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與畜】創傷後壓力症候群09

阿曦 A-Xi | 2021-12-19 18:22:18 | 巴幣 2 | 人氣 96

完結神與畜
資料夾簡介
二十二世紀,為了打破「紅心傑克」的宿命,李晴煬加入名為「神與畜」的組織。作為《愛麗絲夢遊仙境》後代,他們不是童話故事的英雄,而是早已被安排的羔羊。

2161年2月19日,早上十一點,仙境大樓,九層


「進來。」

「……。」

「本大爺數到三。」

「……。」

「一!」

「……!」

「二!」

「……!!」

「二點五!」

「……!!!」

「三!」

話落,李晴煬抓住賴梓綾的手臂、把她拖進浴室。賴梓綾不知哪來的功夫,朝李晴煬的臉打了一拳,完美掙脫!

「痛……X的!竟敢打本大爺的臉,信不信我把妳弄死!」

沒錯,謝綠和江云格在頂樓苦惱時,李晴煬的房間正發生大戰。他要幫賴梓綾洗手,不知為何,她死都不願意進浴室,在房間跑給李晴煬追,李晴煬快要瘋掉。

「安分一點!過來!」

「……!」

「看妳往哪跑……靠!妳竟敢踢我老二!」

「……!!」

「痛死了……過來!本大爺沒時間跟妳耗!」

這場追逐戰持續了三十分鐘。此時,好心的葛蕾絲為賴梓綾煮了碗海鮮粥,也給李晴煬做了份三明治。她敲敲房門,等了很久,李晴煬終於開門,模樣超狼狽,衣服還濕濕的。

「你怎麼了?」葛蕾絲被他的樣子嚇到。

「剛幫她洗完手。」李晴煬說,臉超厭世。

「啊…啊哈哈!辛苦你了。」葛蕾絲不知道要回什麼,拿起托盤、將食物端給李晴煬,「給,你們的早餐。」

「謝……?」

李晴煬沒有接過托盤,而是拿起鐵湯匙,「姊,這不用了。」

「為什麼?」

「那傢伙怕照鏡子。」李晴煬說:「會反光的東西全部NG。」

賴梓綾不進浴室是因為洗手台的鏡子──這是李晴煬用三十分鐘的追逐戰,得到的結論。

「需要我拿別的湯匙嗎?」葛蕾絲問。

「不用,我房間有外賣剩下的塑膠湯匙。」李晴煬接過托盤,再次道謝:「謝了,葛蕾絲姊。」

「小事,吃完記得洗碗!」

說完,葛蕾絲就離開了。李晴煬把食物端回房間,同樣狼狽的賴梓綾一聞到食物的香味,立刻從地上爬起來,眼睛閃閃發光。

「這是妳的……喂!不要用手吃,很燙啊!」

經過一番拉扯,賴梓綾終於理解什麼叫「好燙」,但她不會使用餐具,一臉飢餓地看著李晴煬,好像快哭了。

「唉。」

李晴煬把自己的三明治放到一邊,拿起湯匙。看到湯匙冒出的熱煙,李晴煬吹了幾下,確定東西沒這麼燙,才送到賴梓綾嘴邊。

「……!」

賴梓綾沒吃過這麼美味的東西。她伸手揪住李晴煬的領子,急著要吃下一口。

「好啦好啦,妳別急。」

賴梓綾一口接一口。李晴煬一邊餵,一邊幫賴梓綾擦嘴,以免地毯弄髒。他覺得自己像動物園的飼養員,堂堂李門小少爺竟然在照顧動物,傳出去豈不笑死人。

碗見底,賴梓綾全部吃光。李晴煬看看時間,洗手加上吃飯,花了他整整一小時,超級疲累。

「去去去,本大爺要吃飯。」

飼養員的工作做完,李晴煬坐到沙發,邊吃三明治邊看電視。賴梓綾坐在地上,疑惑的表情看著李晴煬,兩顆眼睛瞪得大大的,很好奇他在吃什麼。

一直被盯著,李晴煬無法看電視。他抱著好玩的心情,從三明治拎出一片番茄,遞到賴梓綾面前。

「啊姆啊姆……」

吃掉了。李晴煬觀察,賴梓綾不討厭番茄,拎了片生菜給她。

「啊姆啊姆……」

生菜也吃掉了。李晴煬撕了一小塊雞肉,好像在餵狗。

「啊姆啊姆!」

雞肉也吃掉了,眼睛睜很大,覺得好吃。

「啊姆啊姆……」

煎蛋也吃掉了,反應普通。

「啊姆啊姆!」

培根也吃掉了,眼睛又睜大,看來她喜歡吃肉。李晴煬撕了一小塊吐司。

「……。」

不吃。

為了確認,李晴煬把吐司拿到她面前、晃了晃,賴梓綾就是不吃。他從小冰箱拿出(不知道有沒有過期)的波羅麵包,還是不吃。

「竟然還會挑食……」

李晴煬不知道這算不算有用的情報。為了實驗,他從小冰箱拿出(應該也沒過期的)蘋果汁、紅茶、牛奶、咖啡、水,每一瓶都插上吸管,遞到賴梓綾面前。

「咕嚕咕嚕……」

蘋果汁,會喝。

「咕嚕咕嚕……」

紅茶,會喝。

「咕嚕咕嚕!」

牛奶,眼睛睜大,很喜歡。

「咕嚕……!」

咖啡,一口就不喝了,不喜歡。

「咕嚕咕嚕……」

水,會喝,不意外。

好吧,知道她吃什麼、不吃什麼,之後也方便葛蕾絲準備。李晴煬給葛蕾絲發訊息,同時,賴梓綾爬上沙發,坐到李晴煬旁邊。以防萬一,李晴煬把三明治舉高,以免自己的食物被搶走。

