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論反】4-4 古木樹洞‧巡邏者們

作者:鏡道記│2021-12-15 15:04:41│巴幣:6│人氣:128
  「說起來還真是單調啊,樹根、螢草、洞壁,看來看去都離不開這幾樣,這景色還真是讓人很容易看膩啊。」

  一路上幹掉十來隻樹人兵,一時間沒出現新的敵人,雷爾特稍微放鬆了警戒,隨意地說道。

  「嗯......

  「怎麼了?」

  沒有得到料想之中的嘲諷,雷爾特轉頭,發現克蘿莉亞的臉色變得有些差,似乎在忍受什麼噁心的模樣。

  「妳這......

  雷爾特正關心到一半,突然想到了什麼,恍然大悟地點點頭說道:

  「我懂了,看來源頭在這深處準沒錯了,難不成我是歐皇?」

  「這時候......不是應該展現身為夥伴的體貼嗎......在那邊......自顧自得出結論是怎樣......

  雖然一臉噁心難忍的模樣,但克蘿莉亞還是不忘吐嘈雷爾特沒心沒肺的態度。

  「可是我也沒什麼辦法啊。」

  身上不僅沒有萬能療傷藥之類的道具,況且克蘿莉亞的這種狀況也不知道能不能稱得上是異常狀態,既已如此,雷爾特除了雙手一攤,表示自己毫無辦法之外也就沒法做什麼了。

  不過,他還是思考了一下,隨後左顧右盼,不論前後都沒有看見樹人兵的影子,於是提議道:

  「我看,等妳適應一點我們再前進吧。」

  儘管古木樹洞是個完全沒有設置任何休息點的小型副本,不過顧及克蘿莉亞現在這狀態,雷爾特也只好在這暫時被清空的無怪區稍作休憩一下。

  把小型的薄毯拿出來鋪在克蘿莉亞身下讓她坐在上面休息後,趁著這段空檔,雷爾特叫出了系統面板,重新調閱起關於古木樹洞的頁面,確認是否有遺漏了什麼。

  「......好的!很順利......才怪,出點問題了,克蘿莉亞。」

  「......怎麼了?」

  「依照我以前收集的情報,古木樹洞裡的樹人兵職業配置是很平均的,然而剛剛一路上我們都沒碰上防衛者加上法師或弓箭手的組合,盡是幹掉了劍士和槍兵等近戰系的樹人兵,那麼意思就是說......

  「接下來要對付的恐怕都是類似我們這樣的組合,然後我又是這樣的情況,所以戰局對我們不利,是嗎?」

  「回答正確,雖然不值得高興,那麼,因為我們現在的任務只是調查而已,現在退回去讓我練等後再來單刷也不是不行喔?」

  「放心吧,我......

  咻!

  沒等克蘿莉亞說完,破空聲從遠處傳來,伴隨著這道聲音一同掉落的還有一枝木製的箭矢。

  「嘖,巡邏到這裡來了嗎,克蘿莉亞,自己注意迴避,無法支援就別勉強了,區區樹人兵還揍死不了我。」

  「喂!」

  雷爾特一把抓起斧頭,頭也不回地衝了出去,映入在他眼前的是兩名樹人兵。

  【暴亂樹人防衛者(LV.14)】【暴亂樹人弓箭手(LV.14)】

  拿著盾的樹人兵一看到雷爾特,舉盾上前如同鬥牛一般帶著猛烈的氣勢衝了過來,而在他的身後,樹人弓箭手則折下幾枝自己身體上生長的樹枝,將其當作箭矢搭在弓弦上,隨後拉弓,射擊!

