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EPO-原創星球podcast

作者:Kooche│2021-12-16 23:37:51│巴幣:4│人氣:174



下班後發現Podcast上了,但不確定把全部內容敲出來是否有版權上的問題,因此只寫感想。
我不是很喜歡Podcast DJ,第一次聽這樣的開場時我其實很緊張,還因為音量太高嚇了一大跳。
思思有四個人這件事,雖然已經有認知了,不過其中有一名男性還是挺驚訝的。而且聲音比DJ自然,讓我稍微安心了一些。

介紹完四名思思就開始介紹原創星球網站的用法,而且是從零開始。
但DJ很快切入正題,其中一名思思也從零開始介紹了一下比賽。比賽最大的差異,根據這名思思似乎是網路全文公開。
對四個思思而言作品數量似乎多到會讓思思們看到近視的樣子。

提到了短評,和短評利用率:後期不少作者都根據短評改了作品。

正篇

印象深刻(好事壞事各一)

能夠看出脈絡/架構就OK
能「讓我想看下去」就OK
就網路投稿而言,有寫完就很棒了——以前的比賽還更亂,會有只丟大綱給編輯的問題兒。
第一章很重要,大綱是plan,但第一章是實際呈現+給讀者的體驗。因此也是個很重要的東西。


文筆不好是真的會扣分
大綱要看三遍,很難懂就是死刑(來自思思二號,由此可見最近運營FB發心之聲的應該是思思二號)
不要過度借鑑-編輯是不需要2.0作品的。
多方閱讀是好習慣,但不能過度借鑑,雖然模仿是創作的第一步但不可以是方針。(來自思思四號,還提到了人魚+台灣要素的作品,表示讚揚。)
編輯的職責是看大綱審稿,讀者思維讓編輯不要看大綱是NG。



中性
思思二號也提到了社會歷練的事,年齡、心態、認知、邏輯似乎是可以感覺到的。
這一方面是沒有辦法「練」的,純屬無法控制的事,請未成年人放寬心。
寫作還是會需要更多的人生閱歷,這不是年輕年長的問題,閱歷、感情等是可以看出來的【人生百分之五十的時間都在和內耗戰鬥的Kooche摔馬了】

思思們本身有討論到的問題

——人物凸顯

其實普通人過著普通人生活直接NG——沒有人想看這種故事。

人物凸顯的部份很多人其實做得不夠,會希望角色【有特色,個性鮮明】。
角色的成長問題-要做出符合成長目標的選擇和行為。
世界觀完整、統一一點會更好。

——作品內容
作品要言之有物有內容【擅長模仿但內心空洞的Kooche被像是馬型替身的Stay什麼Gold踩了一腳,當場死亡】


——編輯短評
有在計畫變成常駐,的樣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1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金道場|原創星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uchiki54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壓力發散之帝王... 後一篇:精神病、失業然後開始寫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