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創作】二十七幕——「瘟疫章.之四」

作者:月影暗夜│2021-12-08 00:13:01│巴幣:20│人氣:251
「直接襲擊世界高峰會」——這是現今來自希莉卡的指示,目的不用多言,自然是要一舉擊破現今透過權能假扮成了義勇軍領袖的「瘟疫之災」。
但是,在遭遇對方措手不及的最初一擊之後,成為世界之敵的義勇軍已經是每況愈下,即便是片刻的喘息都有如奢求。
如今的他們,只要再遭遇上一波巨浪,就可能成為深海的獲品。
 
「終究還是會變成這樣嗎……」一個人坐在沒人的海岸旁,已經漸漸習慣陽光的雅德莉和大多數的義勇軍成員一樣,面對這樣嚴酷的前途也不禁感到棘手。
 
她不是第一次遭遇這樣的逆境,徹底的失敗對她而言頂多就是又一次的死亡,然後可能又一次再其它世界甦醒。又一次,多舛的命運這次再一次打算折磨自己,能選擇的道路只能是掙扎或者放棄。
 
「這次又要死了嗎。」
掙扎嗎,還是要放棄呢。
 
她現在還沒有放棄的理由,只是不免因為這段時間的一連串打擊而變得消沉。
有更多比她有堅持下去理由的義勇軍成員在這段時間裡為了同伴而犧牲,而她這個沒多少決心的人卻還在這裡,只因為當初許下的願望「活下去」至今仍發揮著影響力。
這樣的願望,有時候就和「詛咒」一樣。
 
-------------------------------------------------------------------------------------------------------
 
整個白天,她都在原地附近打轉,始終沒有離開,就因為不想遇到其他人所以躲在這裡。
現在遇上任何人都會讓她倍感壓力,且不說已經把他們視為世界之敵的其它人,就算是義勇軍的同伴們,她也有種愧對於夥伴的內疚,但依舊什麼事情也不做,也做不了。
 
自己的能力說白了就只是「借用」他人的力量,就連這虛假的生命都不屬於自己。在不打算用上那些令人反感的手段之下,她根本沒多少的力量能夠使用。
能夠依靠的,頂多就只是自己「活著」的這一件事。
所以,當聽到這樣有如飛蛾撲火的計畫時,她不反對,甚至是打從心底服從這項命令,反正就讓一切都一了百了。
 
死了也好,總比現在的痛苦要好。
 
回想起以前的記憶,那時聯盟大軍已經逼近自己所在的據點,而為了替己方軍隊爭取時間扭轉戰局,自己的任務就是設法死守這兵力僅僅不到對方百分之一的小小城寨。
明明是遠比現今更加兇險的絕路,卻不知道為什麼是現在更令自己感到無力。
 
就因為自己和義勇軍的其它人格格不入嗎。
自己參加義勇軍的理由,就只是因為試著證明自己和以前不同,這麼一個一點都不偉大也不是為了誰拼命的理由。
 
自私、脆弱,且又渺小。
 
所以很多時候沒有用盡全力,覺得比自己更優秀的其它人會妥善地完成,害怕自己的多事會妨礙到他們。
明明可以做到的卻沒有完成,以「只是選擇不做」的藉口說服「其實根本做不到」的自己。
 
還要繼續可恥的逃避下去嗎。
「但是不這麼做又能怎麼樣。」
那你就繼續當個懦弱的膽小鬼吧。
「反正從那之後……一直都是這樣。」
 
害怕死亡、害怕背叛、害怕失去,直到最後習慣、接受了這些。
然後,反覆地在隨之帶來的痛苦當中打轉。
 
她撿起一旁的石子,本來打算將它拋入海中,手卻在舉起後又放下了。
 
-------------------------------------------------------------------------------------------------------
 
海浪聲一陣一陣不停地拍打著岸邊,帶走了一整個白天的時間,轉眼間太陽已經就要落下海平面。雅德莉知道這裡沒有其他人,也不認為會有誰來,所以最後也只能夠一個人看著璀璨的落日餘暉消失。
只可惜沒有誰陪自己一起看這些,但也幸好沒有誰在,矛盾的心理。
 
「好了,差不多該回去了。」雅德莉起身,那身原本華麗美緻的裙裝,在她起身時可以看到裙襬尾端都已經破敗不堪。
 
回去營地的時候刻意避開了人群,畢竟總不好說自己整個白天都在海邊打混摸魚,但其實也沒有誰注意到她消失了,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做的事情。
頂多就是有些夥伴注意到她那不太健康的面容而關心她吃了晚餐沒有,但並不需要攝食一般食品的她只是輕輕地搖頭擺手示意自己並不需要,不需要浪費這些應該留給其他人的寶貴資源。

-------------------------------------------------------------------------------------------------------
 
晚上她就在營地待著,姑且算是做著守夜的工作,雖然沒有像其他負責的人一樣認真地四處巡邏,也沒有人知道守夜組有這麼一號人物。
 
這時候非常的安靜,除了不遠處來自海的聲音外,就只有野生動物偶爾發出的聲音。雅德莉在營地周圍緩步慢行,就和在夜裡散步一樣,原本都是靠放出使魔來協助偵查的,現在也不得不靠自己來完成這項工作。
 
其實靠著其他比自己更強的人遠遠地就能察覺到是否有敵人靠近了吧,她一方面這麼想著,但反正現在也不是現在她的睡眠時間,不做點什麼是很無聊的。
 
在這個沒有月亮的晚上,四周都變得黯淡無光,只不過這對於本就是生於黑暗的她而言沒有任何影響,頂多就是這個被遺棄的這個港鎮變得有些恐怖,像是什麼怪談當中的故事場景似的。
 
今天晚上是個平靜的一晚,沒有疑似敵人的單位接近。
 
可能是因為最近的攻勢才剛被打退還在重整吧,但敵人很快就會在這之後包圍剿滅義勇軍的最後一點力量。
到時候說不定又要面對一場困難重重的突圍戰了,她不禁想著。
 
又會有多少人犧牲,又有誰要為此痛苦。
這些事情她以「理性」來思考,像是隔著一段冷血的距離。
 
「站住口令誰!」經過一處哨口的時候,她被一位似乎見過的義勇軍給叫住。
在交代了口令和自己的身分後,才又繼續她漫無目的地四處巡邏。
 
......辛苦了。」
也不管對方有沒有聽見她說得這些,像是自言自語似的。
 
又接著走了好一段時間後,雅德莉試著找個地方歇息。碰巧這附近就是她白天待的那個海岸,她最後又走回原本待著的地方。
這裡還是一樣沒有半個人在,不管是哪個時候。
 
本來是想等到日出的,但在那之前就已經被風吹到冷到受不了而不得不離開了那裡,繼續一步一步地走回營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42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四期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伊祁青歲
吼唷QQ

12-08 00:52

VC
從生日隔到現在

12-08 00:59

月影暗夜
需要我幫你恢復一下記憶嗎12-24 07:23
小洛
「站住口令誰!」
我相信一定是狐狸狗[e5]

12-25 2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來自現... 後一篇:【RPG11】跳過了十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SWsail3128大家
《時空之樹》奇幻小說,有空歡迎看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