  側身閃躲過了樹人弓箭手的箭矢,雷爾特雙手舉起斧頭,用力猛揮,正好與持盾衝來的樹人兵互相交擊,然而,兩者互不相讓,甚至樹人兵的盾牌隱隱有力壓斧頭一節的趨勢。

  「這什麼鬼木盾,怪不得大家都想來這刷武器啊,很好很好!這樣我不是超有動力的嗎!」

  雷爾特放棄了與樹人防衛者的對峙,卸下力道,趁著樹人防衛者一時用力過猛跌倒的間隙,又用斧頭彈開一發瞄準自己的箭矢,然後繞過了樹人防衛者,來到了樹人弓箭手的面前。

  「再見啦,伐木連擊!」

  等不及射出那最後一箭,雷爾特手中的斧頭猛然落下,就像劈柴一般,樹人弓箭手被當場劈成了兩半。

  「那麼就先解決煩人的傢......呿!」

  雷爾特一回身,接下了樹人防衛者的襲擊,但還是一時不及盾上的力量而被彈飛了出去。

  「不過摔倒而已,可是......唔?」

  正準備起身的雷爾特卻又猝不及防跌了一跤,他往腳下望去,一圈藤蔓不知何時長在他的腳邊,正好絆住了他的腳。

  「這是......糟糕!」

  腳下的藤蔓自然不是出於偶然,而是來自敵方的法術,雷爾特一個翻身,赫然發現又是一隻樹人防衛者,正舉起他的大盾向雷爾特猛然一砸。

  一時間還來不及脫身,雷爾特只能橫持著斧頭,對抗這來自上方的奇襲,但眼前這隻樹人防衛者的力氣倒也不輸給他的同伴,斧頭隱隱有被木盾壓制的趨勢。

  糟糕,扛不太住啊,話說這不是推薦等級LV.8的副本嗎,怪物全員沒有一隻是LV.8以下,都是LV.11以上的水準到底是鬧哪樣啊。

  不行,得想辦法破局才行,我的技能,還有什麼技能......

  「雷爾特,做好心理準備!」

  就在雷爾特還在苦思辦法的同時,後方突然傳來克蘿莉亞的大聲呼喊,伴隨著空氣摩擦的熟悉聲響,那玩意兒一路向著雷爾特飛來,儘管沒有看到卻也知道那是什麼東西的雷爾特不禁流下幾滴冷汗。

  沒過幾秒,他眼睜睜地,看著那顆破空飛來的小火球撞在樹人防衛者的木盾上,就這樣在他的上方如同煙花一般炸開,而在身下的他自然免不了受點波及,點點灼熱親吻了他的肌膚,但比起感受到灼傷的疼痛,他現在滿腦子只有對克蘿莉亞的吐嘈。

  「用傷害隊友的招式來破局也該是打BOSS的時候好嗎!」

  「被雜魚逼到趴在地上的你還好意思說嗎!」

  趁著樹人防衛者被小火球炸開的餘波震退幾步的同時,雷爾特也迅速地從地上爬起,向身側一閃,躲過了另一個樹人防衛者的衝鋒,這時的他才有機會看清楚現在的場面。

  【暴亂樹人防衛者(LV.14)】【暴亂樹人防衛者(LV.14)】【暴亂樹人法師(LV.13)】

  「看來是一次碰上兩組巡邏怪了,真不湊巧。」

  就在雷爾特還在觀察情勢的時候,對面的樹人法師似乎吟唱完咒語,抬手舉起了法杖,與此同時,周遭本該是背景板一樣緊附洞壁的樹根突然一根根脫離洞壁,並且有目的性地朝著雷爾特襲來。

  「『木枝狂舞』嗎,據說許多新人都死在這個技能上面就是因為想不到被當成背景一樣的樹根會突然攻擊,然後打死了不少後排導致團.......欸不對啊!」

  剛剛還靠著洞壁休息的克蘿莉亞不就剛好會是那個被打死的後排嗎!

  注意到現在根本不是分析的時候,雷爾特砍掉幾條朝他襲來的枝條,回身朝著克蘿莉亞的方向跑去並且大喊道:

  「克蘿莉亞,遠離洞壁,那些樹根會攻擊!」

  「我看到了,那個法術的控制範圍沒你想得那麼大,你往我這裡跑反而是想害我們團滅,白痴!」

  「欸?」

  經過克蘿莉亞的提醒,雷爾特這才注意到她附近的枝條完全沒有脫離洞壁朝他們襲擊而來的意思,於是他一個急轉回身,再次揮舞斧頭砍掉幾條伸過來的枝條,仔細注視著場上剩餘的三名樹人兵。

  一名樹人防衛者明顯還在跟火焰做抗爭,暫且可以置之不理,而另外一隻則是虎視眈眈地盯著雷爾特,眼看就要衝過來的模樣,至於樹人法師則是站在最後面,舉起法杖,操控著周圍的樹根不斷地向雷爾特襲來。

  這些樹根還真是煩人,不過好在兩隻防衛者完全沒有要保護樹人法師的意思,那麼......

