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記獸的獸日記》005-1993年4月15日(星期四)

九方思想貓 | 2021-12-08 15:19:33 | 巴幣 92 | 人氣 248

停更《日記獸的獸日記》
資料夾簡介
小獸與日記獸的交換日記。

1993年4月15日(星期四)

※小獸

我沒有每天寫日記應該也沒關係吧?
每天寫就好像寫作業一樣,作業就已經很多了,我不喜歡連獸日記,都變成作業。

親愛的日記獸,我可以叫你親愛的日記獸嗎?
你總是叫我親愛的小獸,我也希望你是我親愛的日記獸。

這兩週來,我每天都在煩惱著功課。
像是那些數學考卷,哥哥都會寫,可是他不知道我不懂在哪。

大人們總說,不懂就要問。可是,我不知道到底該從哪裡問起。

(f(x)±g(x))′=f′(x)±g′(x) 到底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它是加減法法則?老師總告訴我說,背起來就好了,我現在不需要知道原因。

如果我學了一些現在不需要知道原因的知識,那麼我是為什麼要上學呢?想著想著,我就決定不想要上學了。

所以上週四的時候,爸媽出門上班,我沒有像平常一樣走路去學校。
我走到附近的公園,想到上次看螞蟻的那個小孩子,我也想看看這樣子能看出什麼。

公園那裡有好多學生,穿著學校制服在打籃球。有哥哥唸過的那間雙行國中的大哥哥,還有穿我們學校制服的小朋友,他們在一起打球。明明是上課時間,他們卻不用去上學,真好。

有一位大哥哥叫做黃神結,他說如果下次再去籃球場找他打球,而且贏他的話,就送我一台電動玩具。
可是他好厲害,我打不贏他。但是我也很想要電動玩具,爸媽他們看電視都會吵架,如果給他們玩電動玩具的話,我覺得會變得很快樂。

我沒有玩過電動玩具,但是班上有玩過的,都說很好玩。
爸爸媽媽常說,以前連微波爐都沒有,電視機還都沒有彩色。他們那個時候,應該也沒有電動玩具。

可是,他們卻常常說,玩電動玩具跟看電視,都會讓成績變差,所以不准我看,也不讓我玩。
明明他們以前這些都沒有,卻說這些會讓我成績變差,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不過,那一天我回家,媽媽哭了,爸爸很生氣,說我沒有去上學,老師打電話告訴他們,我是壞小孩。我的屁股跟手都被打了,但是我覺得沒有關係,因為爸爸媽媽打手心的次數,比老師少。
他們說我是壞小孩,所以我沒有講電動玩具的事情。等我下次贏回來,他們一定會稱讚我很厲害的。

我很想請沈佩儀,還有在班上跟我很要好的丘彥昌一起來家裡玩。
如果有電動玩具玩的話,一定會很有趣。

功課好的話,是不是做什麼都可以呢?邱彥昌他的成績就很好,所以他家裡有電動玩具。
我好想要電動玩具。



※日記獸

親愛的沒有名字的小獸,很高興你又寫了日記,日記獸很開心自己能變成你親愛的日記獸。

那個黃神結是不是真的很厲害?他會帶球上籃嗎?會不會,他以後也能變成一個可以灌籃的高手呢?這一切都是未知數。因為他也是別人的小獸,就像是我親愛的小獸一樣,你們都還在長大。

長大的過程當中,誰都不知道自己會變成怎樣的獸。

小獸你很聰明,又會寫日記,日記獸期待你變成一個能寫出很多有趣故事的獸。如果你變成一隻很高雅的故事獸,那麼日記獸,會真的為你感到,非常非常的開心。

但是,日記獸希望你,不要變成一隻日記獸。
你不可以來我的這一邊,知道嗎?

你寫的那一串數學算式,日記獸也看不懂。很抱歉,日記獸也沒有辦法教你那是什麼意思。

聽說,數學是一種能夠接近世界真相的學問。日記獸很害怕接近世界的真相,世界的樣子很可怕,日記獸希望可愛的小獸,可以永遠不知道世界的真相。

大人們總希望小獸們在形式上很快長大,學會了很多很多像大人的東西之後,就可以和他們一起在大人的世界裡追逐玩耍。小獸的幸福是什麼樣子的,大人們都沒有好好想過。

可是日記獸知道小獸最喜歡什麼,小獸喜歡電動玩具,日記獸很為你開心,因為小獸知道要去思索,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你想要和沈佩儀繼續做朋友,日記獸知道了。你想要和邱彥昌更要好,日記獸也知道了。
可是你的爸爸媽媽,卻不知道。

親愛的沒有名字的小獸,獸日記裡,你什麼都可以寫。
然後日記獸,會知道很多小獸的事情。
日記獸會為小獸感到開心。

希望我可愛的小獸,明天也可以很開心。
祝你早日打贏黃神結,得到心愛的電動玩具。

創作回應

字靈
與自己對話嗎?真酷,內心裡的野獸,交錯的時空獸。
2021-12-08 16:03:51
九方思想貓
阿獸皮鞋
2021-12-08 16:08:4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該不會日記獸其實以前也是人類吧?
數學是一種能夠接近世界真相的學問呀...這次的故事有數學公式,不知道會不會吸引到伍德鴿(x
2021-12-08 16:04:43
九方思想貓
看到數學我當場就暈倒了,醒來已經是一頭貓了
2021-12-08 16:09:04
HenryChess
被夾在想洗腦小孩的日記獸和固執己見的大人之間,小孩好可憐qq
2021-12-08 16:06:34
九方思想貓
恐怖的獸獸
2021-12-08 16:08:24
HenryChess
(我總覺得這日記獸心術不正?哈哈哈
2021-12-08 16:07:09
九方思想貓
有賴時間證明XD
2021-12-08 16:08:3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變成貓貓可以吃罐罐與撒嬌(摸摸頭
2021-12-08 16:31: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