賴梓綾不是在看三明治,而是李晴煬的胸口──那條黑豹項鍊吸引她的目光。賴梓綾伸手,正要碰到項鍊時,纖細的手腕被李晴煬握住,紅色的眼睛對上彼此。

「不准碰。」

李晴煬瞪著賴梓綾。他的聲音很低,不管賴梓綾有沒有聽懂,都能感覺到李晴煬的怒氣。

李晴煬放開,賴梓綾收手,像動物一樣縮在旁邊。李晴煬不理她,吃完三明治後起身、走進寢室。他躺到床上,有很多事需要思考,不能睡。

「……。」


沒有記憶。

離開房間、走去三樓,他真的沒有記憶。


賴梓綾是小約翰的繼承人,自己又對賴梓綾說出那些話。李晴煬確信,他的爺爺──第一代水果塔「紅心傑克」李仲翔──一定在他體內,只是不知為何,李晴煬感受不到他的存在。

看著自己的手。說真的,李晴煬雖然能弄出分身、操控一點汙泥,卻沒有繼承到紅心傑克的感覺。如果爺爺真的在體內,應該要像尼可拉斯一樣,能和體內的水果塔對話、發揮力量才對。


李仲翔不想讓他察覺到嗎?不可能。

如果不希望被察覺,他不會像今天這樣出來。

還是,自己已經和李仲翔融為一體?

不,如果是那樣,他早就變強,像當年的李仲翔一樣強大。


李晴煬捏了捏緊皺的眉頭,告訴自己冷靜,一個一個來。

首先,李仲翔是什麼時候來的?

李晴煬回想,好像是在李門,他殺死李央的未婚妻時,紅心傑克第一次被喚醒,白玫瑰誕生。

然後,因為MIO,白玫瑰睡著,直到白絃那女人,在沉璧園對他說了那些話:


──你有沒有,很想「愛人」的時候?

──你有沒有,很想「被愛」的時候?


這句話,讓他和李仲翔產生交點。

如果「共鳴」指的,是拾回第一代水果塔的實力和記憶,那白絃的說那些話,就是他與李仲翔第一次共鳴,所以白玫瑰甦醒,他學會使用分身。

分身黑色汙泥構成的。李晴煬能操縱多少黑色汙泥,跟李仲翔與自己的共鳴程度,存在高度正相關。

依白絃的立場,李晴煬不明白她為什麼要幫自己和李仲翔共鳴。如果那真是白絃的目的……李晴煬頓悟,在沉璧園的那場戰鬥,也是白絃故意的。

那一刻,看著站在自己面前、白絃那壓倒性的力量,李晴煬體內浮現對白絃的恐懼,但那份恐懼不屬於自己。


是李仲翔。

因為李仲翔被白絃殺死。

李仲翔對白絃的力量,抱有恐懼。


戰敗後,他陷入很長的昏迷、然後甦醒。除了分身,他現在能操控一點黑色汙泥、開封鎖線……反過來推論,那場戰鬥加深他與李仲翔的連結,讓李仲翔進入他的體內,與他共存。

「……!?」

李晴煬猛然起身、坐在床上。賴梓綾正趴在床邊看他,但李晴煬沒發現,注意力全放在自己的思緒。


李仲翔?共存?

不,如果他是李仲翔,會做什麼?

會想對自己的繼承人做什麼?


這問題讓李晴煬的睡意全消,他馬上就想到答案──


吞噬。

一定是吞噬。

李仲翔的目的是殺死他,回到這個世界。


「……原來如此。」

如果立場相反,李晴煬也會把繼承人的身體搶過來、反客為主。那一瞬間,李晴煬明白為什麼爺爺選擇自己,而不是李博洋──因為他和李仲翔很像,他可以揣摩爺爺的想法。


他和李仲翔有不少共同點。

也有非常不一樣的,差異點。


「不跟我對話,是因為討厭我,對嗎?」

李晴煬突然開口,但他不是在跟賴梓綾說話。

「你希望我怎麼做?」

「……?」

賴梓綾趴在床邊,白色的頭髮披散在黑色的床單,淡粉色的眼睛看著李晴煬,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你不說,我不會知道喔。」

李晴煬看向賴梓綾,衝著她笑,並把手放到賴梓綾頭上,溫柔地撫摸。


「這是你最愛……不。」

「這是最愛你的人啊。」

「你希望,我對她,做什麼呢?」


李晴煬的手慢慢往下,手指掠過賴梓綾的臉頰、睫毛、唇。賴梓綾沒有躲開,像小動物一樣乖乖趴著,等待李晴煬的下一步。


好白,好瘦,好脆弱。

他可以輕易剝奪賴梓綾的生命,也可以折磨她、侵犯她。

只要他想那麼做。

只要他想,只要他願意,只要……!