  「克蘿莉亞,用『風起』!」

  「蛤?」

  「我要一口氣衝過去斬殺那個樹人法師,妳利用風起幫我加速一下!」

  「我說,那可不是加速術啊,你等會兒要是跌倒再被樹人兵壓在地上我可不管啊!」

  「我自有想法,妳就放寬心放吧!」

  「......等會兒跌死你。」

  嘟嚷了一句,克蘿莉亞默念咒語,使周身颳起了狂風,然後讓這股狂風向著洞穴深處吹去。

  「嘿、咻,哈哈哈,果然不好操控身體啊,不過也行了!」

  雷爾特以一種歪七扭八的姿勢順著這股狂風奔跑著,儘管姿勢難看,但是確實比起突襲樹人防衛者那時跑起來要快了許多,他艱難地操控身體以奇妙的身姿閃過許多樹根的穿刺,又側身躲過了一次樹人防衛者的突進,最終,他來到了樹人法師的面前,然而卻來不及剎車,與樹人法師撞了個滿懷,壓在樹人法師的身上。

  「......我就說。」

  看到這一幕的克蘿莉亞毫不意外,然後趁著另一隻樹人防衛者再次盯上雷爾特的同時,丟出手中已經預備好的火球。

  「又不是戀愛喜劇,把怪物壓在身下是怎樣.....

  嘴上叨唸著,動作卻不怎麼慢,雷爾特迅速地爬起並且將樹人法師劈成了兩半,而那些原本在空中狂舞的樹根也癱軟了下去,再也不動了。

  處理完這隻樹人法師,他警戒地回頭,卻發現剩下的那隻樹人防衛者也正與火焰做著鬥爭。

  先是把那隻似乎快要戰勝火焰的樹人防衛者從背後橫劈成兩半,再處理掉最後一隻樹人防衛者,至此,這場突如其來的遭遇戰就這樣結束了。

  「不愧是新人之友,木盾的質量還真不錯,被這樣燒都沒事......

  拿起了樹人防衛者的盾牌,雷爾特看著上面些微的焦痕,讚嘆不已。

  把樹人兵的殘骸和裝備都回收進道具欄後,雷爾特看向顯得有些無精打采的克蘿莉亞。

  「......我們撤退吧?」

  儘管克蘿莉亞是隻毒舌蘿莉,對待他也從來沒有溫柔過,但她卻長著一張楚楚可憐如大小姐般的外貌,讓雷爾特實在是不忍心讓她這樣憔悴下去。

  不過就算克蘿莉亞沒有出色的外貌,雷爾特也不會放任她繼續勉強自己下去,這是他對待同伴的準則。

  「剛剛的戰鬥你也看到了吧,我還可以。」

  克蘿莉亞用小手拍了拍自己的臉頰,揮去了自己頹喪的表情,向雷爾特示意沒有問題。

  「但妳沒辦法保證繼續深入的時候,妳的狀態不會變嚴重,我是說萬一,我讓那些樹人法師太靠近妳,或是沒擋下樹人防衛者的突襲的話......

  「......

  「我知道了。」

  克蘿莉亞嘆了口氣,雖然感覺已經快要接近真相了,但不得不承認雷爾特所說的,自己與虛空魔力的相性實在是太差,光是附近瀰漫的魔力就讓她有股揮之不去的噁心感進而影響著她的精神,深入的話,確實是會削減自己的戰鬥力。

  最差的情況,是成為他的累贅。

她可不是那種不懂判斷利弊的花瓶女主角,況且,也沒有特別的理由一定要現在深入。

  「OK,這次的收穫......

  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

  正當兩人準備收拾往回頭走的時候,一連串清脆的木質響聲踏過地板,似乎有什麼東西正從洞窟深處,急速地朝這邊過來。

  「該死,怎麼會......

  緊盯著洞窟深處,『真知之瞳』的視野中那象徵著強大怪物的深紅視窗正不斷地被放大。

  【狂亂的異化樹人騎士(LV.15)(首領)】

  「哪個混蛋通了首通後還不把情報公布出來的,是想害死人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01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遊|異世界|重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4... 後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