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糖果幽靈貓

月雨海魅 | 2021-12-10 11:59:20 | 巴幣 20 | 人氣 200

  我穿上主人的馬丁靴,身子套上挖出兩個孔洞,可以讓我不至於看不見路情況下而跌倒的白色布料;為了使這身幽靈裝扮更加逼真,我在雙眼孔洞周圍塗上黑色水彩,代表身體的位置畫上邪惡嘴巴。此刻晚上七點已到用餐尾聲,我提上仿製的復古油燈與有著南瓜圖騰的糖果袋溜出大門,展開這趟沉浸在秋季十月末的奇幻旅程。
  今天晚上我是偽裝成幽靈的人類,事實上,也沒有人把自己當成活物,每個人紛紛轉換身分、種族,甚至是幻化成各種虛構之物,遊走在塞勒姆小鎮。
  小鎮路上與沿途小巷,擺滿了許多南瓜與各式造型的傑克燈,使這裡化成畫作中的魔幻小鎮。燈火通明的諸聖節昏夜前時的美妙晚宴,各種鬼魅、幽靈、怪物、女巫傾巢而出,肆無忌憚的遊走各處,逢人便伸出那裝扮下的纖細稚嫩小手或舉起各種容器,喊出那為亡者祈福的儀式般招呼語──

  不給糖就搗蛋!

  又或者,選擇和我一樣,僅是伸出空空如也的糖果袋,大人們便會明白我為何而來。有幾次我也會直接發出那人類所聽不懂的語言,換來他們誇獎我像貓一樣可愛又逼真的模仿,無論如何,我一如既往地使出渾身解數與被誤解般,讓人們心甘情願地掏出那些對我而言不亞於鮪魚及沙丁魚肉罐美味的糖果。
  我是於這場魔幻晚宴中用雙腳行走的貓,有著如孩童般的身高模仿人類舉止。
  我陪伴過各個主人歷經無數風花雪月,是他們生命中的過客,我也不曾離開過他們,直到我認為應該是別離的時刻。
  人們眼中,我是受圈養的家畜,邪惡的化身、女巫的同路人、可愛如布偶般的生物。經常對不感興趣事物不多看一眼,甚至連主人也視同無物;為了那些美味的海鮮罐頭偶而撒嬌、討人愛撫,或是為了表現出自己對人類那難以抽絲剝繭的情感,叼來了死老鼠。
  我很任性、我很驕傲,同時也鬧彆扭般的喜愛這個世界,還有那總是討我歡心的人類。
  我的肉球是馴服人類的香囊,卻也是無情的掃除工具,任何擋在我面前的物品都需退下,那怕是價值不斐的古物模型。
  休想隨便撫摸我那毛茸茸的肚子,小心我當天晚上把你的電腦當作廁所!
  不過我卻也是受到糖果詛咒的貓,所以才會在這場萬聖節晚宴中盛裝出席。重點在於參與,即使我知道自己什麼都不做也會得到獎賞,但相信絕對得不到我最愛的糖果。

  喔,不!是蠱惑我的糖果,我的詛咒!

  我發誓只有在今晚我才會喬裝成這可笑模樣,獻媚般的向人類索討那裹上糖衣的有害物,然後回到藏著無數寶藏的家,夜深人靜品嘗這些我帶回的「戰果」。
  

  

創作回應

二日夾
很主子的發言XDD
2021-12-10 23:08:12
月雨海魅
傲嬌的主子還是很愛奴才的,因為這樣才能一直爽下去[e2]
2021-12-10 23:31: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