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09 今年年底的自我反省

鬱兔 | 2021-12-08 08:51:50 | 巴幣 5934 | 人氣 725

  不知不覺間,又快到年底了。

  最近天氣開始變涼了,前幾天就聽說有一波鋒面要來,今天終於有感。

  這一年寫了也修了不少作品,忙忙碌碌整年,好不容易快要把簽約的稿債都完成,迫不及待想寫沒有任何商業束縛的作品──不管能不能出版,不管字數規格,可以放縱寫的大長篇故事!

  而且這次我想寫回我最初作品的模式,類似《絕命拍檔》那樣很多男角,不是BL卻自帶點腐味的故事嘿嘿嘿>/////<


  可是,這麼一靜下來,卻發現以往總是多到快要爆炸的點子,現在卻跑得一隻也不剩,留下我一片茫然。

  果然太勉強自己了嗎,這十幾個月以來,還真是稿子一個接一個寫,曾經是如此夢寐以求被創作填滿的生活,現在卻發現填得太滿,有點負荷不來了QQ

  就連鬼島也有點沒動力寫,原本是想把其中一份稿子交出去之後,就來積累個十篇之類的,但看Word上著跳躍的輸入鍵,我竟然一點想法也沒有,也許是時候該休息一陣子了。

  可是,每次只要一停頓下來,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各種焦慮一起來,在電腦前又坐不住,就變成既無法休息,也無法工作的頹廢狀態,這時候我出門的機率就會大增,不然在家糜爛真的都覺得自己在糟蹋生命。

  有時候也會想,這麼拼命真的值得嗎?

  這麼做,真的能讓自己更靠近理想一步嗎?

  怎麼覺得還是一樣很忙碌,卻沒有太大的展望呢……

  有很多的困惑和不安,每次都在停歇下來的時候湧上心頭,我明白這些源自於我的不自信,畢竟寫了那麼多年,好像也沒體驗過什麼大紅大紫的滋味,基本上就是餓不死,但也不富裕的生活,難道真要這樣一輩子嗎?

  之前剛畢業沒多久,去拜訪大學的教授,她曾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妳想以寫作為業不是不好,只是很可惜。」

  我偶爾會想起這句話,陷入沉思。

  我明白她是擔心我,覺得我在這條不確定的路上會吃盡苦頭,卻很可能一直被埋沒在人群之中,而且薪資不穩也不多,變數又大,這些我都明白,但是我就是無法停止這樣的衝動──我想讓我的生活充滿創作,多希望每天都能被自己的熱情喚醒。

  人生無對錯,只有選擇,我一直都深信著這句話。

  但我不曉得,在逐加沉重的現實面前,會不會有所改變。

  今天看著空白的Word,一直到下午才終於敲下這些字。

  買了一包好美味的地瓜薯條,因為突然很想吃!

  看來,想要療癒這種焦慮感,最好的方法果然就是美食,多找一些能讓自己打從心底感到快樂的事情來做,把內心能量充飽之後,再繼續向前出發吧!



上次看稿活動全紀錄~
感謝大家踴躍參加
之後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或活動方式會再公布

是說這周六想來分享自己的一篇作品XD
算前期的作品,本身很喜歡,還沒出版過~
歡迎大家週六晚上八點一起來玩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20
留言

創作回應

Phokas
樓上同感,想法化為實際真的難啊
2021-12-09 18:38:22
鬱兔
這邊會比較偏向先做再慢慢修正,在錯誤中學習總比想了很久都不做強XD
2021-12-12 08:29:36
Kooche
就是因為您拼命了才將本可能的可惜扭轉成了現在的實際成績不是嗎
2021-12-10 10:26:16
鬱兔
QQ謝謝你的鼓勵
2021-12-12 08:29:00
露諾弭
迷惘 痛苦 掙扎 自我質疑 這代表能再次突破修養界線的前兆 高熱量的食物有一種療癒感
2021-12-10 22:08:28
鬱兔
高熱量食物萬歲~~
2021-12-12 08:24:50
L-42-0
話說今年是110對吧
2021-12-17 17:36:07
鬱兔
109是章節標題喔w
2021-12-17 20:43:09
夜凜
某方面來說如果一個小說的主角群有兩個感情很好的男角(例如吾命騎士),不知道為啥都有人會往腐向發展,
2021-12-18 15:56:44
鬱兔
fufuufifufufuufufufufu讚啦щ(゜ロ゜щ)
2021-12-18 16:16:1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