「住手。」


李晴煬的手停下。

不屬於他的聲音從前方傳來。


「你出手,我會殺了你。」


很多氣音。

跟MIO形容得一模一樣。


李晴煬抬頭──床的另一端,金色頭髮的李仲翔坐在那兒,用血紅色眼睛瞪著這邊,模樣跟十一塔100層的那幅畫,一模一樣。


「好好看。」

一個聲音在李晴煬腦中響起。是紅玫瑰。


「真的好好看。」

又一個聲音,聽起來和第一個聲音一樣。是白玫瑰。


「不管看幾次,爺爺都好好看。」

紅白玫瑰,兩人各搭在李晴煬一邊的肩上。白玫瑰乖巧地靠著李晴煬,另一邊,紅玫瑰把臉湊到李晴煬耳邊,竊竊私語。

「……。」


李晴煬笑了。

紅白玫瑰都笑了。

漆黑的光,在胸前的黑豹項鍊上閃爍。


「久仰大名,親愛的爺爺。」

紅白玫瑰消失。李晴煬用撒嬌的聲音說:「爺爺,尼可拉斯的叔叔都會跟他聊天、借他力量,我好羨慕他喔,我們什麼時候才能跟他們一樣?」

「……。」


生氣了。

李晴煬感覺到,有另一個人的情緒存在自己體內。

李仲翔很生氣。


「爺爺,我可以把身體給你。」

「相對地,爺爺也要幫我實現願望。」


李仲翔開不起玩笑,李晴煬不繼續惹他,切入正題。

「那個願望是什麼,爺爺,你應該知道吧?」

李仲翔當然知道。在他看來,這個孫子該死的,跟他一樣無可救藥,想要的東西也一樣。


愛人,被愛。

夏悠和小約翰,滿足了李仲翔的慾望。

而現在,他也要幫李晴煬,找到愛的對象。


「你想要多少?」

李仲翔夾雜氣音地說:「紅心傑克的力量,你想要多少?」

「全部。」李晴煬直接了當,「爺爺需要我的身體,那麼,爺爺也要負起責任,保護我這副身體的安全。」

「所以?」

「未來宇維少爺的敵人,也會是爺爺的敵人。」李晴煬說:「薩拉凱爾教、Platinum、紅鶴,甚至獅鷲,這些宇維少爺的敵人,未來都會威脅我的人身安全。如果不是完整的紅心傑克,我沒辦法保護自己。」

李仲翔沒有立刻回答,只是盯著李晴煬、似乎在思考。他的雙手不知為何,用一條黃色的布綁在一起,只有戰鬥的時候才會解開,而且是用嘴巴解開。


「好好看。」


紅白玫瑰的聲音又在李晴煬腦中響起。


「好看的人在我們體內。」

「好看的人跟我們在一起。」

「好幸福。」

「我們好幸福。」


李晴煬表情沒變,只是,他又下意識,摸了那條黑豹項鍊。

「我同意,但是,我不會把力量給你。」李仲翔開口,撥了他金色的頭髮,「因為我不相信你。」

「但是我相信。」李晴煬微笑,「我相信爺爺會保護我。」

「我會幫你戰鬥。」

他不想保護李晴煬。要不是需要容器,李仲翔恨不得自己的孫子被打死。他用那彷彿喘息的聲音嘆氣,撩得李晴煬受不了。

「謝謝你,爺爺。」李晴煬說,看向床邊的賴梓綾,「我不會對你心愛的小約翰做什麼,我不想惹你生氣。」

「你已經惹我生氣了。」李仲翔表示。

「我道歉。」李晴煬自打嘴巴,「爺爺對不起,我不會再亂說話。我們好好相處,可以嗎?」

李仲翔沒有回答,而是直接從李晴煬面前消失,但李晴煬知道爺爺沒有離開──就在他的身體裡。

「梓綾,妳應該覺得很好笑吧?」

「……?」

「什麼都沒有,本大爺卻一個人自言自語。」

說完,李晴煬拍了拍床,示意賴梓綾到床上來。

「哪,不要坐在地板,上來吧。」

「……。」

「這裡喔,梓綾。」李晴煬瞇眼,「妳的位子在這裡。」

賴梓綾不知道李晴煬在說什麼,不知道李晴煬為什麼願意叫她的名字,不理解李晴煬為什麼態度轉變、變得這麼溫柔。她搞不懂這個男人在想什麼,但有一件事是確定的。

她不討厭,也不害怕。

和李晴煬在一起,不只讓她安心,還有種奇妙、不知道怎麼形容的感覺,那讓她感覺很好。

非常、非常地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