的?」林祐誠他直接的話語讓鶇有些臉紅,隨後林祐誠站起身緩緩說道:「雖然妳沒有辦法證明我是有幫助一歌她們的人,但是我可以保證我會好好幫助她們的,雖然是麻煩的事情但還是把它做完吧。」

  林祐誠露出了爽朗的微笑後就離開了店鋪,鶇看著林祐誠的背影緩緩的說一句:「謝謝你……」

  再走的路途上,林祐誠開始回憶起過去,那是對他而言最深的過去,他的父母因為一場意外而離世,所有的親友們都在討論林祐誠的去留。

  「真是可憐,那孩子這麼小就讓他獨自一人。」

  「可是我們家沒有辦法再多照顧一個人。」

  「我們也是啊……真希望有人可以把他給帶走。」

  林祐誠知道那親戚並不是不要他,而是因為他們家中的情況是很難再多照顧一個小孩子,但是這對當時的他而言就和拋棄是沒什麼兩樣的,林祐誠也在當時下定決心和這群人保持距離。

  「真是的,你們這些傢伙在小孩子面前講什麼話?真是叫人覺得麻煩,如果妳們都嫌麻煩的話就讓我來照顧他吧,可以吧?老爸。」一位有著黑色短髮且留有鬍渣的男子走到林祐誠的身邊,他露出的笑容讓林祐誠有些安心,隨後一位老年男子也就笑著說道:「可以啊,從現在開始你就是我們的家人了,林祐誠。」

  就這樣林祐誠和他們兩人一起生活,林祐誠倒是很感謝他們,不過一想到自己要是為了救小孩而被車撞死這件事被他叔叔知道的話,不知道他叔叔會怎麼想,林祐誠苦笑地說道:「這還需要思考嗎?一定會罵我吧,說我怎麼不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林祐誠緩緩地看著天空露出沉思的神情,假設哪天遇見他的叔叔的話那麼一定要好好的被他挨罵,想到這點林祐誠的臉上也浮現出苦笑的意謂,隨後他也繼續前進,享受這短暫的和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4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 無限流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第三書語
3006/150

01-16 17: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森—龍...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森—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