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我在馬祖的日子(一)

作者:「廖大進」大進豪棒棒│2010-01-20 19:19:29│巴幣:2│人氣:964
新訓大抽的前一天,身為新兵戰士127的我在床上緊張得睡不著,所謂大抽真的是一抽定生死,一張籤足以影響你接下來一年的軍旅生涯,這更令我這個手氣不好的男人擔心不已。
 
該來的總是會來,大抽當天菜兵們排排坐好,因為小抽沒我的份所以便在旁做壁上觀,看著我高中同學抽那二分之一機率的國防部沒上,他那幹到爆的樣子讓我覺得你會中什麼單位真是命中注定,任憑你家人去關說國防部的長官弄張特別籤給你,沒上就是沒上呀!
 
輪到我上場排隊時,二十一張籤,五張馬防部(也就是馬祖啦),一張摩步(走路走到死),一張野戰部隊,這七張我視為軍旅生涯最大敵人,剩下的就是國防部、關指部等等北台灣的單位。
 
第六個上場是我,排前面兩個衰小抽到馬防部時,臉都是變成大便臉,復頌自己抽到什麼單位的時候竟然還聲音微顫,真是令人同情又令人開心。抽吧,抽吧,給我他媽的把爛籤全部抽光,我不斷地在內心唸咒。
 
當換我將手伸入籤筒,拔出的瞬間,腦袋一片空白,等到我回過神的時候,真的好想喊出電影新家法裡面太保球的台詞:色魔雄,我操你媽!
 
接下來就是同梯的恭喜與祝福:你真的超屌的耶,沒幾張也給你抽到。
 
同梯,我操你媽。
 
以及教育班長的訕笑:新兵戰士127,我早說你一臉外島臉。
 
教育班長,我操你媽。
 
當然也有旅長的祝福:抽到外島的弟兄不用太傷心,這只是一個過程。
 
我操到沒力了。
 
放完結訓假後,意外地沒有直接前往馬祖,而是轉往高雄步校受訓,這樣我浮現一絲能夠在台灣過年的希望,如果能在台灣撐個兩週,就能夠在台灣放年假六天了。
 
光想到這點,被高雄步校的基八排長凹去山上挖樹洞,挖到手起水泡,水泡破掉繼續挖,挖完又長水泡又破掉也不算什麼,那些只不過是我回家吃年夜飯前的小小苦難。
 
接下來的遭遇,我覺得可以用當手上出完大老二,喊"拉斯都"卻被國軍打出鐵支攔截那樣來形容,國軍很有效率的在除夕前一週,把我送到基隆港邊準備搭船到馬祖。
 
原來馬祖單位的連長這麼想我,迫不及待地接我去吃年夜飯呢。
 
在基隆西二碼頭搭船的那晚,我趁手機訊號斷訊前與女友進行近期最後一次在台灣的通話,按下停止鍵後心情是種無法一語道盡的悲愴,如果傷心有界線,我大概踏在那條無法再近一步的白線上。
 
那晚,風浪不大,晃不下眼框打轉的淚水,行李太滿,裝不下那麼多的寂寞,
 
再睜眼,已是馬祖的陽光。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當兵|馬祖|大進|

留言共 4 篇留言

草泥馬的台北
!@@.....

01-20 19:42

「廖大進」大進豪棒棒
c===801-20 22:20
花花
其實你還蠻幸運的啊XD~
抽到馬祖耶XD...
馬祖好玩嘛?

01-20 22:17

「廖大進」大進豪棒棒
新奇  <= 沒去過
好吃  <= 有些台灣吃不到的菜
又好玩 <= 被學長玩

馬祖有些景點不錯!01-20 22:20
大叔控驢子☆
溫馨,你整個就是籤王
馬祖是個好地方,真的(瞇眼)

話說我爸好像也是在金門還是馬祖當兵的
看著幾十年前的照片,心中只有一個想法:
去你的我爸以前好瘦啊!!!
照片看起來50左右,他現在整個胖到80上下了
時間真的是會改變一切(遠望)

01-21 15:43

「廖大進」大進豪棒棒
我當兵前身體很結實(天天運動),有胸肌+六塊肌+小肌肌,因為再馬祖當了一年兵反而身體荒廢訓練(詳情請見後續),導致我現在變胖4公斤.......時間真的會改變一切01-21 20:14
真鹿
最高記錄幾天沒恩恩?

01-23 15:42

「廖大進」大進豪棒棒
新訓六天
到馬祖就很順了01-24 1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at787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覺得與主流持相反意見,... 後一篇:狂賀!明天出桶。場外,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